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星湧大地】商團紀錄02 - 道不相同(中、其三)

毛球 | 2020-12-02 20:41:13 | 巴幣 10 | 人氣 177




    「『小子們,幹活了!』」

    彷彿戰爭的號角吹響,兩方人馬的領頭一聲號令,無論是誰或是抽出了武器或是提著武器向另一方衝去。

    從常見的刀劍到罕見鞭、甩棍等,各式各樣的武器於這時出鞘,不論是商隊還是打劫團,兩邊更是發出了高昂的喊聲,猶如沙場上士兵激憤的戰吼。

    「『喔!』」

    「欸?喔…喔!」

    感覺就好像除了自己之外,其他人都串通好了一樣,略顯慌張的羅德不禁懷疑這麼綜藝的效果,該不會自己上了某種整人事件了。

    算了隨便啦!總之硬著頭皮上就對了!

    第一聲武器與武器清脆的撞擊來自歐特與奎勒,接著,如隨附主奏之後,四周此起彼落的交戰聲。

    「小子,戰鬥的時候東張西望可是大忌啊。」

    直到一道極為貼近的聲音傳來,羅德才從周圍的戰況回過神來。

    迎面而來的刀光若不是他反射性地往後仰避,肯定讓這張俊美的臉——好吧,至少他覺得自己就算稱不上帥氣,也是有中上水平的樣貌、吧——因此被劃傷。

    勉強拉回身子以不至於失衡,羅德一步兩步後蹬,先跟對方拉開距離,「失敬失敬。」他的手壓著腰側的佩劍,卻還不急著拔出,只是向對方眨眨眼、嬉皮一笑。

    「哦,好腰力。」面前的是一名拿著大刀的粗曠壯漢,光是身高就比羅德先高出不少,他的笑容與舉止無不透著高昂的戰意,「那麼、繼續『跳舞』吧!」

    又是另一次,大刀揮砍而來,速度比上一次更快、更為俐落,甚至能聽見刃劃空而帶出的尖銳聲響。

    眼神一凌,羅德同時將刀出鞘,刃與刃的碰撞、摩擦並帶出少許火花,隨後,取得了一個平衡點,相互推斥著,誰也不讓誰。

    見狀,大刀壯漢更是笑得裂開了嘴,「想不到個子小小的,力氣倒是不差,不過…」他手腕稍微前扭,壓著刀再往羅德逼近不少,逐漸壓制。

    「的確,力氣是很有用,但可沒辦法解決所有事情。」

    俏皮地眨了下眼,羅德果斷選擇放開手中的劍並身子往旁一側,讓自己的劍跟來不及收回力道的壯漢紛紛往往自己原本的位置摔跌。

    「你…!」

    趁對方還來不及反應,他抬起了手、算準了位置,由上而下重擊壯漢的後頸,短暫而集中的衝擊順勢帶走了的意識。

    好,搞定一個。

    他離開已經昏厥過去的壯漢身上,撿起了被當作誘餌的劍、甩了甩上頭的灰塵,看向了其他人。兩邊的交戰仍如火如荼地進行著。

    他再看向位於中間的歐特與奎勒。

    明明是這樣狀況,但不知道是不是完全投入其中又或有其他原因,兩人臉上都是好戰好勝的笑容。


    與其說是敵人,他們更像是道不相同的朋友。


To be continued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