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不過就是換個 CPU 嘛,能有什麼問題

阿黑 XDrz | 2020-12-15 13:41:39 | 巴幣 212 | 人氣 612

因為榮譽勳章最近推出一款續作 Medal of Honor: Above and Beyond,終於除了 BeatSaber 跟 Half-Life: Alyx 工作坊外我的頭戴顯示器有其他事情做了,但是他的系統需求....

最低配備:
需要 64 位元的處理器及作業系統
作業系統: Windows 10
處理器: Intel i7 9700K equivalent or greater
記憶體: 16 GB 記憶體
顯示卡: NVIDIA RTX 2080 equivalent or greater
儲存空間: 180 GB 可用空間

看向去年 11 月買的 2070 super)

不過實際上跑起來 R5 1600 + 16GB RAM + NVIDIA 2070 super,開低的話跑起來是能動的,而且其實它建議配備跟最低配備是一樣的。不過麻,換換病發的就是如此的出奇不意……。

這次趁著雙 12 ,在蝦皮領了 85 折券拿了一顆 R7 3700X 以及 32GB 的 RAM,週一晚上取完貨,雖然因為公司聚餐的關係到家已經九點半,但想說不過就是換個 CPU 跟 RAM 應該是不會花多少時間,要再開個遊戲測一下綽綽有餘對吧

錯的離譜。

首先來看看簡單的開箱,重複一下我買的是 R7 3700x,以及兩條 16GB 的 RAM

嗯嗯?

>>>> 難以置信的工程創舉 <<<<

拆完箱子後準備上機,我的主機板是 Asrock Fatal1ty AB350 Gaming K4,稍微有點年紀的板子,要上新的 CPU 需要刷一下韌體才能讓主機板認到新的 CPU ,一到下載頁洋洋灑灑一整排

不愧是萬年不換腳位的 AMD ,操死韌體工程師了。(喔,所以 intel 狂改腳位是體諒板廠工程師阿)
最後按照網頁上的指示刷了三次(沒辦法一次跳太多版,有些中介的版本要先刷到後才能再往上)

刷完韌體後就關機拆殼,準備正式來更換 CPU,R5 1600 附的原廠散熱器四個 Spring-screws 固定的,簡單用螺絲起子旋開四個角落的螺絲後,輕輕一拉……

紋風不動。

再次確認了螺絲的腳位,確實都已經從主機板分離了。於是再稍微拉一下,依然完全不動。

難道是太久沒裝電腦了,有什麼我沒注意到的關鍵嗎,於是上了 AMD 的官方網站 確認了一下拆下原廠風扇的步驟。
> Lightly twist the CPU cooler clockwise and counterclockwise to loosen the seal between the heatsink and the lid of the CPU.

好的,跟 OREO 一樣要轉一轉再...拔起來。

依然不動如山,於是再更進一步施力……
啪的一聲,風扇的外殼居然被我扭斷了,這散熱膏是水泥不成?於是我再次回到網路上搜尋,發現其實很多人提到一樣的問題, AMD 原廠散熱膏在長時間使用後會乾掉,整個黏死在 CPU 上頭,普遍的建議是把電腦開起來燒機一陣子可能可以讓它軟化……我是在拆手機螢幕的防水膠不成。

但因為我懶惰,不想再把電腦接回去,所以跑去拿了吹風機過來對著電扇吹,吹到底下的散熱器都非常燙手,但是不管怎麼擰散熱器依然紋風不動。

最後我自暴自棄再垂直往上拉了一次……

喔他媽的拉 。 起 。來……


好喔。

至少針腳沒問題,看起來底座也沒什麼異常,我還能怎樣。

衷心建議大家除非你裝上板就沒打算拆,升級都直接一起換,不然請自己買散熱膏來塗,不要用 AMD 水泥膏

創作回應

Sol
售二手 R5 1600 預裝原廠風扇 (物理)
2020-12-15 13:50:37
阿黑 XDrz
後來我撬開他了w 阿基米德拯救世界
2020-12-15 13:58:59
Tita
lol
2020-12-15 14:25:53
残酷な現実
因為你沒有舔一舔(X
2020-12-15 20:08:34
阿黑 XDrz
倒牛奶)
2020-12-16 09:46:3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