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原創】魔王的冒險《騎士團篇.路西法的冒險(一)》

安天~ebb and flow~ | 2020-12-01 23:32:46 | 巴幣 4 | 人氣 384



  在絕望的黑夜籠罩之時,破曉的晨光劃破天際,路西法大人的出現再次帶來希望。
 
  面對能夠預知未來、無論任何招式都能找到破解之道的大天使夏彌爾,她不僅沒有一絲退縮或畏懼,甚至擺出一副游刃有餘的模樣。
 
  由於我跟路西法大人只有一面之緣,自從剛來到這個世界被她所救之後就不曾再見過她,對於她強大的想像皆來自公會的各位所述的傳聞,實際上她有多大的本事從未親眼見識過。
 
  強力的援軍出場,本以為老闆他們會與她並肩作戰,不料場上全員開始撤退,公會巨人也遠離戰場到數公里外,令我百思不得其解。
 
  「欸?現在是什麼情形?路西法大人都為我們挺身而出了,難道要棄她於不顧嗎……」
 
  『傻蛋小哥,別說蠢話了,區區一尊大天使,路西法大人不會有事的,況且太靠近的話可是會被捲進去喔。』
 
  莫德的話不像是玩笑話或是拍馬屁,而是認真覺得留給她獨自單挑大天使也不成問題,若非過譽而是真如傳說所云,這位女騎士究竟是何方神聖?
 
  透過螢幕觀看雙方對峙的情況,雖然無法從夏彌爾雕像般的顏面看透他的表情,卻彷彿看見了手持寶劍的大天使正渾身顫抖、冷汗直冒的錯覺,動作很明顯對她抱持最高程度的警戒,小天使採人海戰術將其團團包圍。
 
  小天使的光束從四面八方密集射向她,大天使則是朝著不明所以的方向以折曲的方式揮劍,難道是事先知道路西法大人的行徑路線,不停修正劍軌所採取的攻擊嗎?
 
  「夏彌爾嗎?還真是謹慎呢,不過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你早就預見了對吧?」
 
  就算與大天使正面交手,並且被小天使密不透風的圍城攻勢,路西法大人絲毫不為所動,一副游刃有餘的模樣。
 
  一陣激光閃現,認知還沒追上感官,大約一秒後才意會過來眼前的情境——
 
  漫天的小天使群在霎那之間就被全數斬落,猶如櫻吹雪凋零飄散,大天使的斬擊雖精準的預測路西法大人的動向並且命中目標,寶劍卻被當場劈成兩截。
 
  『這下你明白了嗎?這就是路西法大人的個人專屬技能「光速」啊!無論大天使夏彌爾的預知有多麼完美,在路西法大人的面前都是沒有意義的。』
 
  即使掌握了十秒內的一切主導權,仍不可能追得上光速,路西法大人的專屬技能堪稱是夏彌爾最大的天敵。
 
  不,哪怕是遇上耶利米爾或拉斐爾,她也能用光速把對方打到傷害與無削弱無異,或是在對方回復之前徹底解決,幾乎是無解的技能,該慶幸她是站在我們這邊的,要是她作為敵方可說是絕望。
 
  「怎麼了?人族最終兵器只有這點程度嗎?下一招就了結你!」
 
  路西法大人才出現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原本陷入膠著的戰況立即扭轉,大天使夏彌爾幾乎沒有還手之力,這就是當今被公認為魔族最強的真正實力嗎?
 
  她單手舉起與她體型不相襯的大劍,劍尖瞄準大天使的眉心,預見未來的大天使連忙振翅轉身飛去,方才不可一世輾壓眾生的得意貌淪為夾著尾巴逃亡的懦夫。
 
  耀眼的光芒照亮整片大地,視線就如直視太陽感到眩暈,即便隻身單挑大天使也不費吹灰之力,親眼見證此景使我更加確信,只要魔族方有路西法大人就不可能會輸……
 
 
 
  『不對勁……喂,邋遢女、傻蛋小哥,你們還能行動嗎?』
 
  廣播一般的共感迴響著,卻沒有聽見芬格慣例的回嘴,往常被莫德直呼蔑稱肯定會怒沖沖反罵回去的芬格,此刻為何不發一語呢?
 
  不……並不只是芬格,被莫德這麼提醒,我才察覺到自己也渾身都動彈不得,別說移動身體部位,就連開口說話、甚至眨眼都辦不到,全身上下的細胞彷彿全都停滯下來。
 
  『開玩笑的吧?王國對付我們區區一介公會,竟然派遣兩位大天使……大天使烏列爾!』
 
  當視覺逐漸習慣強光,才稍微看清楚螢幕望出去的視野——除了夏彌爾之外,還有另一尊大天使存在。
 
  剛才夏彌爾並不是想逃跑,而是刻意引誘路西法大人上鉤,讓潛伏在不遠處的烏列爾出奇不意對路西法大人使出權能。
 
  莫德透過共感告訴我們有關大天使烏列爾的情報,擁有「神的光芒」作為權能,被光芒照到的對象速度會大幅下降,愈接近其本體愈趨於完全停止,目前只知道其他大天使不會受其影響,但是確切條件尚且不明。
 
  中計的路西法大人在光芒的照射下,以如同慢動作播放的速度在半空中緩慢移動、進退兩難,大天使烏列爾沒有放過這個大好機會,一劍劈了過去,颳起的鐮風將路西法大人砍飛到數公里外。
 
  想叫喊卻呼不出聲,大家只能默默看著唯一的希望慘遭大天使正面命中,原本有利的局勢頓時逆轉。
 
  『路西法大人真是了不起啊……被烏列爾的光芒照到竟然沒有完全靜止,可見本來的速度究竟有多快。』
 
  雖不如剛才的光速,但當全體的速度都被放慢到幾乎停住,她卻還能進行慢速的移動,無能為力的我們只能將一切都託付給她。
 
  「果然距離愈遠效果愈弱嗎?而且沒被光照射到的部位也沒什麼影響……如果只是這點把戲的話,小事一樁!」
 
  路西法大人喃喃自語,緊接著就從眾人的視野中消失,大約十秒後就看見巨大的黑影逐漸逼近,一座小山形同隕石從天而降高速墜落,直面砸向大天使烏列爾。
 
  她將附近的山陵切下一塊,進行遠距投擲攻擊,並且藉由遮蔽阻絕光芒,以自身的速度將數以千噸計的重量當成砲彈擊出。
 
  就算是大天使,要獨自劈開如此龐然的巨岩仍不是件簡單的事,寶劍被砍斷的大天使夏彌爾也無力支援大天使烏列爾,想必能造成敵方一記重創。
 
  豈料忽閃過一陣亂斬,墜落的小山被砍成一塊塊碎石,定睛一看竟有十二尊一模一樣的大天使現身,合力粉碎眼前的障礙。
 
  「這個權能是……『神的顯現』嗎?你也來了啊,大天使麥達昶!」
 
  之前似乎有聽莫德提過,大天使麥達昶的權能可以分身出一群大天使,每尊都與本體擁有相同的戰鬥力,換句話說本來就擁有一劍橫掃整支軍隊能耐的兵器,戰力直接向上翻十幾倍。
 
  若是對手只有它,不具備其他權能的十二尊大天使,並不算是太棘手的敵人,然而與其他大天使的權能配合,連鎖的權能所造成的效應可說是致命性的——在未來被掌控的情況下,全體無法自由動彈,又必須面對十幾尊大天使的聯手進擊,我方卻只剩下路西法大人獨自應付,無論怎麼想都太勉強了。
 
  但是,更匪夷所思的是,為何王國會一次派遣三位大天使呢?難道是我們公會的威脅性值得他們投入如此誇張的戰力嗎?不,就算把彼列公會也算進去,派遣兩位大天使也綽綽有餘,沒必要在魔神騎士團遭受毀滅性打擊後,又浪費資源對付苟延殘喘的魔族餘黨。
 
  我所能想到的理由……伊甸王國真正的目標並非針對我們,而是把公會當成誘餌,將魔族最強的路西法大人引出來,斷送魔族最後的希望。
 
  雖尚不清楚原因,但路西法大人的出現是有規律可循的:她只在一週的結束及開始才可能現身,並且當有魔族身處絕境,她就會如同救世主一般前來拯救絕望的魔族,一旦得知這項情報就不難研擬出誘導她踏入陷阱的對策。
 
  當時王國殲滅魔神騎士團一次出動了七位大天使,如今僅僅對付路西法大人一位就動用了將近滅國級戰力的一半,王國對她的畏懼程度便可見一斑。
 
 
 
  眼見敵方為了迎擊她,準備如此盛大的陣仗,路西法大人並未面露絕望,她明白自己是魔族的希望,一旦在這種地方服輸對於全體魔族都無異是宣告步入絕路。
 
  「還真是榮幸啊,伊甸王國認定我的實力與三位大天使相當嗎?既然如此我就不客氣的全力以赴,回敬你們的禮遇吧!」
 
  路西法大人以光速一閃而過,以其中一尊大天使麥達昶作為盾牌阻絕烏列爾的光芒,打算正面衝上前撞飛它。
 
  然而她的計畫早就被大天使夏彌爾看穿,當她以肉眼不可能捕捉到的速度躍至麥達昶的面前,由十二尊大天使放出的小天使群早已就定位,對她發動密集的光束圍攻。
 
  沒理由待在原處當肉靶的路西法大人隨即閃避,卻沒料到烏列爾早就在夏彌爾的調度下繞到另一側,被光芒照射到的她減速到幾乎與正常人走路差不多,根本逃不過小天使的攻勢,遭到無情的光束洗禮。
 
  大天使們並沒有留給她喘息的餘地,麥達昶的分身們輪流上前揮砍,就算是最強的路西法大人也無法全身而退,一口鮮血從口中噴濺而出。
 
  「真不愧是人族最終兵器啊……我已經盡可能運用魔力防禦了,還是不足以完全防住嗎?」
 
  她伸手擦拭嘴角的血漬,看得出來目前正處在下風,要獨自對付三位大天使果然還是有些太勉強了。
 
  「不先把夏彌爾幹掉,他們的所有行動都是最完美的,無法傷到他們一根寒毛;不先把烏列爾幹掉,別說是解決他們,就連躲避都沒辦法;不先把麥達昶幹掉,在基礎戰力會屈於劣勢……真是不好對付,如果只有兩位大天使還不至於難纏到這個地步啊。」
 
  為了避免被光芒照到,路西法大人先暫時撤到彼列公會的後方作為遮蔽,盤算接下來的戰術,必須先想辦法處理掉其中一位大天使、切斷權能間相輔相成的連鎖,否則只有繼續挨打的份。
 
  對她而言最麻煩的應該是烏列爾的光芒,可將她最自豪的個人專屬技能「光速」封印,當然對我們而言也是如此,連移動半步都做不到,更遑論是從旁支援。
 
  才躲不過幾秒,在大天使夏彌爾的指揮下,散發光芒的大天使烏列爾又繞了過去,至於大天使麥達昶則是分配到各個最佳位置駐守,三位大天使合作無間封殺路西法大人的所有後路。
 
  「賭一把吧……大天使烏列爾,就來比試一下,誰的光芒比較強吧!」
 
  路西法大人全身也發出神聖的萬丈光芒,這就是傳說中託付聖光的銀色惡魔,與大天使的光芒相互抗衡、抵銷。
 
  在壓制住權能光芒的瞬間,她舉起大劍以光速捅向大天使烏列爾,決勝負的關鍵就在於能否一擊消滅它,要是連這招也沒效,恐怕就凶多吉少了。
 
  如陽光般刺眼的光芒透過螢幕直射進我的雙瞳,根本看不清究竟是否成功打倒對手,幾秒後才總算習慣當前的亮度。
 
  映入眼簾的是,路西法大人在劍即將尖刺進大天使鋼鐵表層之時,烏列爾在夏彌爾的指示下舉劍阻擋大部分的傷害,她的劍在穿透大天使的劍身之後僅有最前端稍稍觸碰到它。
 
  除此之外,由於距烏列爾的本體太過接近,她受到權能的影響而完全停滯,大劍根本無法繼續向前突刺,維持在刺入前的姿勢停在半空中。
 
  萬事休矣了……嗎?
 
  「——!」
 
  本以為路西法大人即將面臨敗北,忽然一陣激光閃現,大劍瞄準的烏列爾左肩頓時被開了一個大洞。
 
  『啊,那是……路西法大人的組合技,基礎技能的衝擊與騎士專屬技能的貫通的連動技能,就連我也使不出如此完美的組合技啊。』
 
  莫德透過共感將情況傳達給我們,看來尚有逆轉局勢的機會,並非毫無勝利的可能性,此景看在我們眼中是無比的激勵。
 
  可惜的是,剛才賭上一切的一擊在光芒的極限壓制以及寶劍的防守下,沒能順利一舉解決烏列爾,隨後動彈不得的路西法大人就被大天使們的斬擊圍剿,慘遭亂劍轟至地面蹂躪。
 
  究竟路西法大人是否能為魔族帶來破曉的晨光?又或是最後的蜘蛛絲也慘遭人族斷絕而陷入無盡的黑夜?
 
  事到如今,我們只能默默祈禱著,奇蹟的發生。



新登場角色

烏列爾:大天使,擁有權能「神的光芒」,可以將生物的動作停滯。

麥達昶:大天使,擁有權能「神的顯現」,可以製造大天使的分身。

設定補給站




←上一篇:彼列的冒險(四) ↑第一篇:撒旦的冒險 →下一篇:路西法的冒險(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