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算計電極compubrain 3-2 對話窗口/-4

作者:奇箱│2020-12-02 22:50:54│巴幣:10│人氣:88
 
        所謂的合作,是在對等條件下的互利條件交換。
 
        更加直白且以充滿自私的角度來說,合作的雙方都想盡辦法要從對方身邊攫取自己想要的東西。表面上或許相談甚歡,但骨子裡卻處心積慮地用最小犧牲換取最大利益。若以此來看的話,與1011的談話,0000無疑是紮紮實實的取得一次敗績。
 
        「倒是不必這麼警惕我們,0000。」
 
        現在在某間飯館,0000正面對一位素昧平生的小姐,身著黑白相間的標準式西裝,0000尋思自己最近似乎很常遇到這種上班族風格的人物。
 
        「抱歉,我自覺最近實在是過於神經質,並不是只單單對你這樣而已。」
 
        這裡是公共空間,且位處於交通極為繁雜的城市中,離text-talk的大樓有兩小時的車程,無論怎麼看,對方至少都會顧慮到人目眾多而不會做出太過分的事情。
 
        「總是繃著神經,什麼事情都過於認真去面對,在關鍵時刻時會沒辦法應對真正難題喔。」
 
        「嗯…那前提是我得要活到你所說的關鍵時刻呢。」
 
        「呃…」
 
        女上班族似乎對這突如其來的回答不知道該怎麼接下去,0000眼睛眨了眨,那種慌亂情緒馬上浮上臉的樣子,常在0110的反應中出現呢。
 
        不過畢竟還是在社會上混的,女上班族立刻恢復鎮靜:「不管怎麼說,我會回復你的要求,站在這裡交談,就代表著你的要求不會落空,這點應該不說自明才對。」
 
        「競賽的事情,你們真的握有相關消息嗎?」0000懷疑問道:「不會只為了把我挖出來,就信口雌黃的胡謅一通吧。」
 
        「在那之前,是你獨自搜索到我們和你想查的競賽有關吧。」女人說:「光是我們處在被動,就已經沒有被懷疑的必要了。」
 
        「既然你們和競賽有關,會讓人覺得與 i 有聯繫是正常的吧,就算是真了解競賽的事情,會不會聽命 i 而不把事情說出來又是另一回事了。」
 
        「的確如此呢。」女人聳聳肩,開始夾起桌上的小菜食用:「我來這只是傳遞你想要的訊息,並不需要參與你腦中的疑惑大會…小姐我腦袋不好使呢,上頭叫我不要和你聊的過深。」
 
        「意思是特定話題外的事情都不會說嗎?」
 
        「至少你想知道的競賽本身就不是什麼大秘密,只要見過1101的真正面貌,大概都能猜個八九成吧。」
 
        事實上在主動說出1101的名字後,就能判別對方掌握住真正訊息,0000為此精神一振,問:「果然是那回事嗎?」
 
        「在回答這問題前,先容我做些保密措施。」
 
        只見女人從懷裡拿出一個黑色方形盒子,迅速的將最上方的按鈕按下,接著隨即響起短而急促的蜂鳴聲,0000不禁為此蹙眉。
 
        然後,眼前浮出一道自己極為熟悉的警示訊息。
 
        「服務範圍外…妳到底做了什麼?」
 
        0000起了警戒心,他知道這種技術曾經在臨海倉庫,與1101時出現過。
 
        「剛剛聽到一聲噪音沒錯吧。」女人解釋說:「這是我們研發用來對付擁有compubrain的人的對策,遮蔽立方cube…雖說如此,一旦使用過一次就必須要做各種調整,有效時間頂多二十分鐘,走出範圍就會被脫離,是個不怎麼堪用的東西,只能像這樣談話時使用呢。」
 
        即使這樣也已經很厲害了,雖然對方對其說的有些不堪,但0000知道這在兩個擁有電極的人相互鬥爭時無疑是一張能主動打出,極為強力的手牌。
 
        「這還真是極為有效的開場白啊。」0000佩服說:「這噪音應該只對擁有電極的人才發生作用,而且反應和我體驗吻合…雖然意圖還不清楚,但至少我確定我挖到寶了。」
 
        「看來這會是個很愉快的交談呢。」
 
        此時,餐點送上來,兩人不約而同的點了麵食類。
 
        「關於競賽的事情,簡而言之就是一種練蠱形式,把符合篩選條件的人大批大批送到某個地方後,再讓他們自相殘殺…就類似很多小說都有的那種生存遊戲。」女人說:「至現在為止,曾舉辦過的次數為兩次,第一次決定出0110的擁有人,第二次的話…」
 
        「1101。」
 
        「因為選人的標準,導致1101那場競賽走漏比較多風聲,畢竟以結果來說是大量人物就此間蒸發,也因為如此才會把1101安排在最後決定吧。」
 
        「稍等一下,」0000沒禮貌的用筷子指著對方說:「這句話我不能當作沒聽到,意思是1101為最後一個帶上電極的人嗎?」
 
        「至少是最後幾人,i 是這樣決定的,在1101戴上電極的那個時間點,他就沒打算再隱藏電極的存在…不過到現在為止,關於電極的傳聞傳播速度遠比想像中慢上許多,或許是獨佔技術的心態,又或許是正在計畫什麼,需要潛伏一段時間吧。」
 
        「原來是這樣,確實在找到妳之前,我也遇到不少瓶頸。」
 
        關於電極的傳聞0000深感同意,在使用text-talk的管理用電腦時想要找到有關訊息實在是難上加難,沒人會直接在通訊軟體上大剌剌的談如此敏感的事情,直接搜索諸如compubrain等關鍵字反而是做無用功,0000能找到對方是從近期失蹤事件傳聞與1101事件相關話題中慢慢縮小範圍,花了整整三天才找到這唯一一條不怎麼靠譜的線索。
 
        「只是對一個初次見面,並擁有電極的人說這麼多行嗎?」
 
        「什麼意思?」
 
        「因為這些事情一聽就會讓人覺得相當接近 i 計畫核心,不免會讓人覺得對方有意在設局害自己,若非如此的話…」0000說:「就表示你們其實和 i 是一夥的吧。」
 
        「…也不算錯吧。」
 
        噗的一聲,0000把塞在自己嘴裡的食糜反吐至碗裡,這並不是自己預期想聽到的答案。
 
        「畢竟 i 從來沒有透漏自己的身分與長相,只知道他的年齡並沒有很大。約莫十到二十上下吧。」看著0000抽衛生紙擦拭嘴鼻的狼狽樣,女人自顧自接連說出重要情報:「i 為了維持自己的隱密身分,理所當然需要一個窗口來為他處理事情…說的就是我們呢。」
 
        這已經不是顧及謊言與否的發言了,0000稍稍整理儀容,冷靜的說:「那麼遑論什麼知道競賽相關訊息,你們根本就是舉辦競賽的當事人吧。」
 
        「就算是現在,也在舉辦喔。」
 
        這次忍住了,0000沒有把東西吐出來。
 
        「第三次競賽?」這又是在開甚麼玩笑?0000詫異地說:「明明已經決定出1101的人選了,還要繼續?」
 
        「你應該也知道吧,除去那些被殺死的人外,在這時間點上並不是所有的電極都有人帶著。」
 
        換句話說,獎品便是在那個夢境中唯一一個未曾出現過的擁有者,在盤子上始終打著N/A記號的電極---1100嗎?
 
        「真的要搞到天下大亂嗎?既然都知道電極的存在不再是秘密,也該知道在這時點舉行競賽的話,就不會只有你們所選的那些人,那些聽到風聲又有能力的人也會混進來搶奪啊。」
 
        「你不需要為此擔心吧?」
 
        「可能會出現第二個1101我怎麼會不擔心?」
 
        「但是你會和我們聯絡,並非只是為了擔心競賽才對。」
 
女人用不怎麼精明的措辭語氣,輕輕質疑0000。
 
        「怎麼會這樣想?」
 
        「我們也是有智囊團,從那裏得出來的結論就是如此…雖然每個人或許都比不上擁有電極的個體,卻也不是省油的燈。」
 
        女人始終不把自己說出的話歸為自己想到的,就像是被定位為傳聲筒角色一般,而她也很全心全力的演繹這設定,完全不說出多餘的事情。
 
        但這也就表示,那些駭人聽聞的消息,全是經過她的上司核准後才在此吐出口的。0000知道自己再怎麼沒價值,至少還是個擁有電極的罕有人類,像technician一樣想要拿自己來好好研究的人多不勝數,這些自己感興趣的消息應該得拿來作為要自己就範的籌碼才對。
 
        換句話說,要不是對方高估0000,認為這種消息他早晚找的到,再不然就是對方還握有更加有利的消息。
 
        「競賽只是一個契機而已,雖然這並不表示我不繼續追查下去,但比起這件事情,現在還有我必須處理的事。」
 
        「你與1011間的衝突,我們一直有在觀察動向,」對方對0000的想法也略有知悉,了解他現在想要藉轉化某種契機去對付1101:「簡直就是小蝦米對大鯨魚呢。」
 
        「這消息來源我有些好奇,不過三四天前的事情,也太過了解我的現況了。」
 
        「稍稍追查下連絡來源,再查查周遭發生的事情,就能知道對方為何而行動,至於詳細的方法我就不瞭解了。」
 
        用說的倒是很容易,但就算如此,對方知道的還是太多了,1011不是宣稱做好完善的防盜聽措施嗎?這一舉一動豈不都被看透了嗎?
 
        0000清清自己腦中的疑惑,他現在該做的不是去懷疑眼前的人物,而是找到能與1011相抗衡的對手,假設對方與 i 關係匪淺,那對方極有可能有能耐對付1011。
 
        只是這其中還有個問題。
 
        「1101和我之間,或許不久後會發生些衝突吧,既然你們隱約察覺到,那對此抱持著什麼態度?」
 
        「我們終究站在 i 的立場上說話的,很遺憾,我們不會主動提供給你或他任何幫助。」女人說:「0000與1101誰可以留下來,對 i 而言都無關痛癢,無論誰勝誰負,他都能得到其中一人死亡時候,獨一無二的體驗數據,你滿懷絕望無可奈何的死在1101前,與1101因誤算而死在某人手上,對 i 而言沒有差別。」
 
        真變成這麼一回事了,0000輕嘆一口氣,因為 i 對各擁有電極的人都抱持著平等,自生自滅的態度,自己干涉時會主動平衡雙方情報與戰力差便是最有利的證據,因此,他還沒死心:「那你們答應與我見面,又是出於什麼意圖?」
 
        「當然是確認傳聞是不是正確的。」
 
        0000眉頭抽動,他知道這句話存在著希望。
 
        「i 應該會知道一切才對。」
 
        「他不會一五一十告訴我們所有事情。」
 
        「那麼,就是說我必須換個方式溝通吧。」
 
        0000將碗筷擺好,客觀來說這間飯館算是好吃,但單就這一餐而言實在不怎麼有味道。
 
        「不是向『與 i 合作』的你們。」
 
        「…咦!」女人發出疑聲。
 
        「你們在與 i 接觸前,應該也有自己的組織,工作才對吧。」0000說:「我想要與你們本身合作,為此我現在需要你們的助力。」
 
        女人停止動作。
 
        「既然你們會答應與我接觸的話,就表示或多或少我所處的立場於你們而言並非是毫無價值,無論是有沒有電極,受不受 i 控制,是否處在你們組織內,還是單純對0000的擁有者感興趣…不曉得你們看中的是哪點呢。」
 
        凡事出必定有因,尤其對方是與 i 合謀的人,雖然不敢保證絕對不會,但 i 鮮少作出無謂的舉動,這必定要反應在與他合作的窗口上,因此,做出與自己無謂接觸的他們,就表示別有用心。
 
        「但是,就算你想辦法和我們打好關係,恐怕也無法指使我們對抗1011喔,畢竟1011無論成功於否,都和我們沒什麼關係。」
 
        「那真是好極了!」0000笑說:「換句話說,只要你們有需求由我來解決,你們便有意願協助我吧。畢竟無論誰活下來你們都無所謂不是嗎?」
 
        因為一定有事情需要0000,對方才會允諾這次的會面,雖然嘴巴上說與 i 站在同一立場,但那也只是場面話而已。
 
        0000知道,對方與 i 的關係要是真像blank與1011般絕對信任的話,按 i 的想法,打從一開始就不存在這種確認情報的會面了。眼前女人的同夥顯然背地裡打著什麼算盤,而且還是認識到自己對象為 i 的算盤。
 
        一想到這,就覺得對方的智囊團要與 i 抗衡的話,會推算出自己大致行動也是當然的吧,而要是自己能與這群人打好關係,那未來想必對付 i 的籌碼也能增加。
 
        「你真是厲害耶…這是讀心還是甚麼能力啊…」女人毫不做作的讚揚:「確實有我們難以處理的事情需要幫忙…上頭說有機會的會可以讓你試試。」
 
        但是剛剛的對話完全沒有要說出這事的意思,所謂的有機會是指自己提問的意思嗎?0000心想要在單單一個對話中參雜如此眾多的暗示,對方頗有設計劇本的才能啊。
 
        「其實這件事情對我們來說可做可不做,只是我也不知道出於甚麼原因,決定把這件事情交給0000來做,因為0000最有可能完成的樣子。」
 
        「我有點搞不清你們是看重還是不看重我了。」0000稍稍自嘲,隨後說:「那麼,內容是?」
 
        「讓我們,與0110在現實中面對面一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002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wonderbo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算計電極compubra... 後一篇:算計電極compubr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