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雜談] 虹咲13 + 年末Live心得

作者:麻雀啄食│2020-12-28 01:36:13│巴幣:2│人氣:370
好累!!
虹咲13集完結了,中間串曲時在太神了,原本在想會不會很普通地撥過一次,用劇情串起來,展現學園偶像祭的祭典感實在太神了!璃奈電玩擂台還有卡蘇敏、雫、雪菜的中二劇場,超讚,雫送卡蘇敏髮飾那段真是百合意味濃厚,還有我都快忘記的艾瑪x果林,在對方的BGM幫對方說話這招超強的。

然後就是下雨,沒想到結尾還是要來個讓人有懸念的緊張橋段。還好果果沒有突然出現,招喚大晴天。說起來如果這個時候愛醬突然把手舉向天空,然後突然放晴出現彩虹,劇情一定很崩壞XD

雖然中間和東雲一起表演什麼的無法去做,為演唱會留下些許遺憾,畢竟人生也不是能事事如預期,最後大家一起站上舞台,唱著新歌「夢がここからはじまるよ」

夢想從這裡開始。

呼應劇情一開始大家追求夢想成為學園偶像,還有侑也為了應援去準備考試轉到音樂班。配上每個人和那個死DD侑的相處畫面,真是太...可惡了...嗚嗚。(稱讚意味)

雖然完結了,不過應該會有第二季吧!畢竟是日昇,台場的鋼彈真的有夠顯眼,我相信應該會有續集,可惡!這一季的精神食糧就完結了。這應該是今年最喜歡的動畫,後面還有輝夜姬第二季、Lapis、Deca Dence等等,算上動畫電影還有白箱、來自深淵、鬼滅等等,一時還真的想不到,不過這一季除了Lovelive虹咲外,有在看的好像也只剩咒術迴戰!(OP真好聽)

然後星期六生放送其實也很想看...可是那一天有鹿乃的生日Live「KiLiG」啦!
第一次看,超棒~~~~
一開始OP,還有演唱會舞台,隨著歌曲變換的畫面,事後在推特上看到導演轉推許多繪師,真是太感謝了!下雪的場景、紙飛機的場景、聖誕樹的場景、時鐘的場景等等,鹿乃的演唱會舞台真是華麗,還有舞蹈也是超棒。

歌曲,在超過一個半小時的演唱會上,唱了15首歌,真是唱好唱滿。
貼一下幾首有唱的。

安可曲

有點難解釋,果然直播看演唱會比影片有感覺,生放送時看旁邊即時留言,第一次看的那種不知道接下來會有什麼演出的期待感,事後上推特看大家的心得。

還有看Live當天感冒,演唱會因為器材關係延後1.5小時開場,中間網路斷線幾次等等之類的的殘念感。

而且聽說Bilibili前面半小時直播聲音還爆掉了。不過我是看zaiko的。
事後才知道,旁邊課金榜第一53萬日幣,能有鹿乃專屬語音,嗯...不是我能想像的範圍。

至於演唱會,希望能出BD,真的超棒的,影片回顧只保留一天。演唱會版本和影片的不一樣,印象中unravel中間是鋼琴演奏,還有一段聲音有點哽咽的唱法。
而且像是ハロ/ハワユ已經是十年的影片了,演唱會雖然是那個鹿乃,但唱得又更好了呢...

不過會買演唱會門票主要好像還是這一年來,或者差不多半年以來,追Vtuber太狂熱了。
花寄的鹿乃,我也是會追生放送看!之前新3D模組的Live也很棒!不過還是以直播遊戲為主。

然後...打在同一篇好了,還看了上週日柾花音まかのん的winter live,這週日的獅子神レオナ/花鋏キョウ的「Dent De Lion」。

まかのん好像是前陣子才訂閱,其實去年的猫乃木もち就有跟隨,但是後來發生一些事呢...聲音很好聽,有透明感(?),可是唱起來又很帥氣,Live其實表現還不錯,只是後面看起來體力不行了
Youtube頻道偶而上傳翻唱影片,直播頻率很低。

然後歌單是我平常不太會聽的歌...
像是「丸の内サディスティック」,20年前椎名林檎唱的歌,感覺到時代感了XD
不過現在聽還是很好聽,唱了蠻多不同年代的流行歌還有聖誕歌,因為聖誕節前唱的很應景,記得聖誕節當天也有生放送。

再來是

*這首沒有出現在演唱會,「Dent de Lion」演唱會只有原創歌曲。
當我聽到這首時雙子已經引退了,本來比較喜歡花鋏キョウ,可是周六聽了幾次獅子神レオナ的歌回就變粉絲了,獅子神的歌回超強,雖然也常常唱歌抓不到感覺就爆炸

週日Live評價和平常歌回其實差不多呢!花鋏現場唱高音不太穩,獅子神比較穩,整場「Dent de Lion」以原創曲為主,前面交換唱彼此的歌,還有合唱,後面有唱自己的歌,和新歌「Dent de Lion」

演唱會舞台超華麗,寬敞的教堂、彩色玻璃窗,還有橘黑色調的格子地板。

而且超會反光,反射、影子等,加上現場捕捉兩人,技術力其實很高耶~~
就是Live演出有點太...平常生放送的感覺(?),不夠穩定,而且鹿乃演出和感性的對白太強了

兩個人才12首,中間雜談有點長,而且沒有安可曲Q 這也是因為鹿乃唱太多了吧!

整體歌唱表現不如MV,所以感到有點可惜。不過合唱還是很讓人驚艷,而且能動起來就OK了,能站在演唱會舞台上搭配舞台效果更是超棒。

兩人服裝看起來是之前的3D模組,但是加上超炫的LED效果,中途花鋏因為魔法(?)戴上獅子手套,後來手套好像沒拿下來就一直戴著XD。

因為買了Bilibili門票,無法重播,只能憑印象寫個大概,手機倒是存了不少照片

我其實也想看niconico那邊彈幕!但是付款太麻煩了,所以只好選Bilibili,幸好沒有像(後來得知的)鹿乃演唱會前面30分鐘聲音爆炸...

不知道Niconico那邊畫質怎麼樣,Bilibili還蠻順的,除了礙眼的投幣外還好,而且沒什麼彈幕,花鋏和獅子神在Bilibili人氣不高的樣子,每次Live的平台好像都不一樣(?),不知道怎麼談在哪個平台辦Live的。

今年年末追了3場虛擬演唱會啊!還好沒有撞期,不,其實明明就已經撞台撞到爆炸了

要追vtuber,時間真的完全不夠呢!算算這幾個月來Youtube我的訂閱名單真的呈爆發性增長((遠望

不知道之後會不會繼續沉迷,追偶像真的好累呢((燦笑wwww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26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ovelive|學園偶像同好會|虹咲|鹿乃|柾花音|花鋏キョウ|獅子神レオナ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yanyk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雜談] Loveliv... 後一篇:天籟人偶年表整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