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角色故事】【交友不慎 一】

基金會 | 2021-01-10 21:17:14 | 巴幣 12 | 人氣 129


一般人很難想像活超過百歲的生活是怎麼樣,但大部分都脫離不了極度衰老與躺在床上無法動彈,但對於像卡特這樣的人來說,一百二十四歲其實算很年輕。年輕到他還需要揮動他的劍為自己的下一餐工作,在來到異世界後他又開始了一份新的職務,但對比以前的遭遇來說,至少他今晚有一張床可以好好休息。

(XXXX年 卡特 74歲 某處村莊)

卡特一如往常地騎著馬走在泥土路向著下一處可能有委託的地點前進,要說為什麼可能有的原因是因為這個消息也是他從熟識的酒館老闆那邊聽來的,對此卡特也只是聳肩後便又在小鎮做些簡單委託換取食宿與一些烈酒後便踏上旅程,從他出來至今也已經過了74個年頭,而74年可以改變的事情很多,就好比他現在手上這瓶蜂蜜酒,他喝下去一口後便吐了出來。

「馬的,這酒廠的老闆真的越換越爛了。」卡特罵道,一臉厭惡地用軟木塞把瓶口塞好後放到馬兒左側的袋子裡,那裏放了一些他認為口味變差的酒,用來打發乞討的酒鬼或是點火後拿來扔人都有不錯的效果。

他回想起從老闆那邊還聽到一件事,那就是又有兩個國王因為領土問題準備以戰爭來解決,老闆那時候還抱怨因為戰爭的關係物價漲了一兩倍而且很多城市周邊的村庄居民也都決定先離開村莊到城內避避風頭,而對於卡特來說就是多了惱人的哨卡跟會歧視他的士兵或著是軍官了。

當然這些人算給錢給的實在,不像某些刁民。想白瞟不說還打算處理他,卡特也就只好施展一些技巧將他們騙開並笑納他們的私房錢當作自己的報酬了,卡特就這樣一邊思考一邊騎著馬來到一條河流旁準備搭船過河,但是一到渡口,他就看見聚集的人群還有各種抱怨聲音,以及不知道該怎麼辦的船夫。

「哎呀,這可怎麼辦呢?......」
「再不讓我過去的我會損失掉這批商品的......」
「村長呢?平時讓我們繳稅結果現在出了事情怎麼沒看到.....」

「發生什麼事了?」卡特下馬後牽著馬來到一位看熱鬧的群眾身旁詢問。

「你是外地來的吧,來的可真不是時候,目前河裡似乎有怪物,它攻擊來往的船隻造成我們很大的困擾。」那位群眾熱心的解釋讓卡特點點頭表示了解,接著他又跟那個群眾閒話家常直到他有些不耐煩後卡特才準備牽著馬離去。

『哎呀,某位戴著頭盔的英雄打算放棄這次的委託嗎?』這時,卡特腦子裡傳來某位女性戲謔的聲音,而卡特一聽到這個聲音便忍不住嘆了一口氣,他知道只要遇上這位......婆婆,事情就會往壞或最壞的方向發展。

『嘿!我可是比你年輕多了,不然你摘下你的頭盔阿。』似乎發現到卡特在想什麼,那聲音不滿地在卡特腦中大吼,讓卡特有些頭痛欲裂。

『你在哪邊?我去跟你談吧,我頭痛。』

「不用了,直接過來吧。」

卡特這時候才發現自己面前出現一個橘色圈圈劃出的傳送門,門的另一邊可以看見一位漂亮的金髮美女正對卡特招手示意過來,卡特嘆了一口氣後便牽著自己的馬走進門裡,隨後傳送門也關閉讓一些看見此景的村民在那邊驚慌失措鬼叫,但那都是卡特之後才知道的。

卡特走進傳送門後感到有些頭暈,好加在這還在他的忍受範圍,此外他也發現到自己也已經來到河的對岸這一邊,至於為什麼他會知道是因為他看到一家熟悉的酒館。

「哎呀,我還以為你已經很習慣了。」那位金髮美女一臉惡作劇成功的笑容說。

「這種事怎麼樣都不會習慣的,魔法跟我們......相性不好。」卡特等待頭暈沒那麼嚴重後回答。

「好久不見了,卡特,看來你的生活過得還不錯?」那位金髮美女來到他身旁說道並老樣子伸手摸著卡特的頭盔準備摘掉,但卡特抓住她的手。

「好久不見了,莉莉,還有,你越線了。」卡特的話讓莉莉有些悻悻然放下手。

「所以說,又發生什麼事情了。」卡特看向莉莉回答

「先進來吧,有很多事情要跟你說。」莉莉說到同時便把卡特帶進那家酒館。

【to be continued......】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頭盔很重要,不能摘
2021-01-16 19:59:13
基金會
沒錯 那是信條(?)
2021-01-16 20:03:35
蛋塔
【PASS】

「頭盔是重點」

獎勵:10經驗值、3金幣
2021-01-17 17:02:0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