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RPG四期創作】《繼續深入》走馬看花

作者:黑龍.拉雅克│2020-11-30 13:03:45│巴幣:18│人氣:213


  薩爾巴德──
  那是一座、被黃銅色金屬所包圍、被綠色蒸氣繚繞,
  雄偉、壯闊、高科技,卻人影比任何城市少的城市。

  當那堪稱工業藝術的的火車──萬丈號駛入月台時,也可說是相形見絀。
  少人的原因正是那蒸氣中的秘密──奈米機械而成。
  高度自動化無人機械圍繞在萬丈號旁掃來掃去,完全不需要「技工」的存在。

  「百聞不如一見啊。」吉翰德看著在旁邊掃來掃去的自動機械不經讚嘆。

  雖然自己曾經來過此處對戰嘉德,但那已經是被諸神黃昏摧殘過一次的樣貌,未曾見過其繁榮之貌,如今見到鼎盛之時不經讚嘆。

  對比自身故鄉,雖然如同賽博龐克般的場景,滿佈著電子符紋技術的線路,各色的管線在都市中呈現出霓虹的光影,也帶來便利的生活;

  然而遠比薩爾巴德差了一截,自動化到極致的結果,連交通都自動化,連『駕駛』的概念都消失了,甚至沒有車禍,連所謂的窮人都只是『相對不富有』而非『窮到被鬼抓去』,在吉翰德的故鄉中即便到了高科技時代仍有許多須要手動操作的機具,貧富差距更是差到慘不忍睹,恍若兩個世界。

  「確實有學習之處啊。」
  對此吉翰德決定多去此座城市觀看。
  此來絕不虛行,應當將各種遊歷經驗給傳達回自己的故鄉。

──────────

  翌日,聯邦使團來到了拉伊鐸皇宮。
  隨行隊伍中,吉翰德凝望著這個『完整』的宮殿,畢竟他來過的時候已經被摧殘過一次了
  宮殿尚維持著過去吉埃伯失落古文明『埃及』的風格,同時充斥著金碧輝煌的裝飾……似乎是真的純金,各種浮誇無比的浮雕裝飾搞得人眼花撩亂。

  跟旁邊的官員打聽後才發現,這是前任國王『拉吉王』的嗜好。
  『……真有那位拉吉王的風格啊。』
  與那肥胖的身體相應,的確的展示出了『我很有錢』這點。

  才當吉翰德在這觀賞這片奇景時──隊伍後方突現出一聲響亮的高呼

  


  「拉伊鐸啊——我回來了!」


  吉翰德往後一看───
  那個男人立於萬般先進機甲之前,神采奕奕,年輕而活力充沛,但又不失作為王者的豪氣
  除此之外與一旁的士兵們不同,這個男人配戴著「劍」

  「熱沙劍狐」阿貝爾.薩勒曼

  無數官員並沒有做出繁雜的禮儀,而是從簡,這似乎是已經被下達的命令。
  文森與阿貝爾上前握手,看似意氣相投般自然的聊了起來。
  一旁的冒險者也議論紛紛,或是寧靜的看著這名王者,吉翰德正是此名。

  『新生的吉埃伯之王嗎....長的真瘦啊。』
  吉翰德心想。
  家教應該是影響孩子最大的原因,不過這名王者沒有被他那名胖老爸帶壞,可見應該是有獨特主見與想法的。

  看著看著,不知為何文森在之後的攀談露出了奇異的表情。
  『難道是會談不順利嗎?』

  ────────────────────────────────────

  「先生,這根烤豬腿是以我等吉埃伯技術以分子製造儀合成而出的高蛋白食物,還原食物口感之餘也去除了各種有害物質,並且降低膽固醇與脂肪含量,與一般豬腳吃起來無異,但比起一般豬腳更為健康。」

  望著眼前的機械人女僕正侃侃而談的介紹著那些高科技食品,雖維妙維肖的像人,語音也是非常細膩,只是吉翰德總覺得有些怪怪的。

  「是喔。」吉翰德拿起豬腳,皺起眉頭看了一下,而後在宴廳的週邊觀看著──

  仍保有著古埃及風格的露天廳堂,吉埃伯的官員侍者也都穿著過去的服裝,但定睛一看,並不是普通的衣料,而是各種高科技材質組成的。

  又一次的被宴請,這次更遠比在斯托克頓豪華,盡顯吉哀伯國力與財力。
  如此備受禮遇,吉翰德也稍微有些尷尬了。

  「還真的是不容許再失敗了啊。」

  他咬下豬腿一腳,嚼進與油花恰當好處,燒烤也在非常精密的控制下產生良好梅納反映,比普通的烤豬腳還好吃。

  他環顧四週,周遭的冒險者理所當然地開始去與阿貝爾攀談,
  那名年輕的新星總是令人好奇,只是人太多了,吉翰德暫且觀望。

  另一方面,前去與阿貝爾的副官──藍蓮師團長,璐緹絲.阿哈瑪斯攀談的人也不在少數。

  吉翰德看了一眼,那名副官不像之前穿著軍裝,所著禮服典雅卻不顯老氣,曖曖內含光,雖然眼睛總是盯著阿貝爾的方向,但吉翰德已經知道了一件事。

  『好正。』色鬼本性。

  不過他是不會輕易對這名副官出手ㄉ,他怕被什麼無人機從頭上轟成歷史塵埃。

  待攀談的人少去後,吉翰德逕行前往與阿貝爾攀談
  雖然不太是時候,阿貝爾才正與璐緹絲對話的差不多。

  「賓喀.薩勒曼之子,阿貝爾.薩勒曼,吉埃伯王殿下。」
  賓喀即是他父親的名字,吉翰德上前時以此作為招呼

  即便並沒有硬性規定要行複雜禮儀,但吉翰德還是以較為正式的方式稱呼。

  「冒昧一問,您的父親別來無恙?」

  就從父親切入吧,也只能從父親切入了。

  阿貝爾回過神來,這時像是想到了些什麼,有些興奮的直問。
  「那你當時面對那個『玄影軍神』,是怎樣的感覺?」

  ……?怎麼會問這種問題。

  是對聯邦軍力有興趣嗎?只是嘉德現在的職位似乎不是禁衛軍長那種領導階層了,他一個人也只是一個人不是嗎?

  但吉翰德細想,應該是對嘉德可以直闖薩爾巴德,把他父親從王座上拉下來痛扁一頓這件事情很在意吧,確實有所詢問的理由。

  「很強,但他最後心有迷惘,所以落敗。」

  這是真的,即便在最後嘉德化為影魔,卻並沒有獲得真正的勝利,吉翰德也曾對嘉德迷惘的行為在戰鬥中給予當面批評。

  「面對銀閃的聖女伊絲,他的精神與信念卻相當堅毅,所以能堅持到最後的勝利。」

  「縱使他有神速,甚至被洛基賦予魔劍,還變形成影魔,但心靈的迷惘讓他的戰技在最後全為鈍化。」

  「殿下想知道那位先生的實力的話……
  我個人認為,那並不準確,並非是嘉德最強的狀態。」

  「當然殿下想要知道招式那些的,我是不吝解答,只是部分招式限定於他在黃昏軍的時候限定才有,而且也隔了六年,我也不知道嘉德現在的戰技如何就是了。」

  這是吉翰德對嘉德的評價,不敢保證嘉德現在多強,但以他認知而言,過去的在黃昏他肯定不是完全體。

  對此,阿貝爾只是點頭稱是,感謝分享,便離去了。
  意外的豁達,果然只是隨心一問嗎?不會對此感到生氣或是諷刺……

  「啊。」還來不及跟這位對魔法很有興趣,並試圖把科技與魔法融合的王推銷一下自己故鄉的『電子符紋』,吉翰德就看著阿貝爾的背影離開了。

  「有機會在告訴他吧。」
  希望如此了。
  現下就暫時在這科技巨都下走馬看花吧。

  ──────



字數242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975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好吃雪花肉
畫圖啊

11-30 13:38

無名Z司
黑色背景灰色字……不要虐待別人的眼睛ㄚ

11-30 13:50

黑龍.拉雅克
白色字手機看無11-30 13: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peter1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失樂...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神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