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軒轅劍 崑崙紀 第1-2回(漫畫)

狙擊手小楓 | 2020-11-29 22:35:52 | 巴幣 1006 | 人氣 426

大家好,我是小楓(๑¯∀¯๑) 這次介紹的是《軒轅劍參外傳 天之痕》的衍伸作品,根據官方說法因為今年(2020年)是《天之痕》發行的20週年,所以大宇資訊和角川國際動漫合作,而有了以宇文拓為主角,描述他帶著煉妖壺及伏羲琴前往歐洲的漫畫作品。

【作品簡介】(資料來源:巴哈姆特)
2020 年同時也是《天之痕》發行的 20 週年,大宇資訊和角川國際動漫在此時機首次合作,用DOMO小組原汁原味的原創故事,經由獲獎無數的洪育府老師以及 Level X 勇者漫畫工作室團隊精心繪製,為大家帶來刺激的旅程與冒險。



【劇情簡介】(資料來源:BOOKWALKER)
天之痕完結之後,多次遭命運顛覆、曾經的天下無敵宇文太師,最終是如何跟寧珂郡主的魂魄一起,帶煉妖壺西行前往歐洲冒險。

講述天之痕故事完結之後,曾任隋朝太師,隨側於隋煬帝左右的雙眼異色瞳北周前皇族宇文拓,帶著與前皇朝遺族的天之痕男主角陳靖仇,交換而來的煉妖壺西行前往歐洲冒險的故事。斷去一隻手的宇文拓,西行的過程當中,遭到許多西洋妖魔的糾纏。多次遭命運顛覆的宇文拓,最終如何跟寧珂郡主的魂魄一起,投身到了下一個生命週期的轉化,完美連結最經典的天之痕與軒轅劍參兩個神秘故事間的距離。

【作品簡介】(才連載兩話,能劇透有限)
《軒轅劍參外傳天之痕》是我少數有玩兩遍以上的RPG,畢竟玩RPG需要花很多時間,所以能有那麼多時間當然是學生時代,無論是小雪結局或是玉兒都讓當時的我感觸萬分;另外,目前我在玩得一款手遊《軒轅劍龍舞雲山》故事背景也是以《軒轅劍參》與《天之痕》的世界觀去建構,所以現在來聊聊《軒轅劍崑崙紀》應該是個很好的時間點。

不過以往我很少作品連載到一半就開始發心得文,實在是因為要幫宇文拓湊旅費去歐洲,不得不這麼早就開始寫推廣文,根據可靠消息指出銷量等於連載回合數,目前本作雖然在多平台連載,但銷量有點微妙?為了不被腰斬,我除了到BOOKWALKER註冊了帳號,把前面2回先買下來之外,再來就是提早寫了這篇推廣文(笑)。

有關BOOKWALKER(台灣漫讀),之前我從來沒有用過,畢竟付費的漫畫電子書還是亂搭廣告打得比較兇,稍微查了一下BOOKWALKER官網,是由台灣角川與日本BOOKWALKER共同出資,於2015年8月正式成立,並於2016年10月由東立出版、蓋亞文化、聯合發行等三家公司投資。所以《軒轅劍崑崙紀》在這個平台上連載好像也是很自然的事情。

除了在BOOKWALKER(台灣漫讀)連載之外,本作也有在騰訊動漫連載,但分段方式不同~~~目前BOOKWALKER第1-2回等於騰訊動漫第1-7話。




再來談談故事的主軸,基本上就是宇文拓帶著煉妖壺及伏羲琴前往歐洲過程,不過作品中幫他設計了很多來自西洋的對手(妖魔),所以基本上就是一款中國風的王道戰鬥漫畫!雖然戰鬥漫畫我不是很在行,不過依據過去的經驗,分鏡表現雖不敢評斷好壞,但也不至於到看不懂的程度,不過是戰鬥漫畫,所以畫面上略有血腥。

至於大家關心的畫風,大概就像封面那樣?寧珂形象與印象中有點距離,衣著變得清涼很多,不過躺在宇文拓懷裡的時候,還蠻讓人忌妒的(喂)!除了宇文拓、寧珂之外,還有登場幾位原作角色,其中赤貫星上的回憶有古月仙人,雖然沒有台詞,但除了古月仙人之外,其他人都被省略了...XD 往西行之後遇到皇甫暮雲,外型看起來很幼齒,讓我想到雲之遙裡徐暮雲的造型,不過暮雲不是軒轅劍轉世嗎?為什麼這時候會在西域閒晃呢?

才連載兩話所以寫了這麼多的我,其實已經有點劇透了(汗),也不知道有沒有達到推廣的效果?無論如何抱持著能有宇文拓漫畫連載就很感恩的心寫到這裡,買了電子書之後覺得安心,萬一作品不幸被腰斬好歹還有漫畫可以看...雖然劇情走向有點奇怪,但原作寫大宇資訊,應該是還有一定的可信度,另外贊助單位還有文化部,看樣子國人漫畫真的很不容易。最後推薦給喜歡《軒轅劍》系列作品的朋友。

創作回應

巨鼠
我以為是已經確認要腰斬不會有後續了,所以現在就寫 XS
2020-11-30 08:50:19
狙擊手小楓
欸?真的腰斬也是會連載到第3回,可以等第3回出了之後再寫XDDD
2020-11-30 09:33:3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