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肇靡-閒暇之餘

(ᗜˬᗜ) 雞肋骨 | 2021-01-02 04:24:15 | 巴幣 4 | 人氣 121


中文字數735 感謝更新組
對ㄌ順帶一提,他原先所處的世界並不是阿斯嘉特。

打自神話傳說時代... 不,甚自在更早以前就已出現了。
當時還是一片的虛無,根本沒有什麼事情可做。
直至盤古開天闢地之前,我都能只過著默默的、無精打采半夢半醒之間的生活。



盤古開天闢地以後,我有了軀體。那滿腹的荒餓驅動著我,即便我根本無需進食。
我把山脈啃食成平地,把平地咀嚼成河流;飲入大洋,使得多數埋藏在海平面底下的路地顯現而出。
過著日復一日的生活,縱然吃不飽也食不膩。
正當我進食著填飽私慾時,人類出現了。
這不是什麼大不了的,畢竟各種生物時時刻刻都在出現。而最一開始人們出現時出於好奇,我也嚙咬了不少村落。沒什麼特別的口味,感覺上和其他肉都差不多。
也可能是我的大嘴不容得我品嘗那些渺小的食物吧。
因此我有段時間也沒去在意他們,而當我再次注目到他們時。早已成了個巨大村莊。

這些村莊每逢特定的時日,那些小小的房屋裡面總是飄來陣陣香味、使我雀躍不已。
我當然沒有放過這種時機,我嚇走、趕跑那些小小的人。把他們傳來香味的小方塊通通都吃掉。
雖然渺小,但是除了常見的木頭味外確實還有一丁點其餘的味道在裡頭。
我明白那是所謂的料理,而特定的時日正是人們慶祝的時刻。不過當時的我可不理解。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靠村吃村,不過就只是這樣而已。

可我沒想到的是那巨大的聲響和鮮紅色的染料。人類所做的那些嚇著我了,我遠離起來,吃著我原先的食糧,大地、空氣、和海洋。
那群人類卻尋找仙人、神明一類的存在告發我。
我是不願意的,況且仙人、神明那些東西和我一樣。是即使死去了也還是會重生的存在。
是個只要世界存在就會有著的概念,會不會保有以往的記憶我是不知道就是了。

我本是不接受的,畢竟不能大吃大喝嘛。無奈有個傢伙困住了我,為了恢復自由身。
我只能答應對方的條件,而這就是我做為駭人之獸干擾人類的時期。



阿斯嘉特剛迎來元日,再過不久就會到了春分之日吧。
每逢這個時節都會想起來? 不不不,並不是這樣。
只是,因為正好有著這樣的閒暇時刻吧。
在房內的傢伙坐在椅子上,正吃著從餐廳取來的餐點。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