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創造與破壞‧迷惘的殺手

衝浪的寶石海星 | 2020-12-02 18:54:02 | 巴幣 1030 | 人氣 418


  在某間豪華的宅邸中,管家忙著接待絡繹不絕的賓客,傭人們忙著布置環境,將賓客們的活動區域布置得美輪美奐,而廚師們則與助手在廚房裡準備各式佳餚。宅邸的人們忙得不可開交,原因無他,因為今天是宅邸主人的壽宴。
 
  宅邸主人在當地是頗有名望的貴族,因此今天來參加他壽宴的賓客非常多,不論是帶著誠心祝福的,亦或是別有心思的,全都在此時聚集到這座豪華的宅邸中,使壽宴會場人聲鼎沸,人滿為患!
 
  當眾人的目光都聚集在會場中心的宅邸主人時,一名有著銀白秀髮的女僕避開人群,來到了忙碌的廚房。
 
  女僕躲在不起眼的角落,悄悄地觀察狀況、聆聽廚師與助手們的對談,不久後,她就鎖定了目標……一道專為宅邸主人精心製作的特殊料理!
 
  女僕假借要取賓客的開胃菜為由,進入眾人的視線中,然後「不小心」打翻了一些東西,吸引眾人的目光!
 
  當廚房內眾人的注意力皆被女僕吸引過去時,一隻已使出「保護色」招式,與環境顏色融為一體的甲賀忍蛙悄悄地靠近目標料理,並拿出一個小瓶子,為那道料理「加料」。然後迅速地撤離現場。
 
  由於甲賀忍蛙的行動隱密,再加上女僕吸引了眾人的注意力,所以廚師們並未察覺料理已被「加料」,就這麼將那道特殊料理於管家指定的時間呈上桌。
 
  那道特殊料理,不僅是照著宅邸主人的喜好特製的,更只有宅邸主人所在的主桌有上那道料理,以突顯那道料理的珍貴與不凡。出於禮節,在宅邸主人享用那道料理前,主桌的其他賓客都很有默契地避開那道料理。
 
  當宅邸主人敬完酒後,就開始享用起那道料理,然後……就沒有然後了!因為那道料理中含有致命毒素,宅邸主人才吃了一口立刻就臉色發青,痛苦地倒了下來!
 
  突然其來的變故,頓時使現場陷入混亂!侍衛們著急地查看宅邸主人的狀況,賓客們有的放聲尖叫,有的發出不自然的怪笑聲,而先前在廚房吸引廚師們注意力的銀髮女僕,則在確認宅邸主人中毒身亡後,頭也不回地離開現場,並依循著事先探勘好的路線,前往能隱密離開宅邸的側門。
 
  「這次總算成了!這樣就可以擺脫這糟糕的人生了吧!」女僕難掩興奮地喃喃自語,並迅速地推開已多年未使用的側門,準備逃離事發現場。
 
  但當陳舊的門扉開啟,女僕的腳才剛踏上宅邸外的土地時,一道人影冷不防地從天而降,截住了女僕的去路,並在女僕還沒能做出反應前,伸手一揮,一把明晃晃的匕首眨眼間就刺入女僕的心窩中!
 
  女僕驚愕地看著眼前那名對他下殺手的人,那個人……明明是愛慕著自己的蠢男人,明明是提供情報、幫她安排機會的幫手,為什麼會對自己下殺手?
 
  「你……為……什麼……」女僕質問的話語還沒能來得及說完,就「撲通」一聲地倒下。
 
  被奪走性命的女僕,她的意識就在這時中斷,然後不知道過了多久,當她恢復意識後,她驚叫一聲,一臉驚恐地查看四周的環境與狀況。
 
  在確認自己再次回到這熟悉的房間後,她深嘆一口氣,喃喃自語地說:「我又失敗了!又得要再來一次了!到底……還要幾次才能成功呀!為什麼我得要受這種罪呀?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呀!」
 
 
第709章  創造與破壞‧迷惘的殺手
 
 
  銀髮少女有一個任務,就是要在時限內刺殺當地一名非常有聲望的、受到人民愛戴的貴族領主。
 
  這個任務非常重要!是組織的首腦-「父親」親自指派下來的!「父親」還派了幾名資深的「哥哥」和「姊姊」來協助這次的任務,可見「父親」對這次任務的重視。
 
  在一開始,銀髮少女對於自己的任務和身分,覺得既熟悉又莫名其妙!她知道自己是一名叫做亞爾的殺手,隸屬於該國國王的秘密培養的殺手組織。
 
  組織內的成員都是「父親」……也就是國王收養的孤兒,他們彼此之間既是「兄弟姊妹」,又是毫無血緣關係的孤兒。儘管彼此之間的關係曖昧又不明確,但他們都著一個共同的想法,那就是為了完成「父親」的指示,可以不惜一切代價!「父親」就是他們的一切!
 
  銀髮少女雖然知曉上述的事情,但她無法完全認同!畢竟,她還很清楚地記得自己的另一個身分,她還清楚地知道自己叫做梨花,是火箭隊幹部,更是四天王候選人!在她被奇怪的黑霧吞噬後,就來到這個猶如古裝片拍攝現場的地方,然後莫名其妙的,關於亞爾的背景故事就這麼在她腦海中浮現!
 
  在來到這個地方,獲取關於亞爾的資訊後,梨花一開始以為這是個玩笑,是個酷愛穿越情節的傢伙開的惡劣玩笑,並判斷自己應該是被困在類似夢境的地方,於是,她嘗試反抗,反抗亞爾被賦予的任務和使命。而她的行為,卻給她帶來了沉重的教訓!
 
  梨花對於組織的指示敷衍了事,並嘗試逃跑。第一次,她被一位「姊姊」抓了回來,那名「姊姊」懷疑梨花是叛徒,以殘酷的手段拷問梨花,讓梨花痛不欲生,最後失血過多而死。
 
  但就像是電腦遊戲可以讀檔復活,又像是死了會回溯到某段時間的小說情節般,原本期望可以脫離夢境的梨花又再次回到了起點,回到了這個她為了執行任務而租下的臨時住所,回到了距離任務截止日還剩五天的那個時刻!
 
  梨花身上的傷全都消失,來支援的「哥哥」和「姊姊」們也都不記得她先前試圖逃跑的事,就像是一切都被重置般,什麼都沒發生過!這意味著梨花可以重新開始,再次挑戰任務!理論上是這樣……但實際上,對梨花來說卻不是新的體驗,因為她的記憶沒有被重置
 
  梨花還清楚地記得先前受折磨時所感受到的痛苦!還清楚記得眼前這些看起來和藹可親的「哥哥」和「姊姊」們之後的面目會變得多麼可怕,手段會多麼兇殘!因此,梨花不敢再輕舉妄動,她決定老老實實地執行任務,並冀望完成任務後,應該就能夠脫離這個莫名其妙的地方。
 
  梨花嘗試了很多次,她試著在人群中刺殺那名貴族!但卻慘被貴族身邊的侍衛殺死!
 
  梨花嘗試引開侍衛,卻沒想到人群中還有便衣侍衛,阻止她行兇!而當她失敗被捕時,一名躲在暗處的「哥哥」就在押送過程中將梨花殺死!
 
  梨花改嘗試在夜晚潛入那名貴族的宅邸,卻被看門狗給咬死!之後再挑戰時,她用食物引開看門狗,卻因為在宅邸中迷路而不慎被抓,之後被潛入牢中的「姊姊」給滅口!
 
  不死心的梨花接連挑戰了幾次夜闖宅邸,在經歷多次失敗與死亡後,她總算摸清宅邸的內部結構,總算順利地到達該名貴族的臥房,但卻撲了個空!該名貴族並不在房內,使她只能空手而歸。隔日,幾名「哥哥」和「姊姊」就以梨花故意放跑目標、打草驚蛇為由,秘密地將梨花給處決了!
 
  儘管每次死亡後都會在同一時間點「復活」,但累積的死亡體驗,已經讓梨花心力交瘁!再加上身邊的隊友,那些「哥哥」和「姊姊」們一個比一個兇殘,一次又一次地對自己下手,使梨花快要崩潰!
 
  梨花也曾嘗試其他做法,像是故意拖延,在時限內沒能完成任務,又或是逐一把礙事的「豬隊友」解決,甚至嘗試自殘,但不管她怎麼做,始終是逃不出這個猶如無窮循環的地方!
 
  如果沒能完成任務,就會被「豬隊友」們以各種理由視為背叛而被處決!如果搶先一步幹掉「豬隊友」們,依舊會冒出其他人來殺她!至於自殘……只會強行回到原點,一點幫助也沒有!
 
  在經過多次實驗與失敗後,梨花判斷也許只有完成任務,才是脫離這個循環的唯一解,於是,她非常認真地勘查狀況,與城內的人套交情、收集情報,好不容易才色誘了宅邸的一名管家,得到了有力的情報和協助。
 
  梨花擬定在壽宴下手的計畫,好不容易才成功毒殺了那名貴族,卻沒想到在逃跑時遭到背叛,然後一切又要重頭來過!
 
  「就算成功殺死目標,還是不能離開這裡嗎?那我到底該怎麼辦呀!」梨花在床上自暴自棄地大喊!如果可以,她真想放棄,真想到此為止!但那些「豬隊友」是不會允許她放棄的!
 
  梨花曾經嘗試過,只要她表現出一點消極怠惰的態度,「豬隊友」們就為找理由為難她,甚至是處決她!
 
  在經歷多次「豬隊友」們的背叛後,梨花明白這些「豬隊友」不僅靠不住,還會在關鍵時刻背刺!原因,或許就和爭寵有關!根據她腦中關於亞爾的記憶,亞爾殺人的本事很好,比其他「兄弟姊妹」還要更早就嶄露頭角,獲得「父親」的重視,或許就是因為這樣,遭到其他「兄姊姊妹」的妒恨,所以才會一直被找麻煩!
 
  梨花深深地覺得,這亞爾的人生還真是悲劇!她的人生就像走鋼索,一個不慎就跌入萬丈深淵!而身邊完全沒有能夠依靠的夥伴,沒有能夠信任的人,能夠依靠的只剩下自己的一身本事,這實在是……多麼孤獨寂寞的人生呀!而被迫一次又一次渡過這樣悲慘人生的自己,又還可以撐多久呢?連自己這種經過嚴格訓練、心理素質很好的臥底人員都快要受不了這樣的人生了,換作是其他人又能夠支持多久呢?
 
  由於自己是被黑霧吞噬後就變成這樣,所以梨花判斷當時在場的其他人,像是疾風、疾風、還有疾風,也許也正面臨相似的困境!所以她迫不及待想要離開這裡,迫不及待想要見到疾風、拯救疾風!
 
  這樣的信念,是梨花心靈的支柱,是支持她一直強忍走到現在的力量!
 
  「已經失敗多少次了呢?」梨花扳折手指,計算自己的失敗次數,然後她用手拍了拍臉,提振精神道:「我不能在這裡停下腳步!疾風還在等我呢!這次,我一定要完成任務離開這裡!」
 
 
-----------------------------------------------------------------------------------------------
 
 
  梨花延續著先前最接近成功的路線,於壽宴上毒殺了那名貴族,但和先前不同的是,她在逃跑時刻意招回了甲賀忍蛙,並讓甲賀忍蛙出手纏住那名試圖背叛他的管家,成功地從案發現場逃脫。
 
  然而,當她欣喜地回到住所時,卻被一名「姊姊」偷襲致死!臨死前,她看到那名「姊姊」面容猙獰地說:「放心吧!剩下的事我會處理,包括你的功勞,哈哈哈!」,然後意識就再次中斷,不久後又於「原點」甦醒過來。
 
  記取教訓的梨花,在「復活」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找機會除掉那名「姊姊」,而在她成功除掉那名「姊姊」,想再依樣畫葫蘆繼續她的壽宴毒殺計畫時,卻發現之前協助她的那位管家,這次說什麼也不肯幫她!
 
  梨花這才恍然大悟,原來前幾次那位管家的合作與背叛,全都是那位「姊姊」的傑作,原來那位管家是那位「姊姊」的人!怪不得會在最後關頭背叛自己!怪不得在那位「姊姊」消失後就沒有了合作的意願。
 
  沒有那位管家的協助,梨花無法以女僕的身分混入宅邸,所以她只能另尋途徑。她以幾次任務逾期失敗為代價,以被「豬隊友」處決數次為代價,花了好一段時間收集了壽宴賓客的資料,總算給她找到一個合適的辦法!
 
  有一名年紀身形與梨花相仿的年輕女貴族,是代替突生急病無法出門的父親來為宅邸主人慶生。由於事情發生的突然,女貴族匆忙出門沒帶多少護衛,而且是在壽宴當天才趕到,給了梨花不少時間布置陷阱,將女貴族及幾名護衛一網打盡,然後梨花搶走女貴族手上的邀請函,冒名頂替女貴族參加壽宴。
 
  由於會背叛的那位「姊姊」這次已被梨花處理掉,而那位管家也沒參與刺殺計畫,梨花認為這樣的路線在事成後應該就沒有阻礙,於是她就以此路線為基準,進行了多次嘗試!
 
  梨花嘗試著以敬酒為理由接近宅邸主人,但凶器才剛出手就被警覺性很高的侍衛檔下,迫使梨花只能吞下預藏在口中的毒藥自殘,然後再次回歸「原點」繼續嘗試。
 
  梨花再次依循同樣的作法頂替女貴族來到壽宴會場,她試著讓甲賀忍蛙製造騷亂引開侍衛,然後於混亂中對宅邸主人下手,但這次卻被一直和宅邸主人形影不離,看起來弱不經風的宅邸夫人給阻撓!那位夫人身手了得,輕鬆地就奪下了梨花的凶器,迫使梨花只得再次自殘!
 
  再次失敗回歸原點的梨花,仔細地思索之前在壽宴上的所見所聞,然後她恍然大悟!那名和宅邸主人形影不離的夫人,根本就是強得一蹋糊塗的女保鑣!
 
  梨花之後又去挑戰幾次,甚至不惜讓甲賀忍蛙放火引起更大的騷動,但那名女保鑣怎麼樣也不肯離開宅邸主人身邊。而梨花也嘗試各種手段,在暗處放冷箭!設下機關聲東擊西!甚至抱著必死的決心襲向女保鑣!卻沒有一次成功!有的只是一次次死亡的經驗和遺留下來的痛苦!
 
  在經歷多次失敗,再次回歸「原點後」,梨花看著鏡中憔悴不已的自己,望著自己那看似完好,但在過去的嘗試中早已被刺得千瘡百孔的身軀,她實在是忍不住了!她放聲大叫!她放聲痛哭!
 
  「為什麼!我為什麼要承受這些事!為什麼是我!為什麼呀!」以有著超群心理素質為傲的梨花,此時終於承受不住了!她所經歷的痛苦與背叛,在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中累積出來的挫敗與悔恨,擊潰了她的意志!衝垮了她的鬥志!她不想再繼續下去了!她不想再當什麼殺手了!她只想要回去!回去那個和平的安穩世界,回到那個有著心愛之人的美好世界!
 
  梨花的祈願,沒能得到回應!梨花的痛苦,沒人能夠排解!有的,只是聽聞她哭喊聲而聚集過來的「豬隊友」們!
 
  對於梨花崩潰大哭的舉動,沒有人出面詢問原由,更沒有人出面安慰,「豬隊友」們只是一個個似笑非笑地數落梨花。有的認為梨花已無法擔此重任!有人直言梨花已經沒用,該捨棄掉了!更有人鬼扯說梨花已經背叛,故意放聲大哭就是想引人注意並妨礙任務進行!
 
  看著「豬隊友」們一個個落井下石的嘴臉,梨花感到絕望了!這些人,個個都盼望她失敗,更盼望她死!即使任務成功又如何呢?最終還是個死!最終還是只能回到「原點」!這樣的人生,她受夠了!真的受夠了!
 
  「啪!」的一聲,梨花感覺到自己腦海中好像有什麼東西斷裂了,然後她拿起懷中的武器,開始朝著周圍的「豬隊友」們亂砍!
 
  梨花的突然發難,成功地砍傷了幾個人,但很快地,她就被其他人制伏並奪走性命!
 
  梨花死後沒多久,一切又被重置,她又回到「原點」,但她的心已經再也回不到原處了!理智線斷裂的她,需要發洩情感的方式,需要能宣洩情感的手段,於是,她舉起了利刃走出房門,展開她的新一輪攻略!
 
  梨花的雙眼,已被艷紅的色彩給蒙蔽!她已記不清自己手中的利刃劃過多少人的身軀!不論是那些「豬隊友」,還是數不相識的路人,甚至是宅邸主人身邊的侍衛和保鑣,都曾在一次又一次的「攻略」中,和她手中的刀刃親密接觸過!
 
  梨花的心靈,已被難以驅散的絕望給籠罩!她無法逃離絕望,無法消除絕望,她能做的,只有將她僅存的一點理性與希望緊緊地埋藏在內心深處,埋藏在連她自己都難以觸及的地方,並暗自祈求著她所愛的人、她所重視的那個人,永遠不會背叛她,總有一天會在絕望之中尋得她,帶她逃離這片黑暗……
 
 
---------------------------------------------------------------------------------------------
 
 
  在一座被黑霧籠罩,漆黑如夜的森林中,雷卡與身處黑霧中心的布拉德碰面了!
 
  布拉德面露驚訝的神情說:「真沒想到,你竟然這麼快就成功破解我的『發洩』,來到我的身邊。」
 
  「你的『發洩』?所以先前經歷的那些,果然是……」
 
  「沒錯!」布拉德微微點頭說:「那些是由我的經歷、我的情感,再輔以『三大聖樹』之力所創造出來的『發洩空間』呀!這也算是因果循環吧!雷吉奇卡斯解放了我一直壓抑著的情感,那我就用他創造出來的東西來發洩我心中的痛苦,將我所嘗受到的絕望散佈到世界上,讓大家都體會我的感受!讓大家都知曉我的痛苦,然後……做出和我一樣的選擇!」
 
  「你的痛苦,你的絕望,散佈到世間嗎……」雷卡若有所思地看著布拉德,而布拉德則是饒有興致地回望雷卡,並說道:「這麼說好了,其實我很好奇你是怎麼連闖數個『發洩空間』來此的,你是用了什麼手段,輕易地化解了那些困境呢?你是怎麼做到的?來!告訴我吧!」
 
  布拉德打了個響指,地面下就竄出數根藤蔓纏繞住雷卡的身軀,使雷卡動彈不得。但雷卡未露懼色,只是淡淡地問:「你想知道哪一關的事情?我該從哪裡說起?」
 
  「嗯……這麼說好了,我都想知道!至於順序,就照時間發生的順序好了。」
 
  「若照時序,最先發生的是殺手亞爾的那段經歷吧!」雷卡冷冷地說。
 
  「嗯!是呀!」布拉德仰起頭,一面回憶過往一面說:「那個時候,大家都為了『父親』在奮戰呢!大家都缺乏愛,而『父親』是唯一能給我們愛的人,所以『兄弟姊妹』們為了競爭『父親』的愛,勾心鬥角的很厲害!互相利用、背叛什麼的,都是家常便飯呢!我在緊要關頭,被一次又一次地背叛,被一次又一次地殺害,但我卻沒那麼容易死,這點讓『父親』對我賞識有加,也讓其他『兄弟姊妹』對我忌憚有加,一次又一次地聯合起來,對我……嗚……」布拉德說著說著,就眼眶泛紅,流下淚水。
 
  「那時候,真的好累!好難受!即使我沒被殺死,但我的身體很痛,我的心裡更痛呀!但當時的我,沒有其他路可以走!我當時的生存目標和意義,就只是為了回應『父親』的愛。就只是這樣,為什麼大家都要為難我?都要傷害我?我想要信任、想要依靠某人,但為什麼得到的都是背叛與傷害?要怎麼做,才能從無盡的痛苦中解脫?如果那個人沒有出現,強行塞給我另一段人生,我或許就永遠被困在那一段循環中無法解脫了!所以,我很想知道,在沒有那個人的幫助下,你是怎麼脫離那個『發洩空間』的?」
 
  望著布拉德一臉認真請教的模樣,雷卡搖了搖頭,輕嘆道:「其實,答案早已存在你的心中。我只不過是重現了那個人所做的事。既然那個人不存在,那就由我……來當那個人!」
 
 
---------------------------------------------------------------------------------------------
下回預告
 
 
「這就是你真正想要的!擺脫那個國家、那名暴君的束縛!」
 
「如果是同樣有著這份詛咒之力的你,想必也能理解朕的痛苦吧!」
 
「爹的想法是正確的!當力量失控後,下一步失控的就是您的心靈!」
 
「你的先天條件就比較好,所以這並不代表你就勝過我了!」
 
「對你來說是終結,對我來說,卻是另一個開始!」
 
 
下回       創造與破壞‧墮落的賢王
 
 
「那樣的作法,需要一名犧牲者……」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創作回應

杜洛斯
這是甚麼"RE-從零開始的不起眼惡系四天王=梨花,死來死去的異世界生活"啊!
2020-12-02 21:38:18
衝浪的寶石海星
梨花:我有那麼不起眼嗎?(泣)
2020-12-03 20:10:27
黑貓一號
那個人其實就是我,我就是你的父親…………(玩梗
2020-12-02 21:56:23
衝浪的寶石海星
太出人意料的發展了![e17]
2020-12-03 20:11:17
神空
亞爾本來就是女的?還是因為當事者是梨花才改成女的?(我一直以為布拉德每一個前世都是男的
2020-12-02 22:08:29
衝浪的寶石海星
發洩空間會配合當事人進行微調喔!後面幾章會說明,因為某種原因,有時甚至會有超出布拉德記憶的情節出現。[e24]
2020-12-03 20:14:13
千鳥比卡超忠實粉絲
這位(姊姊)會有其他戲份?
2020-12-03 21:34:29
衝浪的寶石海星
哪位姐姐呀?[e18]
2020-12-04 22:18:57
千鳥比卡超忠實粉絲
好奇一下那個同梨花合作及背刺梨花的(姊姊),是不是布拉德以前同伴?
2020-12-05 10:11:46
衝浪的寶石海星
她曾經是布拉德的「姊姊」之一,但已經作古很久囉......
2020-12-05 11:06:5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