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評論】無能力者娜娜

作者:移動的靶│無能力者娜娜│2021-01-04 09:59:44│巴幣:0│人氣:293
這是一部極度扭曲、邪惡、劇情闡述人性黑暗的作品,與Jump少年漫畫雜誌所標榜的熱血友情等宗旨完全相反,它標榜的是背叛欺騙恩將仇報

我必須坦白的說,這一部我根本就沒看到完,因為我只看了兩集就被它的劇情噁爛到想吐,真的看不下去。如果說一個崇尚愛與友情的讀者看完一部闡述了愛與友情的動畫後會產生勵志及正面的情緒,那麼這部作品應該只屬於那種只適合個性陰沉、灰暗、邪惡的讀者去看,才能得到他們的共鳴與勵志的效果,而很遺憾的是,我並非那種屬性的讀者,是故這部作品對我來說就像是某種修真小說裡描述的邪修的修練典籍,看了對身心只有害無益。

若要我拿其他作品來形容它的話,就我個人所知恐怕只有一部作品可以跟它相提並論,那就是「動物朋友第2季」。如果說「動物朋友第1季」就有如「我的英雄學院」,那這一部「無能力者娜娜」就有如「動物朋友第2季」;動朋2完全是以打擊、羞辱、消費第1季粉絲為導向製作的作品,那這部無能力者娜娜就是以打擊、羞辱、嘲笑我的英雄學院為目的的作品。

接著就以我所看過的第一集內容來說明吧,劇情有雷,不想被雷堅持要看這部忿作的讀者現在可以離開了,謝謝。

第一集內容是以中島七雄為第一視點進行的故事,背景是說有個腐敗的政府因為社會上出現了一些超能力者,貪腐政客們害怕這些既得利益者未來會被超能力者妨礙到他們的既得利益,因嫉妒、害怕的心理而在海上的某處孤島設立了一所學校,並找來這些超能力少年少女們到那所學校就讀,並教以錯誤的資訊試圖降下他們的心防,再派遣自己精心訓練並洗腦過的殺手潛入他們之中進行暗殺,而第一集的中島七雄男主角就是他們的第一個目標,女主角轉校生娜娜就是他們派出的特務殺手。

在這一集裡讀者會因視點關係把自身代入到中島身上,看到娜娜積極接近他、同情中島被同學們欺負的狀況甚至幫助他解決了這種情況讓他得到同學們的尊重與支持,接著在一次談話中趁其不意將他(中島)從懸崖邊甩下去。

在這我們就先不提娜娜事後根本沒下去確認中島的生死,且只是從崖上掉落大海就足以殺死中島的設定有多扯(我都懷疑那海是不是被固有結界化成強酸),在這一集中讀者將會見識到娜娜有多腹黑多聰明又愚蠢的一面。
確實娜娜是被精心訓練過的殺手所以她可以僅透過觀察得知附近的人糟受過怎樣的對待,抱持著什麼想法,可說有如名偵探一般聰明,這也是她能巧妙的偽裝自己是讀心超能力者的仰仗,但她愚蠢的地方就在於她的目標中島的異能明明是「抵消其他異能者的異能」這樣一個對普通人毫無威脅的超能力,卻依然相信「上面」傳給她得資料,曾經屠殺幾十萬人類的謠言,明明是狗屁不通的邏輯她卻完全不懷疑,可見她被洗腦得有多深,更何況以中島的個性根本就不可能做出殺人這種殘酷的事,更別說他打架還完全不行。

接著我們在回顧一下在第一集內容中,娜娜曾經2次被中島所救的事實。第1次推測應該是娜娜為她的暗殺計劃鋪陳的前置作業:故意摔落懸崖把崖邊的繩索欄杆弄斷,但她要不是中島及時出手拉住她她早就跌入懸崖下代替中島香消玉殞了;第2次則是冰能力者與火能力者之間的決鬥,冰能力者勝出後火能力者不服氣,對著娜娜所在的人群投出大顆火球的時候還是中島衝出來幫她擋下的,若中島此時沒出頭或動作稍慢一些娜娜同樣要香消玉殞,雖說第1次的狀況娜娜可能本身就有做好準備可以避免摔落海中死亡(比如假設中島不會游泳而她會),但第2次的狀況絕對是娜娜意料之外的事,但她竟然可以恩將仇報將暗殺任務貫徹始終,此女之腹黑邪惡可見一般。

第二集的內容因為第一集以揭露娜娜的真面目,故不再以另一個暗殺目標為第一視點描述,改以娜娜為第一視點,這邊我就不再回顧說明這次的受害者名字,反正就是個呆呆的時光回朔異能者,他很簡單的就被娜娜無辜者的模樣欺騙,單純的就出賣了自己的一切資料給娜娜,娜娜就假藉幫忙調查中島失蹤緣由請他一起行動,沒兩三下娜娜就完成針對他的暗殺計劃挖坑給他跳結案,比第一集還沒可看性。

這部作品若撇去女主角腹黑愚蠢又聰明的設定,很類似美國影集「黑袍糾察隊」,同樣是以普通人對抗擁有異能的超人,同樣都是靠鬥智取勝為題材,但不同的是黑袍的主角群是站在正義的一邊對抗一群假道學的邪惡超人們,而這部作品的女主角就只是個反派殺手,她的暗殺目標是一群被貪腐政客蒙在鼓裡欺騙至死的可憐超能力少年與少女,各位捫心自問,這部作品真有可取之處? 在下言盡於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336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無能力者娜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yala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評析】Final Fa... 後一篇:【評析】異塵餘生:新維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