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宅遊記:2014北橫大長征

作者:夏目上將│2020-11-30 23:11:15│巴幣:38│人氣:312
北橫大長征是六年前的事了,應該是我人生第一次親自規劃的跨日大長征,雖然說實際上的天數只有兩天就是。

因為是第一次所以特別慎重,特地用Google map規劃了路線,好避免自己走錯路。結果這之後我就沒那麼慎重了,原因無他,就比較隨興。

另外就是Google map的手機板真的好用,我騎出去找不到路基本上就是先開Google map看自己在哪裡。

上個路線圖(Google map路線連結):



一樣從汐止火車站出發,繞了一小圈再回到汐止火車站。

因為對新北路況不熟,所以考察主要還是在新北附近,少數桃園的點,進北橫後就幾乎沒考察路線了。

還好沒走錯線上拉拉山,不然大概得多一天才能到家。那時節十一月山上已經有點冷了,但那幾天天氣特別好,之後雖然還有計畫再走一次,但都因為氣候因素跟假日沒有很配合就放棄。

總之經南深路到深坑進木柵,然後再上110縣道,中間會經過一個很神奇的地標。


我大概是六七點出發的,印象中到這邊八點左右吧。在這邊吃了一次早餐的樣子,順便休息一下。

本來就打算兩天來回的,第一天就打算騎到宜蘭,因為北橫上面的旅館我估計是沒得住啦。而且貴得要死,後面我會貼明池的房價單。

不過兩天是真的沒問題,北橫這段其實不長,真正麻煩的地方是在雙北的紅綠燈。不過我一大早出發就沒塞車問題,都算好了。

然後就是中間有些地方要繞,詳細情況可以參考路線圖,這邊不贅述。


從這邊開始就是要進北橫路線了,其實我最近還有在計劃要全都走山路不進市區的,這幾年也算把木柵深坑摸透了,只要路沒斷根本不用在市區享受髒空氣。

不過也得等真的閒下來再說,目前還沒整理好唉唉…


進北橫上山後基本上看到的都是這種景色,當時用的手機拍照不好看,HTC的,可惜了。

不得不說山景很壯麗,當然要跟中橫那邊比是還差了點,但這條路線穩啊,不容易斷。

中橫颱風一來就斷,想要繞還得看運氣。

南橫就更慘了,斷了好幾年。

可以的話我也是想挑戰三條橫貫公路的機車旅行,拿一個人生成就。


好像過了這橋就有叉路是往拉拉山的,反正後面的山勢都很漂亮。重點是天氣好,那個心曠神怡,視野遼闊的天空感覺很棒。



北橫也有溫泉啦,不過那時候的自己窮,不敢住。

現在的話有點小錢,真要去大概會選擇在這邊過一晚,第二天一早再過北橫。


其實北橫的平均高度不高,到四稜這邊也才一千多公尺的樣子。查了一下Google,最高一千兩百公尺左右。

跟中橫最高點武嶺三千公尺真的沒得比,南橫最高點埡口也有兩千七百公尺的樣子。所以說我一開始挑北橫,就是因為這個高低差騎機車其實還好。

同樣的裝備要我挑戰後面兩個我就不敢了。


這段山路空氣真的好,抬頭看就是這樣的景色。

那幾天心情真的蠻放鬆的,天氣好,景色佳。

鼻子也不會過敏!



手機畫質不好,沒辦法把當時的感動拍下來。

我覺得台灣很棒的地方就是要親近高山還是親近大海都很容易,這點全世界還真的找不到幾個可以像台灣這樣的。



本來的候補住宿點,明池。看完房價表後立刻就放棄,乖乖騎下山了。


其實兩人住還挺划算的,問題我是去死去死單身狗啊。

這價位…就算是現在的我,好像也負擔得起?

啊不對,不是這個問題。

說到底台灣的觀光旅遊景點住宿對於單身狗本來就很苛刻,單身狗想自己一個人出去遠遊,就是得花大錢。

所以我後來都學乖了,先在市區找個不錯的旅館住一下,第二天在天亮時就出發,玩一天晚上回來。

上山也就兩三小時的山路,這樣做才省錢啊。


稍微拍一下大廳這樣,幾年過去了,也不知道這邊有沒有甚麼變化就是。


過了明池就一路下山,其實到預定的山路出口時,才下午兩三點的樣子。

我騎了大概六七小時有吧。


全台灣最幸運的公路點(笑)


出北橫後就接蘭陽溪了,我很喜歡蘭陽溪的地方就是,這個溪床整個視野遼闊,沒在跟你彎彎繞繞,一直延伸到下游。

剛好這時節是狗尾草最多的時候,在那邊看著狗尾草一整片搖晃,很療癒。

可惜相機超爛,拍不出那種細緻遼闊的景色,這也算是我人生的遺憾之一。

一直想說要是有專業的單眼一定要找時間去那邊拍一張黃昏的狗尾草原,雖然這要是要跟西部嘉南的夕照稻田比還是差了點啦。


盡力拍的一張,後來照片的原檔因為備份失誤死掉了,現在只剩下Google photo的高畫質版,結果照片就真的看起來很糟,沒辦法放大看。

後來還有繞去三星吃了有名的蔥餅,然後再到羅東住一晚順便逛夜市這樣。然後第二天一早就沿著北宜穿過坪林直接回到汐止,結束兩天的行程。

人生第一次的大長征讓我明白自己終究是喜歡流浪的,但有時候身不由己,也只能把自己綁在大都市裏面乖乖工作。

雖然只有兩天的旅程,但那種甚麼都不用管只要一直騎車就能放鬆的感覺我很喜歡。如果過幾年雜事都處理好了,我也蠻想常常過這種生活的。

當然也只是想想啦,沒錢退休的話還是不敢就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981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北橫|騎機車

留言共 1 篇留言

西嘎歪斯斯
您好。
第二張圖的獸頭魚身雕像怎麼稱呼?
很好奇雕像的由來呢 ^_^

12-01 00:42

夏目上將
https://zh.m.wikipedia.org/zh-tw/%E9%B1%BC%E5%B0%BE%E7%8B%AE12-01 00:45
夏目上將
應該是模仿這個12-01 00: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人生整理20201129... 後一篇:淺談神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