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動畫心得》成神之日

作者:微嵐o橘│2020-12-27 14:05:36│巴幣:0│人氣:427
《鎮樓圖》

《前言》
這是麻枝在動畫《Charlotte》後,睽違了五年的原創動畫系列。
雖說前作的評價與《Angel Beats!》相比後,身旁的朋友普遍覺得是部可惜的作品,
不過看在曾經因為《CLANNAD》以淚洗面的份上,還是不抱期待的開始追了ˊ_>ˋ
(CLANNAD,痛哭流涕的經典之作)

《簡介》
高中最後的暑假,每天都在為考大學做準備的成神陽太。
某一天,突然出現一名自稱「全知之神」的少女.雛。
「30 天後這個世界就會終結」,陽太被雛如此告知而感到困擾。
但在親眼見證了宛如神一般的預知能力後,讓他確信這份力量是貨真價實的。
與超常的力量相反,像小孩子一樣天真爛漫的雛,不知為何決定借住在陽太家,
並開始兩人共同生活。即將迎來「世界終結」的喧鬧夏日正式展開。

(以上節錄於巴哈姆特的翻譯)

《推薦的對象》
沒看過麻枝其他作品的人
想要扛一袋米上樓的(?)

《觀後心得和評論》
嗯......有種既視感呢(´・ω・`)
先講結論好了!
我覺得《成神》跟前作一樣,都有節奏上的問題,這也是麻枝在動畫方面一直被詬病的地方。
雖說以原遊戲劇本作家的角度下來看的話,
大概是因為寫的篇幅大於動畫可以呈現的長度所導致,至少不少人是這樣理解的。
不過看起來上次的結果並沒有改變麻枝太多,
至少節奏的掌握度上是這樣,甚至有更混亂的感覺。
若要具體一點的描述的話,大概就是日常和主線相比的比例差距很大,
但最後收尾時,對於日常的回味又過於平淡,
讓人有種:「少了那些劇情好像也不會怎麼樣」的感覺。

(這個畫面真滴讚,可惜沒機會再看了)

再者,是關於角色的塑造。
關於這方面,個人主觀的感受會更加強烈,所以先打個預防針(?)
讓我先講我覺得好的吧!
佐藤雛,本作女主,不論是服裝或是言行的特色都很鮮明和ㄎ一ㄤ,
而且最重要的是,是個蘿莉!
(等等等,先不要叫警察,拜託_(:3 」∠ )_)
本作唯一真神,主線的圍繞者。
再來好的是......沒有再來了= =
配角的部分我覺得大致上都很龍套,
就是為了集體行動時多幾個人,所以前面各自佔用了許多時間來做奇怪的收編。
其中我覺得最可惜的就是鈴木央人(白毛),
劇中花了非常多的時間來刻畫他,然後也成功製造了神祕和緊張感來推動主線劇情。
結果中途突然來個急速降智,使前面所營造的逼格全部歸零,也殘念地淪為龍套角色。
最後,就是咱們的男主,成神陽太。
智商全程不在線,帶來許多尷尬、不忍直視和想敲爆螢幕的橋段,本作最適合當反派的人。
我只想說:花江夏樹辛苦了,我們還是回去玩闇黑UNO吧!
(本作中二擔當,但最後變成了可惜的角色)

最後,就是傳達的內容。
一部作品總有想告訴觀眾的事,這些事情經由故事鋪墊、畫面與聲音的呈現,
讓觀眾在欣賞作品本身的同時,也能理解那些想法。
在後面的集數中,我覺得劇本有嘗試碰觸一些比較大的議題,
但給的篇幅或反思卻少得可憐,一樣讓人覺得只是來推進劇情的過門。
(同樣的問題也發生在《天氣之子》上,在這裡偷鞭一下)
收尾上算是蠻符合開季前所說的「回歸原點」,不過我覺得是沒有進展的那個意思ˊ_>ˋ

批評了這麼多,最後來說一下優點吧!
這次的主體曲上,是由麻枝和やなぎなぎ的再次合作。
我對這個組合印象最深的,就是「終わりの世界から」這首歌。
而這次合作所帶來的曲目我都蠻喜歡的,不論是OP、ED或是插曲。

所以,全部的心得,總歸一句話就是:
「麻枝,你還是去做音樂吧!」

《後記》
這次的動畫,絕對是我近期看得最痛苦的一部。
總是害怕被暴雷而把彈幕關掉的我,在很多看不下去的場面都是靠動畫瘋上的評論撐過來的。
在這些評論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在一片罵聲中,有人用紅字的留言寫著
「等著之後被打臉吧」「說難看還不是跑來看完,肯定是覺得它很好看才來的啊」之類的。
恩...我沒有要特別數落這個觀眾的意思。
因為我覺得他肯定是有被以前的作品打動過,
所以滿心期待著最後麻枝能端出一部神作來打臉這些批評的人。
不過殘念的是,許多的觀眾歷經了上次《Charlotte》的洗禮後,
這次肯定跟我一樣,變成一個不抱著這種期待的人,
大概就是全能住宅改造王那種before和after之間的差異吧。
然後最後下結論時,不知道為什麼又得到了像對《赤龍戰役》動畫的看法:
「作品最精彩的是歌曲」這種嚴重的結論。
可能是因為我的內心中,還是對這部多少抱有著一點的期待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252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成神之日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ason8506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心得》擅長捉弄人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