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2020/12/26 台灣地區台北聯盟賽心得

作者:Yei│2021-01-04 00:25:19│巴幣:6│人氣:141
       安安我是Yei
       前一周台灣VGC漫長的八月終於結束了,很高興官方終於想起還有VGC部門這東西。
       這次採用的隊伍是以靈幽馬和巨魔為為核心,主打開場制的隊伍,依靠靈幽馬的火鬼和咆哮,配合巨魔戲法換薰香給對面的關鍵PM去做展開,讓後手的輸出手出來可以放心極巨開扁

組隊過程:
       和往常的比賽一樣,組隊和練習的時候都會找宗展討論聽取意見和看法,他原本是叫我先去VR抄隊伍,找一套中意的先練練手感然後針對環境去調整,然後他觀察個幾場給我意見
最原案是這個


練了兩三天後覺得雙雲多龍超難打時下很流行的空間冰馬軸,而且隊伍鐘鋼鍾的定位我也一直抓不準,因此這時候就轉向借了奕翔在練的隊伍繼續抓環境和手感


但是練的過程一直覺得很不順利,主要是這種依賴體質的節奏強攻隊伍我有點掌握不來,在打的時候很容易沒有明確的game plan去贏下賽局,對於隊伍理解不夠深的情況下很容易變成無頭蒼蠅在那亂打,最後在我們高金生三人組都沒有更好的想法的時候,教練直接組了一套在對局上比較直觀的隊伍,依靠幽靈馬,薰香巨魔和種子鳴鳴這三隻的強控場性去做展開,讓後手PM出來收頭


但與此同時,比賽也只剩下一周不到了,接下來的時間天天都在SD上找問題和調整,大約在比賽當周的禮拜三晚上開了個小檢討會,這時白和芊芊也加入討論並點出了些問題,由於原本的配置在遇到炎帝時會比較難處理,火鳥快不過他會被吼成白癡,洛克又有被鬼火的風險,最後因為


安安噴火龍我來了,於是就變成這樣


當然不是只有因為愛噴火龍啦,主要是讓隊伍在遇到岩帝和土雲的時候好打一點,原配置的火鳥只有90速種,遇到土雲和炎帝的狀況都很頭痛,一個會岩崩,一個會咆哮把我吼成智障,換成噴火龍在至少不被壓速的情況下,能配合巨魔強行擊殺打出破口,至於不選擇超極巨的原因就只是很簡單的自己當Y噴自己開火Z,當個浪漫的噴火龍

但是這套在隔天就廢除了,雖隊伍控場能力夠,但沒有東西能夠去銜接隊伍的控場能力,這套很依賴開場撐過對手極巨期去做後手反打,整體來看操作面不夠彈性,再來就是用鳴鳴靈幽馬和巨魔三個位置去控廠太浪費資源,很難和後面三隻輸出手取得平衡,而且這三隻沒有輪轉能力,最後決定在鬼馬巨魔的概念不變下,把隊伍改成這樣


在後手多了另一隻能和巨魔配合的特攻手後,讓原先比較容易卡住的銜接後手收頭變得比較流暢。
最終這套隊伍在比賽前一天最高有打上SD16分段,雖然蠻快就摔下來了,但多少算是一個能衡量自己練習成果的標準。


隊伍配置:
靈幽馬
特性:漆黑嘶鳴
性格:膽小(-物攻+速度)
道具:氣勢披帶
努力值:H252 B4 S252
配招:
影子球
大聲咆哮
鬼火
搖尾巴

隊伍展開的核心之一,跟現在常見的命玉輸出型鬼馬不同,採用的是耐久干擾的配置,HS又命帶的原因是原先廣角鏡的配置在遇到強攻多龍和鬼馬時會有點頭痛,所以改回命帶讓鬼火OR咆哮至少必定能點出去一次,接下來的事就交由旁邊的戲法巨魔和後手的收割手去處理。
咆哮鬼火干擾型標配,影子球本系打點,搖尾巴配合土雲巨岩能確一極巨迦勒爾火焰鳥和火貓(就單純-1A然後把那個1A補回來這樣),在選擇開局強攻的情況會有更強的壓制力,因此不選擇守住而是搖尾巴。

土地雲—靈獸型態
特性:威嚇
性格:爽朗(-特攻+速度)
道具:生命寶珠
努力值:A252 D4 S252
配招:
地震
飛翔
岩崩
守住

簡單暴力的強攻土雲,沒什麼能特別講的

席多藍恩
特性:引火
性格:內斂(-攻擊+特攻)
道具:腰木果(抗地果)
努力值:H212 B36 C196 D36 S28
配招:
熱風
加農光炮
大地之力
守住

速度+1過85族,血量16N+1,雙防各丟一點,剩下特攻,隊伍中重要的抗性及打點擔當,特別在隊伍不容易應對的跟我來對局最常丟出來首發,靠著抗性去亂A一通後讓後手出來收割和蓋場地,算是隊伍當中最重要的一員。
目前環境來說,光靠火鋼土雲巨魔其實就能應對大部分的對局了,但比賽當天對火鋼的操作並沒不是那麼的好,我認為是我對火鋼的理解還不構成熟的因素。

長毛巨魔
特性:惡作劇之心
性格:固執(-特攻+物攻)
道具:飽腹薰香
努力值:H164 A12 B212 D108 S12
配招:
擊掌奇襲
戲法
靈魂衝擊
假哭

努力值宗展丟給我的,不過我賽前沒特別問,練習時也沒遇到太大的狀況因此沒再做調整,所以不知道能夠講解甚麼@@
隊伍展開的另外一個核心,在沒有超場或是愛管的情況想干擾就干擾,覺得可能會直接暴斃的情況就往對手的關鍵PM丟戲法,讓後手出來的PM能壓場。
假哭如果情況允許,可以直接配合E德再開場就滾起雪球來(然而流星光束整天賣我)。
選擇馬威不選擇開牆的原因是馬威較能增加操作上限,尤其是在兩方都有巨魔的情況下,能做的事情的差距會很明顯。
最後靈魂衝擊因為隊伍配合上的問題,與其去貪嬉鬧的傷害,不如穩穩的-對方1A,對於隊伍整體的幫助會更大。

轟雷金剛猩
特性:青草製造者
性格:爽朗(-特攻+速度)
道具:講究頭帶
努力值:A252 D4 S252
配招:
木槌
青草滑梯
急速折返
十萬馬力

卡璞˙哞哞 迦勒爾ver.,隊伍中的水系(其實好像也只有鰭鰭,原本是想這樣講,但當天第二輪有遇到雨滅軸)對策。
道具的在SD爬分的時候原本有在考慮背心,但物專在即使沒有草場的情況下,依然能確一大多數的鰭鰭,在隊伍三弱水的情況下,我認為相較於猩猩的耐力面和馬威牽制,會更需要這個能確實擊倒隊伍威脅的火力,因此最後決定繼續採用物專。
然後有個小插曲是,練習時原本都是用超極巨猩猩,結果比賽當天交隊伍表才發現忘記喝極巨湯了,所以最後只能硬著頭皮帶普通的猩猩上了,ㄏㄏ。

虛無伊德
特性:異獸提升
性格:膽小(-物攻+速度)
道具:力量藥草
努力值:H4 D100 S148 D4 S252
配招:
流星光束
汙泥炸彈
魔法閃耀
守住

物防面確耐惡熊獅暗冥強擊,原先打算直接252CS,但是環境上熊獅不算少,耐不了熊獅會有點麻煩,而宗展的意見是+1S後能過雷雲,隊伍當中又有巨魔能假哭,不會那麼依賴特性要+C,最終決定採用能耐暗冥的配置。
其實伊德在SD練習的時候真的很少用到,有拿出來用也常常被流星光束賣,但前述原因我覺得是對這隻PM不夠熟悉造成的,然而E德很多情況可以開場丟出來去騙招OR直接靠打點壓制,實際上到了比賽打完我才覺得有稍微了解他的用法。

後記:
回台北後見到了許多好久不見的VGC社成員,看到大家都過得很好覺得蠻欣慰的,然後當了太久的南部人,一回台北覺得真的冷到哭爸,不敢想像畢業後回家要多久才能適應這鬼天氣。
這次比賽會場大到很有WCS現場的感覺,然而VGC實際用到的卻只有一小塊,報名的據說有200多吧,但好像已經破了以往參賽人數的紀錄(?,但實際來的人好像只有一半左右,當中又有部分的人打完第一輪拿完參賽獎直接高歌離席,或是打個幾輪就drop,導致最終結算人數連100都不到,還蠻ㄏ的。
時隔半年多的比賽最後卻只打了個很爛的4-3,而且因為第四輪對手drop,實際上勝敗是3-3,其實蠻對不起花了一堆時間陪我討論的宗展,而且自己在比賽結束後心態有點不太正確,最後一輪打完後炸到不行還講了一堆屁話,現在想想真的蠻白癡的,單純就是自己出招時思考的不夠多,明明是下過圍棋的人卻總是只多思考一兩步,而不是更往後去想雙方展開後有可能發生的狀況,去年我覺得我可能還能拿打官賽第一年,經驗不足來當理由,但是今年不論是官賽還是VTL自己的實力都停滯不前很大的原因是上面提到的心態造成的,尤其看完幻行者的戰報後更是感到心態的差距之大,過去比賽時還是互有勝負的對手,如今人家拿了R賽冠軍,而我依舊停滯不前連top cut都打不上。
接下來一月有白主辦的白龍盃線下賽,而三月高機率會有第二場R賽,在還有時間準備下我得做好調整去迎接之後的賽事,好好的和這一年碌碌無為的自己告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334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恩斯
哀 又到處扁人

01-04 02: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oin87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20 11月闇古英雄... 後一篇:2021/3/14 台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與一個罪犯談判的方式,就他媽誰理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