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鬼短篇] 你與丈母娘之間,只差一棟房子。

兔子胖 | 2020-12-04 18:00:02 | 巴幣 8 | 人氣 1050

鬼故事
資料夾簡介
幾百字的短篇鬼故事

  在路上看到賣房廣告「你與丈母娘之間,只差一棟房子。」沒想到,竟是這個聖誕節最令張樑頭痛的問題。
 
  因為這事小張與女友一家鬧的不愉快。基本上對岳母的意見都保持尊重,也去了岳父工作的醫院健檢了四、五次,活脫脫是個健康的人體。
 
  但在天籠國買房一事卻令張樑頭疼,這兒物價高,早就被吸血蟲們炒上了天,買在外縣市明顯是比較有利的,現代交通方便也沒有什麼問題。但岳母堅持要住在它們那一區。
 
  這幾天小張和女友可是天天吵,現在只有他獨自住在這間小公寓裡。房內不大,但窗明几淨,擺放著無印風格的家具裝飾。
 
  說來也奇怪,幾乎每天都能從樓下管理員那收到包裹。看地址是女友一家寄來的,寄件人卻沒有署名。好幾個紙箱堆在客廳,讓小張看了是氣都上頭了。
 
  「操你媽的台北城!」張樑抓起包裹學著電影,狠狠的把紙箱砸了稀巴爛。
 
  「難道沒買房就不能結婚嗎?操你罵的,這麼堅持,你們不會幫忙出啊。這鬼地方有什麼好的。整天只會下雨......」隨著紙箱破裂,露出幾件嬰兒服、小玩具。
 
  砸累了,張樑也冷靜下來。打開十來個紙箱,有大有小。除了小嬰兒的玩具,還有幾面鏡子、玻璃罐裝著黑粉、蠟燭、未拆封的刀具......
 
  為什麼要寄來這些?起先張梁一臉疑惑,卻又覺得一絲絲不對勁。他手裡拿著一張大地毯,上頭畫著詭異的圖案,深暗紅色又帶點臭味。讓小張想起了幾個月前他打掃家裡,洗枕頭時拆下來的枕頭套中也夾有一塊相似的布。
 
  想到這,張梁背脊發涼,又忽然聽到門鈴響聲,如老鼠跑過,著實的被嚇了一跳。
 
 
  張梁從門上的窺孔看出去,是女友抱著一個紙盒和他爸媽站在門外。他大口呼吸、眼皮顫動,想了幾秒鐘還是開門了。
  女友一家一進門就是和藹可親,先是道歉又是吃飯的,弄得張梁越發不安。好似在大霧中爬山,看不清前方有沒有路,一失足就會跌落山涯。
 
  一頓下來他們的意思大概是住哪裡都好,只希望快點生個乖孫,他阿祖急著怕自己是看不到了。
 
 
  飯後喝著岳父帶來的紅酒,一邊下棋一邊喝。
 
  「你的城堡沒了!」岳父帶著厚重的眼鏡,慢悠悠的移動西洋棋。
 
  「岳父放心,我馬騎的可溜的,少了城堡也行。」(西洋棋中騎士的棋子通常刻成馬頭的形狀。此處化用網路笑話,我炮(中國象棋)打的好,不用車也沒關西。)
 
  酒酣耳熱之際張梁逐漸失去意識,就像開刀醫生讓你倒數一百,但數到十前你早已昏迷。
 
 
  等到張梁再度有意識,發現自己周圍一片黑暗,只有微弱的蠟燭光線。黑暗中圍了一群人,至少七、八位。更慘的是自己竟然被五花大綁,動彈不得,喊也喊不出聲。
 
  儀式在進行,祭司念念有詞,張梁覺得腹部陣陣疼痛,好似食人魚要破腔而出。周圍的人扶地而跪,也隨祭司禱念,儼然就是個邪教團體。
 
  回想起過去生活中的種種怪事,張梁這才明白。終於,吸血蟲的「聖子」誕生,從張梁的腹部破體而出,全身血淋淋,是個可愛的寶寶。
 
 
  這還沒完,張梁到死之前都被囚禁在某處。被綁在病床上,時不時的被抽取鮮血,提供「聖子」吸食。


                                                          民國一百零九年十一月


-------------------------------------------------
(´・ω・`)不說了,種羅波的時間到了。我是良心兔子胖,下次見  掰掰
IG  https://www.instagram.com/alphatwotwo/


(ω・` )

(・ω・` )

(´・ω・`)

( ´・ω・)

( ´・ω)

(   ´・)

(   ´)





[極短篇]那個不朽者煮的麻醬麵真香

需要你的支持
.【兔子胖講鬼故事】yt
youtube,podcast 搜尋: 兔子胖講鬼故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