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極短篇【102】

作者:字靈│2020-12-09 20:59:28│巴幣:14│人氣:98
【泥光】


  「無法在泥中拯救光。」千鬼慢平緩的說。

  「泥中泥,自保的頂端藏具著光照不到的地方。」百夜眠平淡的點頭。

  「所以只能在泥外,創造強光,把人拉出來對吧?」六追大喊。

  「沒錯,只是強光不與泥為舞,天空與地面如何牽手?」十王疑問。

  「無需牽手,是牽引。」千鬼慢手捏寸光放在花草之上。

  只見靜坐在地的千鬼慢身旁,土壤見骨,一層層融化,飛霧花和絕言草裸露般的躺在白骨上,那是泥骨,花草黯淡,土壤漸散。

  「還不夠,困在泥骨中的光,見不了光,沒有破土的直接干涉怎麼打破泥骨?」百夜眠深曉泥暗中的生命有多痛苦。

  「別急,細看光的流動。」十王指向寸光正下方的泥骨。

  花草散盡,流煙捲光,寸光源源不絕的照射著,小小的卻恆亮著,煙光匯融包裹著白色泥骨,一滴一粉濃郁著眾鬼的瞠目,泥骨化光,晝返黑夜,眾鬼逃竄,只剩千鬼慢不疾不徐的凝視它。

  「小傢伙,你好。」千鬼慢抬手五指連光。

  光不語,飛繞著千鬼慢五圈後衝上高空消失在天際。

  「鬼爺說的原來是這個意思,牽引出泥中的光。」十王大悟。

  「用自身的力量,發揮到極限,牽引者無需強大。」六追頓悟。

  「泥與光,一體兩面,泥中泥亦是光中光。」百夜眠望著手心那微光,緊緊捏著。

  原來那時頭頂上的永恆烈日,是這個意思,沉睡接近輪迴的時光,百夜眠靠著某天突然出現在黯淵中的太陽,重返了世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071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paulpaul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極短篇【1... 後一篇:擁抱開始的結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