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特殊傳說|番外‧千年(貳)

寬樹 | 2020-11-30 19:17:55 | 巴幣 1106 | 人氣 607





※耶呂惡鬼王X自創角湖靈繆絲,時間線各種跳躍。請抓好時光機的握把。
※劇情人物OOC,請慎入。
※第一篇居然被選入精選閣樓,謝謝,謝謝。
※關於人魚主神,因為官方維基百科是這麼介紹人魚的:會迷惑旅人,有點邪惡的一族。



後來,繆絲的湖畔迎來兩位新朋友,亞那與凡斯,精靈與巫師的嶄新組合讓她感到新奇,於是繆絲特地現身在他們的面前大肆溜達一番,精靈王子亞那是個單純的蠢貨,沒心眼的善良常常惹來凡斯一頓嘮叨,繆絲倒是逗這個小傢伙逗得挺開心的;而妖師凡斯是個悶騷,就像初次見面的耶呂,雖然總板著張臉,但繆絲還是感到怪親切的。


噢,他們身後還跟著某個鬼族的輕浮男安地爾,那雙痞氣的金眸卻透露著銳利,繆絲直覺的討厭他的眉眼,所以屢屢忽視他的存在。
       

安地爾:……我打死你。

        
恬靜的時光,森林捎過微風,他們坐在湖邊,只有白髮俊美的亞那晃著手勢滔滔不絕,「亞娜絲塔西夏是做聖湖,沒想到居然有了湖神。」邊說,亞那興奮的攬住繆絲與凡斯,卻難掩眼底的落寞,可惜絲塔沒辦法離湖泊太遠,不然他們可以去精靈森林採果子的。

        
凡斯瞅了瞅一臉傻樣的亞那,面無表情的打槍:「絲塔還只是湖靈吧。」

       
「再一千年就能成神了。」繆絲嬌氣的哼了聲,抬手濺起漫天水花,弄得凡斯一身濕,就連旁邊的亞那也被波及到了。只見精靈王子隨手扔了個低級法術將兩人的衣飾弄乾,轉向繆絲的俊臉依舊笑的沒心沒肺,「絲塔,你很寂寞吧。」

       
……?繆絲愣了愣,扔給亞那一個困惑的表情,她想要開口反駁,但卻怎麼樣都開不了口,耶呂會講很多故事給她聽,將她捧在手掌心百般疼著,人魚與周邊的種族在偶爾會過來湖邊祈禱請願,偶爾的節慶熱鬧極了,所以她一點都不寂寞……等等,繆絲茫然的張了張嘴。

        
寂寞,那是什麼?

        
繆絲困惑的抬起臉,那雙純粹的藍眼睛骨碌碌地轉了轉,最終她沒有說話,凡斯卻敏感的捕捉到繆絲的臉部變化細節,從對亞那的困惑,再來是對自己感到疑惑。

        
「寂寞是件無聊的事。」凡斯嘆氣,一手拉起傻呵呵的精靈王子。轉頭卻見繆絲傻愣的模樣,他的朋友活得太久,連對寂寞的感受都變得模糊,猶豫了一下,凡斯拉著亞那,離開前再次開口:「我們明天……還會再來。」

       
繆絲沒有回應,靜靜地瞧著兩人的氣息越走越遠,最後離開這座森林。半晌後,她的身邊縈繞熟悉的氣息,熟悉的環繞從身後抱了過來。

        
「吾友。」

        
半透明的藍色人魚靜靜的看著湖面的倒影,如鏡般的湖面倒映她的模樣,空氣微弱凝聚的身形,她的色彩比起其他形體的生靈更為黯淡,但至少有了模糊的輪廓,這都是歸功於耶呂。

        
噢,不過說實在,她沒有很在意這些玩意兒,只要有趣就好。

       
........真的。

        
「吾友。」青年的模樣與初次見面一模一樣,唯一的差別是無法掩飾的鬼族氣息,只要來到她的湖泊邊,耶呂都會努力壓抑體內的邪氣與外貌的猙獰,可剛才他看見可惡的精靈王子親暱的攬著他的托羅多勒,耶呂簡直就快要氣瘋了,就在那瞬間的破綻,那個妖師敏銳地察覺到詭譎的氣息,趕緊將愚蠢的精靈王子拖走,扔下他的托羅多勒。「汝怎麼不說話?」

        
「耶呂。」繆絲蹭了蹭青年的頸窩,弄得耶呂一身濕漉,但他不怎麼在意。銀鈴般清脆的嗓音悠然的迴盪,優美的蠱惑著蠢蠢欲動,「我明天,不想見到他們。」

         
「吾明瞭了。」正有此意。

       
「噢,在我的面前你不必這麼偽裝吶。」

        
「……吾怕汝嫌太醜。」耶呂老實的撓了撓頭髮,惹得眼前的繆絲噗哧一聲,毫無顧忌地大笑。耶呂微微牽動嘴角,磁性低沉的嗓音猶如精靈釀造的美酒,重生後的嗓音緩慢的滑過人魚的魚鰭,緩緩地說著今天的故事。


主角是個低賤的精靈,從小被主人虐待到大吶,摧毀他的聲音,摧毀他的容貌,毫不留情地摧毀他一點一滴建立的所有,他從來都沒有朋友。好不容易,他有了個能跟他說話的朋友,那個朋友的存在也只有他知曉吶,於是,他鼓起勇氣從殘虐的村莊逃走,卻被他的同類以殘忍無比的方式無情殺害。

        
怨恨扭曲青年的死亡,世界就此迎來某個鬼族的誕生,他開始以神自稱,慢慢匯聚信徒與葷樂,燒殺搶奪村莊只為那只水靈石。不僅如此,怨恨淬鍊他的力量,讓他站在百鬼的頂端,縈繞汙穢,成為不潔的王。

        
「托羅多勒。」耶呂喚著倚在肩頭的人魚,他的朋友露出疲憊的表情,抬起頭用藍色的眼珠盯著他,懶洋洋的晃了晃尾巴,「生靈的事情,我沒有興趣。」

        
「會很有趣的,吾保證。」耶呂拗執的道,混濁的黃眼珠滑過金燦的色彩。繆絲愣了愣,愉悅地抬起魚尾,將水花潑了滿臉嚴肅的耶呂一身,婀娜的半身傾向耶呂,柔軟的唇湊近好友的耳邊,輕聲的道,「既然選擇復仇,就得弄得轟轟烈烈的,耶呂。」

        
她的鬼王瞇起眼,嘴角罕見的勾起微笑:「好。」

        
既然寂寞是無聊的意思。繆絲想,那麼,只要讓一切都有趣起來就行了。




        
亞那與凡斯從那天之後就再也沒來過,可能是耶呂動了什麼手腳吧。度過一段恍惚的時間,她也不曉得究竟過了多久,緩緩流動的湖水為她捎來消息,耶呂為首掀起精靈大戰將世界弄得烏煙瘴氣,她還得知精靈與妖師的對立,黑白種族的友情在安地爾的手筆最終拆夥,並且兩人生死未卜。

        
某夜,妖師凡斯跨過結界,渾身是血,狼狽的出現在繆絲面前。藍色的人魚擰眉:「凡斯?」「不重要了,絲塔。」黑髮的妖師倒在湖泊的草地,他的生命迅速的流逝,他要告訴絲塔的話得要速戰速決才行。

        
點點藍光從湖面揚起,縈繞即將成為屍體之人的周圍,幽幽螢光卻將他的面容映得毫無血色。凡斯急促地抓著繆絲的手,忽視繆絲微蹙的眉頭,疼痛在他的體內咆哮警示迅速流逝的生命,他要趕快,他要趕快確認某些事:「我……」

        
「你慢慢說,不要緊的。」繆絲皺著眉,瞧著凡斯緊握她的手,他的手溫與遊蕩於湖底的她同樣冰冷的刺骨,彰顯妖師幾分鐘後即將成為屍體的命運,「我能暫時拖延你的性命。」

        
然而,只見凡斯朝她露出淒烈的笑容,黑眼珠清澈的看穿一切,他望著湖泊的靈,哽咽的話語帶著強烈的顫抖,那是最痛恨的控訴。「是你嗎,繆絲?」

        
眼前的湖靈卻困惑的看向凡斯,她的動作與神情都與安地爾說的話語都契合,鬼族的低語蠱惑著他,她可是單純卻殘忍的神靈啊,懵懂著扼殺生命。凡斯的手背爆出一條條的青筋,那清淡的面容變得猙獰可怖,生命清晰的流逝,他發洩的向眼前的靈失控的憤怒咆哮。

        
「是你嗎,他說你是耶呂惡鬼王誕生的契機。」   
「你為什麼不阻止他。」
「你知道多少生靈因為你灰飛煙滅嗎?」

        
字字句句嚴厲的指控諸心,箭矢般朝著繆絲攻擊。藍人魚的笑顏未減半分,任由妖師緊握她的手,他的黑瞳仁因憤怒而巍巍顫抖,佈滿密密的紅血絲。繆絲卻對凡斯的憤怒恍若未知,藍色捲髮隨著偏頭的思考緩緩滑落,她像是想起什麼般,恍然大悟,「噢,是安地爾告訴你。」

        
「你──」「耶呂的死,成為惡鬼王都是精靈的罪吶。」繆絲抬了抬眉,凡斯的表情看起來有些鬆動,但他仍倔強的咬牙詢問,「他分明是因為貪婪,最終墮落成為鬼王。」
  
        
「是這樣的嗎?」繆絲懵懂的噢了聲,偏頭想了想,最終揚起笑容,「我也不清楚他究竟做了什麼吶。」

        
「……你,為什麼不阻止他?」

        
「噢?」人魚揚起甜甜一笑,那雙彎月似的眼瞳滑過一抹深藍,天真而殘酷:「精靈和鬼王的正面交鋒很精采吶,為什麼要阻止?」

       
「絲──塔──」凡斯狠狠的瞪了眼湖靈,卻發現她用更疑惑的眼神看著他,無關善惡,只有殘忍的好奇,光是純粹藍眸的一個眼神,就讓凡斯軟了身子,鬼王與精靈的因果都與絲塔無關,是他輕信安地爾的話語,將矛頭指道絲塔身上。

      
凡斯靜靜的躺在草地,靜謐的流螢畫出恬淡的線條,黑墨的瞳孔望出的視野越發模糊,最後只剩濛了層薄霧的色塊。生命的流逝速度被湖泊的力量抑制,變得緩慢。

        
此生作為遭到世界厭惡的妖師。凡斯恍惚地想著,這種日子終於要結束了,真好。

        
身邊的藍色恍惚,絲塔已經活了太久,世界初始時她便存在至今,他們每個人對絲塔而言都太過渺小,如粟的彷彿彈指就碎。凡斯喜歡絲塔,因為她是各種意義最能一視同仁,對他人的喜好無關種族,無關其他,單純就是喜不喜歡罷了。

        
「我們不是故意爽約,只是耶呂在外頭設了結界。你知道的,亞那沒辦法受到邪氣侵蝕。」凡斯躺在草皮,望著夜空苦笑,外頭大約還是烽火連綿吧。湖靈在妖師旁邊屈著碩大的魚尾,「我不介意。」

         
「你很寂寞吧。」
「......我不寂寞。」


「絲塔,我的屍體能葬身在你的湖嗎?」 「噢,我討厭別人死在我的湖裡。」繆絲挑了挑眉,聲音卻突然緩了下來,「……不過,我能允許你一次。」




        
「絲塔。」黑色的巫師苦笑,最後言靈的詛咒,心語隨著柔軟嘴唇的蠕動,緩慢的化作黑色的光點,縈繞藍色湖靈的周圍。以血為祭,以言為靈,妖師的喉間微顫,緩慢的吐露最後的話語。

        
「我以妖師之名詛咒你。你會一直活下去,湖泊永續。」

        
黑霧瀰漫,眼前的藍人魚好奇的抬起眼,像是要傳遞什麼訊息,不過凡斯再也聽不見了。
「所以,你要代替我們,繼續走下去。」


 

       
煙硝四溢的精靈大戰終於結束,最終以精靈聯軍獲勝作為收尾。她所認識的凡斯帶傷跳湖,亞那染毒身亡,耶呂惡鬼王被封印在冰河之下。

        
一切都結束了吶。      
並沒有。

        
「真是禍害遺千年。」      
「呵,你倒是活了幾萬年。」既輕浮又慵懶的嗓音不客氣地反駁,討人厭的安地爾笑咪咪地回嘴。


大戰結束後的幾日,安地爾狼狽地斷了只肋膊,隻身出現在湖邊,試圖打撈凡斯的屍體。然而繆絲早就吩咐她的人魚把凡斯的屍體送到其他地方埋藏。然後,擼起手腕親自動手拆了安地爾的骨頭──


看來,他們兩個都是禍害呀。


「我家鬼王捎了封信給你。唉呦,腰好痛。」安地爾晃著墨藍的馬尾,扶著腰嚷嚷著腰疼,那雙輕浮的金眼睛就像蛇般嘶嘶冷意。三天前分明被繆絲拆散的骨頭全數拼湊復原完成,安地爾活蹦亂跳的出現在她的面前,人魚擰眉,看來得拆出這傢伙的腸子一圈圈的纏在樹幹。


牛皮紙張被某種莫名的力量吸引,飛騰到了繆絲的手中,那雙純粹的藍眸故作隨意地往紙張掃了眼:
        

吾友,想和汝說的話太多。一千年後再見。


「……只留下一句話,是什麼意思。」繆絲抿了抿唇,手中的牛皮紙蹭地一下散開,空氣暈染淺藍的漂亮泡沫,她隨意的擺手,身影消逝在湖泊的另一端,「我要回去了。安地爾,你別再過來了。」


被點名的安地爾聳了聳肩。他才不想來呢,渾蛋。





繆絲沒有像從前幾次一睡就是千年。或許是頻頻受到噩夢侵擾,四百年後她迷迷糊糊地甦醒,好像有很多事情都不一樣了。


人魚與水妖精為了爭奪主神而進行好幾次的大戰,之後人魚族敗落,被迫遷居更遠處的支流。奇怪,她不記得她有創造水妖精這支種族,應該是夢遊時順手捏出來的吧。看起來都挺漂亮順眼,或許真的是她的孩子吧。


於是,她現身向水妖精要了些東西,順便整理水妖精的內亂,再扔了面時間之神打造的先見之鏡,之後瞧他們要怎麼解決都行,繆絲並不在意。她向水妖精們要了書籍,在成形前的六百年瘋狂的吸收知識與這段時間發生的歷史,挺無聊的,就連先見之鏡欽點的守護者也是個正經兮兮的男孩。


繆絲嘆了口氣,懶洋洋地翻著書頁,忍不住低聲寬慰自己。
沒關係,再等六百年。




【番外‧千年】END.




創作回應

伊芙緹蒂梅蒂絲
哇,是特殊傳說
想當年,我們班上的談資就有一大塊是這部
然而我到現在都沒看過owo
2020-11-30 19:24:02
寬樹
我國高中追很兇,新版第一部跟番外全入手,不過大學後就沒繼續追蹤了(
2020-11-30 19:28:33
落葉花茶
大佬……
2020-11-30 19:26:27
寬樹
你才佬
2020-11-30 19:28:43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另外歡迎到新版發表介面申請成為特約作家,
就可啟用接受「贊助」的功能唷!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0-12-01 11:42:5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