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閒著沒事的分析

作者:Hamano-沉默│2020-12-03 05:06:33│巴幣:10│人氣:266
沒有理由沒有原因的分析開始!
因為是個人主觀思考所以不問是非曲直只管解析內容而已!
本次開首紀念就由我最近特別喜歡的[オタクくんとギャルが恋をする話  七十九日目]開始!
因為可能會有爭議我就先這樣放上來,還有因為是手機編輯所以有什麼排版問題之類的就饒了我吧
上圖!

今天的主角是我們可愛的小山內前輩!
目前為止與主角的阿宅君走的最近的女孩子,好感度為已知女主角中最高的70%!會與阿宅君一起打電動、聊天、逛祭典、甚至是幫阿宅君攻略其他女孩子!這麼可愛的前輩,你,值得擁有!

話是這麼說,但恐怕是最近察覺到了女一號的金城同學最近與阿宅君有了相當進展的樣子,小山內前輩似乎也在苦惱這點呢......看到阿宅君對金城同學露出笑容、走在一起的時候,心情就會開始變差的樣子......還相當的關注著阿宅君的生活呢。

於是乎!在文化祭開始前......

小山內前輩:「喔~......少年,終於來了啊......那個啊......那個......」
阿宅君:「好久不見,前輩!今天是怎麼了呢?怎麼特地叫到屋頂來了?」
小山內前輩:「文化祭......如果你還沒有伴的話......可、可以和我一起逛嗎?」
阿宅君:「啊,好啊,您願意的話。」



小山內前輩:「ㄓ,真的嗎?!那約好了喔!就算在學校傳出了奇怪的傳聞我也不管喔?!」
阿宅君:「不不不......那是我的台詞吧(笑),和我這樣的人一起真的可以嗎?」
小山內前輩:「我才不會在意!」
阿宅君:(雖然對文化祭這種祭典活動蠻不善長的......和前輩一起的話,也讓人有點期待了......)




前輩好可愛(尊死



那麼,開始進入正題吧(戴眼鏡)。
今天之所以挑選小山內前輩,有9%是因為私心,剩下的91%是因為小山內前輩的個性相對來講特別明顯,因此作為新手分析應該相對簡單。

首先先從本次的主題來看吧,這小倆口的對話無非就是小山內前輩想約阿宅君一起逛文化祭罷了,但是小山內前輩卻做出了非常多的大小動作來增加成功率/隱藏情緒(反過來說動作也真的很明顯呢

先從地點說起吧,在這之前兩人已經有相約不少次的經驗,無論是口頭交流還是電話聯絡都有,與本次看來似乎無關,但怎麼可能啊啊阿阿阿阿阿!!!
這裡插撥前情提要:最近的幾次交流,特別是一些大大小小的活動/事件都被金城同學(&另一位女主角姬川同學)給佔據了,無論小山內前輩在不在金城同學總是搶先一步/中途插隊。
最近的一次就要屬下雨天的時候了吧,因為下雨的關係沒有帶傘......什麼的是不可能的,本作高中生都會看天氣預報的樣子,但小山內前輩來不及出手就讓金城同學搶先和阿宅君一起走了,而且金城同學還忘了帶傘,直接變成一起共撐同一把傘的情形。
但這些事都被小山內前輩看在眼裡,這點可以從第二次下雨時小山內前輩的:「啊,少年啊......你今天一個人呢。」意識到這件事。
恐怕也是因為如此吧,小山內前輩選擇了單獨把阿宅君叫出來,還挑了夕陽西下的屋頂來增加氣氛值(詳見理科生墜入情網,故嘗試證明)氣氛越好感情越重的人越不可能拒絕「一起逛文化祭」這樣沒有特別困難的理由!故,在地點這方面小山內前輩可以說是防禦&進攻皆相對完美的達成了第一步!

但是!
雖然第一步的地點已經確認了,也約出來準備說出邀請,關鍵的問題卻出現了!
小山內前輩:(我不知道少年是不是已經跟金城同學有約了啊!)(註:這是我腦補的)
因此當阿宅君來到頂樓的時候小山內前輩的表情是有些複雜的。


雙手叉腰、雙腿也張得相對開,肩膀堅硬,可以初步確定小山內前輩非常的緊張。
儘管視線想正對阿宅君,卻下意識的想著(如果少年已經跟金城同學或其他人有約的話怎麼辦)因此開始做起了被拒絕的話該怎麼辦的心裡建設。這點則是從雙眼視線可以推論。
朝向右下方的視線代表著內心的建設,通常也可以視作心理準備,預想、擔憂、以及想要釐清心中感情的意義。
無疑,小山內前輩對於目前的感覺與行動皆是依照直覺/本能在跑著,儘管知道這只是邀約,卻已經無法不去正視阿宅君在自己心中的地位,變得積極嘗試著增加外在(地點)與內在(動作)的自信。

最後,我們阿宅君很理所當然很簡單的答應了這個請求。

對此,小山內前輩很明確的表現出了開心的情緒,但她的內心恐怕還沒有放下心來。
讓我們再看一次第二章圖:


小山內前輩發出了輕微的笑聲,雙眼直直的凝視著阿宅君,並用手指向對方。
那輕微的笑聲可以說是第一步的小小放鬆下來所作的緩和,接下來由動作與對話說起:
無論是雙眼還是指尖皆筆直的指向阿宅君,對話內容雖然說了要是有傳言的話我也不管喔,被阿宅君反問應該是前輩要擔心這點的時候積極的否定,都可以說是心態上微妙的不安所導致。

雖然約到了阿宅君,但實際上當天會發生什麼事也還不知道,但首先必須做的事情就是阻止阿宅君可能做出的反悔 or 加強阿宅君必須跟小山內前輩一起逛文化祭的印象。
凝視與指尖直指皆是為了強化前述後者的《必須一起逛》的印象,這樣子做的話至少短時間內阿宅君不會想到《約其他人出來一起逛》的選項。

而對話則是小山內前輩的些微疏失:她有那麼一瞬間忘記了彼此的立場,一個是校園內相當獸人歡迎的前輩,另一邊是沒什麼特徵還被周遭的人冠以《阿宅》這樣刻板印象的男學生,這樣子的立場。
先手說出了被說了奇怪的傳聞我也不管,但實際上也確實是需要擔心,但是這是雙方面的,小山內前輩或許會被用疑惑的眼光去看,阿宅君也會被各種質問、說三道四,但阿宅君反過來先關心了小山內前輩「可能會被說閒話」,自然,小山內前輩或多或少也會意識到一些問題,但對此的回答是:「我才不在乎!」
這樣的回答,一部分是為了消弭掉阿宅君對自己的擔憂、另一方面也是潛意識下的釋放出「有種就衝我來」的氣勢,雖然沒人看的到呢前輩。

至此,小山內前輩的小動作&心態解析告一段落。


稍微談談阿宅君吧。
本作以相當夢幻的「阿宅君與辣妹談戀愛的故事」這樣的故事內容來繪製,採用相當常見的第一人稱、有好感度、有四位可攻略女角與各種特殊/日常事件,而阿宅君的表情卻是一次也沒看過,沒有設定,沒有鏡子,水面反射或瞳孔反射也不會有,只能任人想像,唯一知道的只有阿宅君有戴眼鏡這個外觀情報。
但相對的,阿宅君在日常對話中也會若有似無的釋放出一些個人情緒/習慣上的情報。
首先自然的是對女孩子的抗性偏低,隨便一個本作女角(媽媽除外)對阿宅笑一下阿宅都會心花怒放,特別是身材特好的金城同學/姬川同學,連靠近都會感到不自在。
再來是自卑傾向,這點非常不明顯,但這次小山內前輩的邀約時其對話有比較明顯的釋放出這層面的意思:我這種人真的可以跟小山內前輩一起逛文化祭嗎?這樣的想法。
其他諸如守規矩、守時、喜歡動漫電玩等等通常阿宅個性便不再多說。
目前也只能說的是,這個阿宅君不是通常意義上的木頭,他可能對女主角們也是有個人心理上的好感度,但心態讓他無法去正視這個想法。
對小山內前輩努力的以「朋友」的身份去對待;金城同學就算和其他男的走很近也很正常,他不會對我這個「同學」有甚麼多餘的想法;姬川同學只是意外被我看到了打工的事件,必須保密的「威脅對象」罷了;雜音後備連名字都沒有說過,彼此只是偶爾會在路上遇到的「前後備關係」。
每天看著更新,我除了有89%為了看小山內前輩以外,也有那麼一點點,想看到主角的阿宅君被任何一個(如果是小山內前輩就更好了)突破那層心房,畢竟怎麼看這四個女角都是攻呢,阿宅看起來也很弱的樣子(笑)

當然,雖然上面打了那麼多那麼多的話,但我還是要再說一次:這只是個人主觀思考不問是非曲直只管解析內容的一次分析而已!實際上的角色思考只有原作者本人才會知道!也許那些動作沒有那麼多的意義,只是小山內前輩的個性而已,但我還是很喜歡分析那些不經意的動作、情緒透露出的訊息,所以沒準還會再有第二天也說不定呢。當然會換個作品,理由有點複雜。


那麼,閒著沒事的分析第一期就到此告一段落但,感謝各位的觀看,如果喜歡的話還請務必去支持畫出了這麼可愛的小山內前輩的しゃしゃき老師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005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錢錢
我全壓學姐股了,不論結局如何我都不會後悔

12-03 11:10

Hamano-沉默
(握手
我懂12-03 13: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F444410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下張預告... 後一篇:還在畫(內有大量嗜(性)...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