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maimai】關於simai自製譜面程式 簡單解說(EX) - 個人製譜的常用工具

野菇去參加抽獎活動 | 2021-01-06 14:32:26 | 巴幣 1010 | 人氣 2965

大家好
最近因為常常看到有人做的譜面圖片畫質差、音檔過長、用記事本不方便編輯等狀況
所以我打算推薦我個人在製譜時會用到的程式或網站!

《圖片》
圖片無損放大網站:waifu2xbigjpg(這個速度比較慢,如果waifu2x不能用再用這個!)

若找到的圖片小於600*600就建議用這個來放大圖片,畫質才不會太差。


圖片裁切、編輯網站FotoJet

免登入,介面易懂,可輕鬆改變圖片大小、將PNG檔存成JPG檔。


圖片檔案大小壓縮網站iloveimg

個人都用在上傳影片封面,因有時候圖片大小超過2MB,YouTube不給上傳,所以個人都先用這個網站壓縮。


《音樂》
YouTube音樂、影片下載程式:4K Video Downloader

免費,相對於網路上的YouTube轉MP3網站方便許多,也沒有太多擾人的廣告,非常推薦。


音樂剪輯網站mp3cut

可以快速簡單的將音樂的頭尾修剪,還可加入淡入淡出,相當方便


音樂剪輯程式(專業):Audacity

功能齊全,免費的專業的音樂剪輯軟體,只要懂一些基本操作,對剪歌,加入空白段都會很方便


BPM分析程式:MixMeister BPM Analyzer

只要選取歌曲馬上就可以知道這首歌的BPM是多少,但是要注意,若歌曲BPM有變化,可能就會不準,建議上網查詢歌曲BPM做雙重確認,另外,若快歌BPM低於120左右,建議將BPM乘以2,滑音才不會太慢開始


《影音播放器》

Windows建議用PotPlayer,Mac似乎只能用Adobe Flash Player projector,下載方式為點選上方超連結後向下拉,找到自己電腦的作業系統後點選「Download the Flash Player projector」即可。


《文字編輯器》
文字編輯程式Sublime Text

通常這個軟體是拿來寫程式用的,不過寫譜其實也很適合,這個程式不但可以將背景改為黑色,還會標記你修改過的地方、幫你記錄這是第幾行、多次還原步驟,個人相當推薦。


《雲端》
程式Dropbox (這是邀請連結 如果可以的話用這個連結註冊我就能有更多儲存空間  謝謝!)

大力推薦,比Google雲端還好用,有很實用的功能像是只要下載桌面版,把檔案放到Dropbox的資料夾,他就會幫你自動同步到Dropbox的帳戶,缺點是免費儲存空間很小,不過對寫譜來講也算足夠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