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煎台上的日子

作者:時光少年│2021-01-14 22:04:31│巴幣:6│人氣:544
今天在早午餐店學到了很多的東西,早上開始煎雞蛋,火腿,特餐主要食材。
最重要的煎台上的火候,需要怎樣子去在不同的狀況下使用煎台的2個爐火,兩邊都打開的時候通常是我必須預煎一些食材和有很多的顧客點餐的時候都必須使用到2個爐火來控溫管理我煎台上面所要烹飪的食材,依不同的需求狀態來調整我在鐵板上,左右邊烹飪的主要食材前後順序,餐點類別等...適當地做出相應的調整火候的大小方向達到控管鐵板上的熱度溫度都盡可能地維持在相對應的狀況。
就像一開始的我還不太明白控火的重要性時我只敢用最小的火候來烹飪煎台上面的食材,當我有了一定的了解後才敢在早上6點左右把需要事先備用的主要食材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成,騰出更多的鐵板空間讓出門在外的人們有更多的時間可以活用,也讓我在這樣子的工作環境當中去學會怎麼樣子可以清楚明白,在任何環境下都可以更有自信,無所畏懼的烹飪。
最近的時候上班平常差不多在煎台上的忙碌都可以讓我忘我地一下子就可以準備要下班了時間過得很快。

煎台的日常清潔與保養

煎台一經使用,鑄鐵煎盤表面會附著碳化焦油薄膜屬於正常現象,這層薄膜只要不層積過厚,其實也能夠防止食物沾黏;過厚的碳化焦油會阻礙火力的傳導,剝落的焦油碎削雖然不致危害人體健康,但也會影響食物美觀,故仍應該在每日收工後稍加清潔。
清潔:
使用不鏽鋼鋼絲刷可以輕易刷除過厚的層積焦油,若有用水,務必確實擦乾;避免使用清潔劑,完全沒有油膜隔離空氣的狀況,只要有些微潮濕,鑄鐵盤面會在幾秒鐘內開始生鏽。
保養:

  1. 保養全程不可沾水;全部火排均須點火,小火加熱使熱度平均,盤面塗滿薄薄一層豬油(可用生豬油)。
  2. 保持不燒焦豬油的溫度,繼續空燒、繼續塗抹豬油。
  3. 待豬油呈現咖啡色時,開中火燒乾油漬,燒乾殘油隔日才不會有異味。倘若表面油液太多,可以用乾紙巾擦掉多餘的油。
每次使用前開大火燒一下,將煎盤盤面擦乾淨即可使用。

鉅倡餐飲設備【冷凍餐飲設備、中古餐飲設備、二手餐飲設備、客製化餐飲設備、餐飲設備回收】


  • 地址:桃園市 蘆竹區 富華路一段 80號 , Taiwan
  • 電話:03-2129-666
  • 傳真:03-2129-298
  • 營業時間:週一 ~ 週六 | 上午 9:00 - 下午 06:00
  • 信箱: a72866930@gmail.com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427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unnyboy66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好的氛圍... 後一篇:煎台手注意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來人R
來一起快樂畫圖喵 好缺人氣阿 想早日進階達人喵~ฅ(°ω°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