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高跟鞋

朝日奈雨香 | 2020-12-03 18:49:49 | 巴幣 214 | 人氣 609



  腳底的酸痛感一波比一波的強烈,韓若曦咬著牙往前走,堅持著抬起腳跟,將重心全部放在腳尖上。

  每次的落地都是一陣刺痛,但她始終要求自己去忽略,把注意力放在平衡上面。
  肩膀不能動,雙手插腰,屁股夾緊,腳踩下去的時候膝蓋伸直,用腳上的前三指維持住身體的平衡,重心往下,像貓一樣……。

  腳尖再次落地,錐心的刺痛由下往上竄,女孩倒抽了口氣,一下沒控制好的往旁邊跌坐下去!
  「嘶……!」小手伸向白皙的腳掌,那裡早已紅腫一片,連不去動到都會覺得隱隱作痛。

  她長嘆了口氣,越發的覺得自己沒用。

  今早是模特兒的台步課,當她做完暖身穿上高跟鞋的那一刻就覺得有些不對勁了,腳底比上次上課的時候還要痛。
  不是說平時穿高跟鞋就不痛,但那次就是特別的酸痛,卻也不是難以忍受的範圍,不過就像逛街逛太久那種程度而已。
  所以她不以為意的繼續練習,但卻被老師看出來了。

  「韓若曦,來。」身為有20年台步經驗的美女老師將她帶到了旁邊,開頭就嚴肅的詢問道:「妳的腳是不是很痛?受傷了嗎?」
  沒想到其他人都瞞過去了,就是瞞不過老師。

  「我沒有受傷,就是昨晚練太久了……吧?」其實她也不確定,說是練太久,但其實昨天根本就沒什麼時間練習,加上沒穿鞋子就直接踮腳走真的太痛了,她沒練幾分鐘就休息了。
  完全不知道腳會變成這樣。

  之後的上課時間,老師頻繁的關心她的狀況,不只一次的要她坐一坐休息一下,但韓若曦都以自己還可以走為由拒絕,甚至連中間的下課時間也趁大家都不在鏡子前面,沒人跟自己搶鏡子的時候練習。
  她始終都覺得自己可以,但老師卻覺得看著就能感覺到痛,即使女孩自始至終表情都無異樣,她還是被老師關心著,最終在下課的前幾分鐘,當著全班的面堅持要她脫下高跟鞋。

  「不要這樣虐待妳的腳,回去用溫水泡一泡,再記得抬腿揉腳,這幾天都不許給我碰高跟鞋,知道了嗎?」那溫柔的口吻讓韓若曦沒辦法反駁,只好順從的將鞋子脫下,小聲答應。

  下課之後,同學間的閒言閒語自然而然的傳進她耳裡。
  「我們的腳也會痛啊,裝什麼柔弱?」
  「承受能力這麼弱還來表演科系幹嘛?真的是……。」

  她沒辦法反駁,因為自己也是這樣想的。

  為什麼其他人可以做到的事情自己就做不到?這問題的答案她答不上來,只是草草的解決完午餐之後,將自己關在宿舍練習。
  宿舍不能穿高跟鞋,會太吵,所以她又光著腳開始練。

  在班上,她的台步成績是最差的那一個,所以不能有任何的喊苦喊累。
  如果成績一直提不上去,就是努力還不夠。
  藝人沒有那麼好當,她一直都十分的清楚。

       ——所以,她還可以。

創作回應

愛香-減肥ing
路過!我討厭穿高跟鞋,走不快而且腳又痛,可是穿了又很好看,可以讓身材看起來更修長,真是讓人又愛又恨。
2020-12-03 23:49:36
朝日奈雨香
偷偷跟你縮,模特兒上的台步課都是以十公分的高跟鞋起步的(悲痛)
2020-12-09 03:20:26
星翅
高跟鞋真的會痛QuQ但是又很好看
2020-12-04 01:02:48
朝日奈雨香
真的,又愛又恨
2020-12-09 03:21:1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