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日誌】2020/11/30 狹隘的居住空間

作者:星槎✠提爾比茨老公✙│2020-11-30 22:22:35│巴幣:38│人氣:294










來源:


本日名言:

最大的痛苦乃精神的最後解放者,由於這個痛苦,我們才得以了解事物最後且最深的真理。(尼采)

====================================

我之前也說過,我家不是很大,比杰哥的更小,這一點困擾了我很久,近年問題終於浮現了。

跟家人關係不是很好,地方小自然會一直見到對方,緩衝的頃刻也沒有,很快又起爭議。不是說親人,朝夕相對就會關係很好,距離感是必須的,尤其是誤會已經存在了十年以上了。

房間又沒有門,地方細小又沒有鬆動的空間,所以我看到分享自己房間的巴友會倍感嫉妒,家境好有能發展空間十分重要。我的心態就跟我的房間一樣被壓榨,然而內心有如曠野遼闊,就像把野生動物放在錯誤的地方。

我對這個家沒有好感,裝潢看上去很有絕望感,一點特色或風格也沒有,感覺就是看到什麼便宜就湊在一起,我這種對美學也別講究的人看了很不舒服。我認為對生活的追求,就得從家入手,我最喜歡的是把古典的西式風格與現代的北歐簡約風格混合,看似大相逕庭,出來的效果應該不錯。

溫習、寫作業、聆聽、看書、看動漫時,聽到家人在外面對話真的會很煩燥,我發脾氣也不會有好結果,也不會有人幫我,因為我還不到社會的最低層。真討厭那些勝利組,一出生就有優渥的環境,人格也會特別自信和對得起自己。

我出來工作後,可能也要屈就在這個家。隨著我長大,我覺得在家能活動的空間越來越少。我不講求很大的家,只要有30坪就足夠了,大卻像霸主那種更住不下去。

我知道我很難找到薪水高厚的肥缺,機會也不是屬於我的。賺那些丁點錢,在外面找個像樣的地方住極其困難,可能我30歲還在被父母管,管束生活作息時間表,我沒有那麼多心力去應付他們了,誰叫我不是醫科生。

真希望這個時候有另一半把我接走,和我在一個廣闊的空間生活。大家永遠不知道生活在壓迫感大的空間,壓力是多大,好像離不開這個囚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980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誌|每日一圖|星槎

留言共 4 篇留言

萌新求帶
想想香港的居住空間,你就會覺得自已還算幸運了。
基本上家裡就用來睡覺的,大部份的時間可能會在外面,除非你是在家工作者。
想在家裡之外的地方休息的話,圖書館是個不錯的地方。

11-30 23:38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香港那種根本不是給人住的,但我住的地方也不比香港平均居住大小大很多,生活很有壓迫感。可惜我不是每天都上學,家人不給我常常出門,不然我情願呆在圖書館看書也不想忍受吵雜的環境12-01 20:51
萌新求帶
家人之間的關係問題,可能過些時間就會比較好了,根據我的經驗來說。
祝福健康平安,開心快樂~

11-30 23:40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已經持續這個情況十多年了,我做不到開誠佈公溝通,期望將來有契機去改變12-01 20:52
伊寺武林.阿奇拉
家人比外人都還難溝通是一定的 有時反而外人還比家人了解你,就像是學校也有幾個學生都開BMW代步 我家若有前我也早就開一台名車出來代步了 誰還在跟你走路(在高雄路竹要去哪都是靠自己雙腳走路) 回到高雄市區老家才有一台2008年出廠腳踏車騎 從當年小橘變老橘了
前陣子也是為了想考汽車的事跟家人討論 家人也是一直阻止我考 然後事後又會一直說我會怕怎樣的什麼都不會什麼都不學三小的
看到網路上還有些有錢人家大學生還說"放暑假必做幾件事" 先舉三個 "1.瘋狂的玩(如跑山跑海 出國玩) 2.至少吃20次以上吃五星級餐廳 3.開自己愛車(BMW)飆車兜風...(後面還有全都是花錢享樂例子)"等 看了只是感覺純炫耀而已,真的人家都說投胎要看技術 若他沒有這位富爸爸 我看這個人發的文 大概都是暑假打工或暑假證照輔導班之類的文吧

12-02 20:11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有時我的同學看我還看得比我的父母透徹,明明我沒有什麼多說自己,他們偶爾還真的猜中我的心思。那種淡淡的暗爽比起被父母酸的感覺良好不少。

正因爲我家沒錢,才會產生仇富的心理,我知道這對我的處境沒什麼幫助。但看到自己什麼也沒有且無力改變的狀態會很想哭,我真期望我能有翻身的一天。對了,到現在我連在街上騎腳踏車也不敢,大概是城市長大,加上父母過分保護,對摔倒有一種畏懼的心理。

我想即便給你考上駕照,你家人也不會買車給你。但我認爲考了比較好,誰知道將來工作不會用到車。

我的暑假是沒有打工的日誌,不過比大部分人慘,困在家不能外出,看着多姿多彩的人生的勝利組,我哪天真的會大爆發。12-08 20:38
伊寺武林.阿奇拉
發眩副文的事在痞客邦 忘了跟你說那個人還說他一餐至少5 600 還說自己吃得很寒酸
"5000元如何撐過7天? 因為想要讓自己節制點"等文

12-02 20:15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我覺得會有報應,所以我們同時也要努力,這種人終有一天會敗掉家財12-08 20: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hoshi9345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誌】2020/11/... 後一篇:【日誌】2020/1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