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連載161)

作者:羽冰│2021-01-15 07:08:12│巴幣:10│人氣:132
(續上回)
「真不愧是忙碌的侯爵大人呀!」瑟希娜以開玩笑的語氣笑著諷道,臉上沒有顯露出絲毫遺憾或惋惜之情。「既然這樣我就不多浪費你時間,不過我想跟你的女伴單獨聊聊,這樣總行了吧?」

糟糕,是圈套。

瑟希娜根本就不是衝著彌亞來的,她打算攔的人其實是路癡!

「我剛才說要送她回家囉!妳跟她單獨聊的話我不就要等妳們聊完才能離開?」要讓路癡跟瑟希娜這麼深諳社交之道的人獨處,其危險程度甚至大過於讓她跟芝甫那種風流韻事纏身的傢伙打交道。

「我又不會吃了她,你用不著擔心。」瑟希娜說完隨即看向路癡。「雖然不是初次見面,但卻是第一次正式打招呼呢!我的全名是瑟希娜˙茨媂哈特,目前是個偶爾打點零工的遊手好閒之徒,妳會怕我嗎,凌風?」

……喂喂,好歹跟她說妳是接委託案營生的吧!不過對於能藉由「遊手好閒」賺錢的傢伙來說,這樣的介紹好像也沒錯就是了。

「請多指教,我的全名是洛維彌˙凌風。」這個城邦的姓氏是放在名字之後,而路癡的姓氏則是在名字之前,稍微有概念的人只要能注意到這點,就不難覺察路癡是個異邦人。「目前來說還不會。」

「目前來說還不會?」瑟希娜噗哧一聲笑了出來。「妳的說話方式跟彌亞有點像呢!都是會讓人意想不到的那種。」

「那還真是謝謝妳的恭維啊!」彌亞對瑟希娜露出一個商業微笑。「但就算這樣也沒辦法讓我改變心意的哦!」

「你每次離開前不都會去跟商宴會場的提供者打聲招呼再走嗎?先讓凌風留在這兒陪我聊聊天,你跟伊曼娃打過招呼後再來接她嘛!」瑟希娜輕巧地說道。

「如果我說今天已經跟伊曼娃打過招呼了呢?」

「你還沒。」瑟希娜篤定地說道。「所以這個理由不管用。」

「妳怎麼那麼肯定?」彌亞質疑道。「說不定我是在打完招呼後才走到這的。」

「因為我有安插眼線在你周圍。」瑟希娜狡黠一笑,但她所言究竟是真是假,彌亞卻無從得知。

就是因為難以摸清她所說的話是真是假,所以每次跟瑟希娜打交道時才會那麼讓人感到疲倦;不過說討厭嘛……倒也不會討厭,前提是當下自己沒有其他事得處理。若正在趕時間還得應付這個煩人精,那可是會讓人抓狂的。

「路癡,妳覺得呢?」雖然不是沒有強硬脫身的辦法,但在那之前還是先確認一下她的意願吧!儘管彌亞屬於雇用她的一方,但既然是夥伴,這種涉及個人意願的事自然必須協調好,否則就跟一般營業者聘人從事勞作無異,談不上「夥伴」兩字;雖然不是說不行,但那種經商風格有違彌亞的原則。

若想達到師尊那樣的程度,就不能違反這項原則。雖然跟師尊在條件上的差異讓彌亞執行起來沒辦法像師尊那樣輕鬆,但這同時意味著,一旦自己達致與師尊相同的程度或高度時,他所具備的本事將青出於藍。

「我想留在這跟瑟希娜女士聊聊,就請你替我向伊曼娃女士打聲招呼了。」路癡在抉擇時沒有猶豫太久,這在商宴上是件好事。

留下來跟瑟希娜聊嗎……?

路癡之所以這樣回應,大概是有什麼事情想從瑟希娜口中問出來吧?而且還可能是不太想讓彌亞知道的事。

「打招呼是小事啦!」只不過瑟希娜臉上那副勝利的笑容讓彌亞看了不太舒服而已。「妳自己多注意安全,別不小心被這個女的給吃了就好。」

「哦呵呵,我才不會吃人呢!」瑟希娜笑吟吟地說道。「別含血噴人哪!」

「妳聊完後也別亂跑,我會回來這裡找妳。」彌亞不理會瑟希娜,逕自對路癡說道。「如果瑟希娜這傢伙被誰給搭訕了,妳也不用刻意迴避,繼續待在她身邊就好。」

「……」路癡沒有馬上回答,而是先看了瑟希娜一眼。

「可以哦!」看上去對彌亞的不理睬不以為意的瑟希娜笑著對路癡點頭。「但其實不用擔心,因為能參加伊曼娃商宴的賓客都有一定水準,看到凌風在跟我談話的人原則上都不會隨便跑過來插話。」

「那可不好說。」彌亞隨便就能舉出一串會在這種場合趁機搭訕瑟希娜的人名。說到底,要這傢伙在人多的場合不被任何人搭訕,根本就比讓拳頭穿過針孔還困難。

「就算有,我也會把那些人給趕走的。」瑟希娜對路癡眨眨眼,隨後對彌亞揮了揮她戴著黑絲袖套的手。「那就慢走不送囉!」

(待續-預計下週五更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431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繪羽紀事錄|奇幻小說|愛情小說|原創小說|連載小說|文學|長篇小說|青少年小說|七雪城之翼|第二十章

留言共 2 篇留言

梓川
羽冰老師辛苦了,真的越來越期待後續發展呢

01-15 07:41

羽冰
非常感謝支持^^01-15 17:07
白煌羽
辛苦啦

01-15 21:46

羽冰
Thank you :)01-16 07: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xeato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情隨筆11(每月第2... 後一篇:[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繪羽紀事錄(每週連載中) (0)
第一章-冬雪季節所傳遞的情書 (7)
第二章-誤打誤撞偶爾會有好事發生 (4)
第三章-愛情守望者 (4)
第四章-某些情況下緊張也是會要人命的 (11)
第五章-意料之外的打工 (11)
第六章-英華繽紛心綾撩亂 (10)
第七章-冗長的會議令人窒息 (9)
第八章-善意的欺瞞終歸是欺瞞 (8)
第九章-俏顏不飾華服猶如良玉未經雕琢 (6)
第十章-掩藏於衣著底下的真實 (7)
十一-冤家路窄與巧妙邂逅本是一體兩面 (9)
十二-風平浪靜的表象底下往往暗潮洶湧 (9)
十三章-難以捉摸的心緒縈繞心頭 (6)
十四章-紫白緋紅暗鐮影霧雪冬霜寒丘風 (9)
十五章-筵隆燦絢華商宴寡淡寂寥愁雲煙 (9)
十六章-盛宴佐美饌、談笑詠佳人 (10)
十七章-掠影映鏡娟白露飛翎踏雪宴虹霜 (8)
十八章-往事成空惜銘段來日回首飲巡禮 (11)
十九章-善商泰然名威遠拙賈坎坷位卑微 (6)
二十章-蒼穹遼闊風凜冽羽翼廣袤雲閒悠 (15)
廿一章、擒芳枝牆詭謀策縱牧苑庭計狡黠 (8)
廿二章、字裡行間滿是錢財的畫室會談 (11)
廿三章、繪匠冶礦繫心榻絢瓔池舍肅情殺 (21)
廿四章、波濤壯闊華爭妍澄浪旖旎庭鬥豔 (13)
廿五章、商堂學宴訪華苑石盤祕辛匿影蹤 (7)
廿六章、閒雲快適饗宴樂孤芳舒悅闊交遊 (7)
第27章、從來不曾認識過的自己 (8)
廿八章、幽隱獄囚翻傾浪蟄伏蛹蝶展翅翔 (6)
廿九章、動燭襯月朧書雲靜影映水謁琴濤 (6)
30章、朝陽祕境悠歡暢夕月暗沼雅奏鳴 (5)
31章、鍵琴朝露思晨曲弦箏夕暮憶晚鐘 (8)
32章、朔月無疆影晦明望日有界耀陰晴 (7)
33章、商主聽風攬貴客苑生賞曲望樓閣 (13)
34章、逢場宴飲闊豪賭聽風奏鳴幻曲情 (13)
35章、縹緲華夢無邊世朦朧雅樂有盡時 (13)
36章、孤芳晴陽空有景霜華翦水井無波 (13)
37章、 (1)

七雪城之翼 (1)
新書展示-夜之書三部曲 (1)
昭娜短篇特輯 (1)
七夕特別篇 (4)
糖果節特輯 (5)
誕生祭特輯 (2)

心情隨筆 (33)

繪圖相關 (6)

想到才寫的小品文 (10)

未分類 (7)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