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APCS不知道是什麼主題-今天發生的趣事(?

懶洋洋的豪豬 | 2021-01-09 22:51:42 | 巴幣 1000 | 人氣 579

與其說是趣事不如說是鳥事,這次的實作體感真的有比前幾次簡單(但對我來說還是有蠻大的難度就是了)
每題時間差不多都在20~45分鐘內結束,但第二題除了題目長敘述也搞得我很亂,至少讀題快5分鐘才懂,
第三題這種看起來簡單實際上需要寫得有效率才不會超時的題目是我很不擅長處理的,另外想問有沒有long int這種宣告啊? 我當下太慌就直接這樣用,測資是對的可是事後發現好像怪怪的。
(ok我發現long int好像跟int一樣 第三題掰掰 我是智障)

寫實作時發現第二題的測資二,答案在編譯的黑窗輸入是對的(8100),但上傳後系統顯示是錯的,問了一下考官,發現全考場只有我有這種狀況,前後共有三個考官來問我相同的問題,我就操作重複的動作三遍給他們看,他們拍照後說會幫我上報,結束後我去問,他們說中心沒有特別回應,我問如果是因為我不能控制的原因讓我少那幾分是不是算我倒楣,感覺是出自於安慰我,跟我說就算測資錯,應該也會依照寫的內容來斟酌給分,但仔細想想真的不太現實,只希望是顯示錯誤,實際驗證時還能AC。

總結來說,對於沒有進度太多的我,這次應該是最有機會讓分數進步的一次了,觀念題沒啥感覺暫且不論,實作能讓測資全部通過(第二題在平行世界有通過)對我來說已經是很大的一步了,只希望能在這段時間更加努力、更加進步,在正常難度的檢測中也能拿到好成績.w.。

另外想問第三第四題我的方法正不正確(感覺都會拿不到50分)w
第三題:切根棍子
題目:輸入n,L分別代表切割棍子的切割點數及棍子長度,
        接下來有n行,每行有兩個數字,一個是切割點的座標,一個是切割的順序。
目的:依照順序及切割點推斷每次放入切割機器的棍子長度,並算出總共的切割成本(每單位的長度一元)
我的作法:
1.用迴圈排序,用陣列儲存每一次的切割點。
2.建立一個[n+1][2]的陣列儲存每段棍子的頭跟尾,一開始只有一段(0~L)。
3.迴圈搜尋剛剛建立的陣列,如切割點在範圍內,將此段的長度家道輸出的變數,並將此行的內容切割成前半部分的頭尾座標,新增一個後半的頭尾座標的到陣列中(我是給定一個值a讓a每次都增加1在儲存陣列[a][0]、[a][1])
4.輸出答案

第三題:找龍珠
題目:輸入n代表龍珠的數量
        接下來有n行,每行有兩個數字,代表龍珠的座標,座標皆在一維象限。
目的:從座標出發,只能往上或往右不能回頭,找出最多可以找到幾個龍珠。
我的作法:
1.找尋所有比現在X,Y座標還大的龍珠
2.找到座標x+y最小的龍珠,並把x,y設為該龍珠的位置
3.用迴圈找龍珠的過程中同時把不可能找到的龍珠刪除掉
4.等所有龍珠都被刪除掉後結束迴圈

感覺我太依賴陣列這種儲存方式了,之後可能會學更多資料結構及演算法OAo
有錯字請務必糾正


創作回應

阿冰
乾 我明明有提要隊的不知道為啥無法執行qq
2021-01-09 23:15:1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