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聖誕夜.歸鄉電車(上)

圭月 | 2020-12-25 00:03:16 | 巴幣 218 | 人氣 178


車身搖晃。

「好痛!」猛撞上牆的我不禁哀嚎。幾個原本要下車的乘客轉過頭來看向我,又旋即匆匆離去。隨著車門關上,車箱內又回復原本的樣子,鴉雀無聲。

方才這一撞,令原本不斷侵襲著的睡意,頓時消失無蹤;我本來打算在到站前都用睡覺消磨時間,這下只能對著幾乎無人的車箱發呆。與一般在市內搭乘的電車相比,這班通往郊區車站的老舊電車,反映著車齡,斷斷續續的發出零件摩擦的聲響。如同老人低沉漫長的嘆息、又如繁雜瑣碎的叨語;這不停在耳邊迴響的陣陣響聲,配上一閃一滅的白熾燈,使車箱內部瀰漫著一股頹廢的氛圍。我便任由其將我的身體支配,在座位上扮演著一具斷線的木偶,只是用空洞的雙眼,看著周遭的世界。

上次搭乘這樣的電車,便是我離鄉的時候了。到了城內,習慣了新型電車行駛的平順,以及人潮的擁擠,不禁訝異世上竟然還有這樣的空間存在。是的,我以為末班電車早已成為我生活中的一部份。殊不知僅僅是目的地不同,便有如此巨大的差異,讓人好奇,當初懵懂無知的我,是抱持著怎麼樣的心情,搭乘同型號的電車前往未知的城市。

自從離開老家到城內工作,這一晃眼,就是十年。真要說的話,也是我到目前為止的人生中,相當長的一段時間了。在某個夜裡,被「該回老家一趟了吧」這樣的想法造訪後,這件事便在腦海中一直盤旋著不肯離去。終於,我訂了聖誕夜的返鄉車票,再一次回到那個十年前的我說什麼也要逃離的地方。

我並不是什麼夢想家,也沒有特別抱持著放手一搏的野心。與其說我想要離開家鄉,不如說我想要離開某人,又或者我只是想忘掉某事。無論如何,這不改變我一走就是十年的事實;對十年前的聖誕夜發生的事情,也沒有任何影響。這只是我逃避問題的手段,講白了就是懦夫之舉。

望向窗外,林立的大廈早已被無際的田野取代。一成不變的景色,讓睡意再次襲來。

但願這次...不要再讓我想起這些奇怪的事了。

不敵睡意,我進入了夢鄉。



「好痛!」猛撞上牆的我不禁哀嚎。車箱內鴉雀無聲。

「本列車已抵達終點站,請乘客盡速下車。」在我弄清楚發生什麼事之前,列車廣播便毫不留情地催促著我離開。左右看了看,除了我並無任何乘客,或許早在我之前便已經下車了吧。

「...」我站在車門前思索了一陣子,到底該不該把腳踏出車外...

「我回來了...」在下定決心這麼說的同時,我看向了終點站的站名。隨後不敢置信的瞪大了眼睛。

站名是這麼寫的,斗大的七個字。

「十 年 前 的 聖 誕 夜」

創作回應

泥巴好嗎
好久不見
2020-12-25 00:20:31
圭月
好久不見,上大學之後比較忙真的很少動筆
2020-12-25 00:28:26
I2OI3
失蹤人口耶
2020-12-25 00:34:06
圭月
我沒失蹤只是上班上課很忙,我現在手邊還在弄新遊戲的事
2020-12-25 00:41:00
石頭吐司
寂寞診間的聖誕ㄧㄝˋ...
2020-12-25 00:45:52
圭月
靈壓...消失了...
2020-12-25 01:03:23
泥巴好嗎
你有打工ㄛ?
2020-12-25 01:52:26
圭月
我在補習班幫學生解題
2020-12-25 09:08:4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