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戰爭領主時代】【貝倫努斯】【角色文】步上軌道的工作日

作者:獲得咖啡之力的餅乾│2021-01-07 11:18:06│巴幣:16│人氣:242
「慢慢的也習慣了嗎。」

早上七點多,貝倫努斯行走在中央城道上,在好幾週的工作後。他總算是習慣了這樣的生活。即便天氣開始寒冷起來。他也沒有感到冷意。大搖大擺的走進了鐵匠鋪。

「嘿,師父。我來了。」

「小子,看來你一切都習慣了嘛。事不疑遲,開始吧。」

進到裡面,炙熱的氣息及不間斷的敲打聲依舊。學徒們並沒有因為天氣而退縮,反倒是更加的賣力的工作。也把寒意給去除了。而大家看到貝倫努斯後,也熱情的跟他打招呼,畢竟他在這裡的表現有目共睹。隨著時間,也逐漸認同了他是這裡的一份子。


貝倫努斯依舊是輔助著老捷克,砍柴丟木碳維持火爐的興盛。但不同的一點就是,他開始接觸起鑄造武器的工作。

(這東西還真是不容易做啊。) 貝倫努斯在丟碳及砍完柴等基本工作做完後,立刻被老捷克叫到旁邊,看著他鑄造武器。

貝倫努斯眼神專注的看著老捷克的動作,專心一致。目光從來沒有移開。而老捷克也同樣專注在眼前的作品。每一道工序都十分嚴謹。過了幾個小時,一把長劍就呈現在貝倫努斯眼前。雖然看起來作工普普通通,但依舊看得出來製造者的用心。

「小子,現在換你了。」他將長劍放到桌上,並看了看長劍旁邊的原木後繼續工作了。

貝倫努斯點了點頭,揉了揉那有些酸的眼睛後,拿起了一塊原木端詳後。用工具開始按照腦內所記得的工序,開始製造劍柄 。

製作時,他發現自己的動作已經十分熟練了,比起剛來時好太多了,感覺自己體力增加了不少,也抓到了不少訣竅。能夠更省力去執行自己的工作。最後,在太陽落下時,他製造出了50個劍柄。比預期的還要多上不少。一種成就湧上心頭。雖然依舊耗時耗力,但覺得很滿足。

「小子。」

一如往常。貝倫努斯跟其他學徒準備離開時,老捷克再度叫住了他。

「怎麼了,師父。」

「就像我之前說的,時間和付出是成比了。要知道,在我底下能夠堅持到底的人不少。而你更是突破我的預期。成功的學習到了我的技術。作為我的弟子,我很自豪。也恭喜你,學會了鍛造這項技能。相信你一定更上一層樓。」

老捷克笑了笑說道。

「.................!」

貝倫努斯睜大眼睛,這幾週的工作片段開始出現在腦中迴響,他知道自己的努力總算是沒有白費。他成功的做到了。而眼框也開始有些潤溼。

「........非常感謝您!」

貝倫努斯擦了擦眼淚,對著老傑克鞠了一躬

「接下來就看你了,加油吧。」

語畢,老捷克轉身進入鐵匠鋪。

「........真是。好,今天就去喝一杯慶祝吧。不醉不歸!」


抬起頭來的貝倫努斯,露出了自信的笑容往酒館走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363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冰塊森森
【PASS】
「努力終有所獲,在此為你祝賀。」
獎勵:10經驗值,獲得生活技能-鍛造

01-07 12: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tseming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戰爭領主時代】【貝倫努... 後一篇:【戰爭領主時代】【貝倫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