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RPG公會】「蒼狼之子」雪別台

作者:聖盔夜風│2021-01-15 03:44:51│巴幣:526│人氣:515
雪別台
Shebetai
  人們說,蒼狼神在他出生以前,
便以舌舔過他的眼睛,
用白鹿的奶水餵養他的靈魂,
再將奔雷及迅風埋進了他的筋弦。
人們說,他是在蒼狼神的祝福下降生。
 

楚勒‧阿剌兒‧雪別台
Tshule Alarr Shebetai
               別名│沙魯焦‧庫查 Sarrujo Kuchar
               性別
               年齡25歲
               身高183公分
               體重88公斤(體脂率17.5%)
               語言蒙兀爾語、西方通用語、大丹語言
               職業獵人/戰士/商人/傭兵
               種族人類,蒙兀爾人
               隸屬蒙兀爾大汗國-楚勒部-阿剌兒氏
               信仰合牧尼魯多神教

基礎素質
力量 敏捷 體質 感知 精神 魔力 幸運
C B++ C B++ B C B
專擅抗性
渾沌
- - - C - - A
氣候地形
陸地 海洋 天空 森林 地底 嚴寒 酷熱
A E - B E B C

  外貌特徵

  橘紅色的頭髮、冰藍色的眼眸,健康黝黑的結實體格,有些歪斜的箭頭鼻,右耳缺了三分之一,生有虎牙。臉龐上以暗紅顏料刺上了紋面:雙眼眼瞼下方有倒三角形,往下間隔一指寬,刺有兩條雙股螺旋延伸至下巴。這是屬於阿剌兒氏族戰士的雙鋒螺旋紋。眉心上還有一枚殘月,顯示他出生之時的月相,不過一道指頭大小的疤痕稍微破壞了這個紋身。

  常見的裝扮是身穿油亮的無袖黑色羊皮襖和馬褲、頭戴雙貂尾掩耳圓皮毛帽、腳踏流蘇鹿皮長靴,腰間掛著短刀、腰後掛長刀,雙臂的上臂、小臂、手腕各帶著一只寬大的火瑪瑙金環。


  背景故事

  雪別台是位年輕而歷練豐富的蒙兀爾戰士商人,擅長使用長刀和短弓。與大多數的草原男兒一樣,他性情豪爽直快,並好於跑馬、狩獵與戰鬥。

  出生之時剛好是新一年的第一個殘月,當他的哭嚎聲傳出,附近的狼群便停止了嚎鳴,因此薩滿立刻宣判他已受到蒼狼神的祝福。果不其然,當他睜開雙眼的那刻,人們便看見了,那鑲嵌在人顱裡的蒼狼之眼。而在成長的過程裡,他也不負眾望,很快便成為氏族中最優秀的獵人和守望者之一。

  十四歲時,他的妻子因難產而離世,他的女兒亦於同夜夭折。在埋葬妻女後,他離開了部族祖居地,跟隨舅舅外出做生意,主要來往於蒙兀爾大汗國、大丹及阿斯嘉特之間。當舅舅於歸家之途上死於傷病後,他將財貨分送給了部眾和舅舅的家人,便解散了商隊,從此成為一名單幹戶,並將足跡擴展至米德加爾特四方。

  他擁有自己的四輛馬車和九匹馬。一輛馬車裡放得是各種珍稀、紀念物或戰利品,三輛馬車用以拉貨,主要運載香料、果乾、皮草及各種珍稀礦石或精緻物件,也會承接熟人的托賣委託。他通常是自己單走,有時則會與其餘的中小型商團共行,並提供自己的刀馬技藝,賺取額外的傭兵薪酬。當遇上有趣的異獸或兇悍的盜匪懸賞時,他也很十分樂意投入至對其的追獵活動裡。

  自從光害發生以後,許多地方不得不恢復較為傳統的運輸方式及路線,拜此所賜他的收入變得比之前好上許多,有時甚至能翻至三倍有餘。最近,他剛從東方運來了一批商貨並飽賺了一筆,他決定暫時留在阿斯嘉特,這座米德加爾特最美麗繁華的城市,好好休憩、遊賞一番。

  能力

  【刀馬健兒】
  蒙兀爾男女自滿五歲起便會被抱上小馬,如果在那一年摔落的次數達到兩次或是摔成傷殘,那麼就會被剝奪名號打為奴僕。他們是令人生畏的騎馬勇士,即便離開馬鞍,也是罕逢敵手的出色刀客。

  【庖喀爾Pokah】
  蒙兀爾從六歲起便開始學習的一種摔跤,講究如何在擒抱、摔倒敵人的同時徒手拆解對方的關節。

  【蒼狼神的祝福The blessing of the Pale Wolf】
  蒼狼神是楚勒部的主祀神,是殘月之神,司掌著守望與狩獵。而受祂所寵愛的蒙兀爾子女將能擁有比凡人更加敏銳的五官及直覺感應。

  物品
  裝備
  【乾兀里皮帽Gianwuli】
  蒙兀爾人的傳統服飾之一,是以蒙兀爾特有種生物——乾兀里小海貂的皮所製成,特色是前沿會縫上貂尾遮掩耳朵,成年前為單尾,男子遮左耳,女子遮右耳,成年後皆為遮雙耳。
  └【烏儷奴Ulinu】
  由小馬脛骨碎片、蒙兀爾大獒的犬齒、蒼鷹羽毛及一枚貓眼石製成的項鍊飾品,掛在帽子上。貓眼石的正面有一道刀痕。烏儷奴是蒙兀爾的結親禮,由十三歲以後的女性製作,在朔巴爾節慶典上,贈送給心儀的男子。通常是由獸骨、禽羽、寶石和編入自己一絲秀髮的繩索製成。
  蒙兀爾男性若是將這項鍊劃上一刀,然後飾於帽上,即是在向異性表達,雖斯人已逝,但自己仍在悼念,並無再娶的打算。

  武器
  【兀得西翁Udsevong】
  蒙兀爾語,意為「斬人刀」。
  是蒙兀爾戰士使用的一種無刀格長刀,刀身長、中段寬厚。
  雪別台的兀得西翁是以矮人的恩卷金屬——白鋼所鍛造,刀身上有精美繁複的圓線紋。以飛龍骨作為刀柄,柄尾以龍牙為裝飾。刀鞘本身也是白鋼,上頭覆蓋著山貓皮,鞘尾有流蘇為裝飾。

  【蒙兀爾馬弓Muvhlia Horsebow】
  以山貓筋弦、山羊角、鐵櫸木和精鋼製作的上等馬弓,滿弦時的有效射殺距離達百米。
   └【紅羽箭Red Feather Arrow】
     數量:【步行】20支
        【騎馬】48支

  【怯里翁Chalivong】
  蒙兀爾語,意為「剝皮刀」。
  實際上,也兼具戰鬥、餐刀、禮儀配件等功用。
  雪別台的怯里翁刀刃以精鋼鍛造,刀柄為鑲飾著黃金和紅寶石的虎骨。

  坐騎
  【阿恆Ahon】
  蒙兀爾語,意為「頑固的」。
  一匹混種的保蓋米什黑悍駒(Bulgemish Black Fierce)。體型不像純種黑悍那般巨大,體長與體高僅與一般戰馬無異,但依舊更為強壯也更為凶狠。
  是匹氣暴躁的公馬,且沒受閹,被雪別台當作主要坐騎和戰馬。
  喜歡朝人臉噴馬屁或是噴濺泥水到新買的衣服上。

  人際關係

人物 認知 關係 更新日期

傅歡歡
(操作者:eric0326

來到阿斯嘉特後第一次交手之人
是位冰山熱火的阿可呢
認知 2021.01.20
克蘿妲
(操作者:kixbabii
隨海風而來的長角阿可
好奇妳包包裡都有啥哩
好奇 2021.01.29

  行動紀錄

  【日常】1
  【競技】1
   └【勝】0
   └【敗】1
   └【平】0
  【本線】0
  【主線】0

  【主線劇本】0
   └【成功】0
   └【失敗】0
  【官方劇本】0
   └【成功】0
   └【失敗】0
  【民間劇本】0
   └【成功】0
   └【失敗】0
  【練習劇本】0
   └【成功】0
   └【失敗】0
  2021.01.29 〈海風捎來了有趣的人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430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2 篇留言

RUA!
套馬的漢子你威武雄壯(#

01-16 11:40

聖盔夜風
來,咱來過兩招。OwO01-16 11:43
RUA!
母..母湯...我怕[e13]

01-16 11:44

聖盔夜風
打個平平凡凡的草原漢子你也怕[e14]01-16 11: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aaa9438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四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