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繼續深入—守夜甲板

小日本 | 2020-11-29 17:01:29 | 巴幣 20 | 人氣 169

RPG公會四期主線
資料夾簡介
紀錄RPG公會官方四期主線的相關創作

   站在甲板上的青年抬頭仰望天空。而今在外的不是碧海藍天亦非狂風暴雨,而是一片幽藍的穴壁及綿延不見盡頭的黑暗。洞穴頂部的凝水如降雨般灑落,持續地打在船艦的透明雨罩上。

   這個特殊的雨夜,輪到名為玄明的青年輪班守衛。早冬的寒意滲入洞內,為抵這股冷氣內襯、外棉襖和護具他一個不漏地穿上。扭開的特製燐燈散發出螢光,讓低調的青光和雨聲陪伴度過這漫長時刻。

   覺得有疲倦的徵兆就從腰囊中掏出零食。
   包裹芥末外殼的花生米,經咀嚼一股辛辣衝上鼻頭。跟咖啡的長期維持不同,更像是突然被用力戳醒似的。這提神功用藉由咀嚼的動作更上一層。而醒神的同時花生堅果的高熱量、小體積,便利地供給些許值勤時需要能量。

   正當輪班時間即將進入尾聲,感知雷達忽然掃到了些東西。玄明下意識舉起盾牌護住要害,長槍直指發現位置。

   遠遠地在膜壁的另端,一張無五官的臉孔貼了上來。那是數日前出現襲擊船隻的拾淚者,會陰險而無情地奪取任何船上生命,也是輪班守夜的首要預防目標。

   水體跳上甲板隨即伸長的雙臂形成尖刺向玄明衝過來。玄明立於原地做備戰姿態,並不主動上前跟它互拚,避免遠離甲板中心。他吹響特製鳴笛,在不打擾船艙安睡者的狀況下通知其他巡守夥伴警戒。

   近至三米拾淚者一甩長臂,水質利刃朝玄明面門穿刺。玄明則用盾牌格擋左半,右手抓槍桿前段、凝聚靈氣將其轉化為金雷,拇指按在桿上金屬線。隨後將槍尖如劍般朝拾淚者手臂斬落。

   這直白的攻擊也被簡單地化解掉,可在手臂脫離拾淚者的那刻,一陣惡寒湧上玄明背脊。面前的拾淚者像是在譏笑自己似的,直截地另手的尖刺向右側面龐甩來。

   緊接著從暗處第二、第三支水刺連發,分擊玄明左右身子。好在感知搜索的緊,早一步預料到這並不是單隻襲擊。
   玄明一轉腕讓槍尖畫了小圈轉勢,然後微鬆把放長攻擊範圍,再次緊握朝右做了大橫掃化解一方攻勢。此時槍尖開始發燙,借助長槍特殊改造,將金雷化作高熱添加攻擊傷害。

   身子則做了個側弓箭步,移頭避過第一支水刺,左手則外架將左側攻勢盪開。然後用勁蹬足,朝前方敵人一個突如其來的雙踢腿將其逼退後,回復站立備戰姿態。

   『現在真的被團團包圍了…』眼角餘光掃視斜後方鑽上船的另兩隻拾淚者,加上面前正在重整事態的,三者將玄明圍在中心。

   就在它們打量獵物、策畫進攻的剎那,玄明將金雷從長槍中收回、凝聚於掌上。被轉化的能量閃爍無數電弧,玄明咧嘴一笑,這類困境最適合用來試新招了。
   一個類金剛搗碓式子,持盾下砸金雷電球。被快速壓縮的能量以平面圓的方式向外劃出,一道雷鳴波掃過在場三名敵人。

   面前的拾淚者直接被攔腰蒸發,剩下兩者被推出3米,再多一點點就會飛出甲板。

   接下來是兩隻,喔不,那可未必。早先的笛聲似乎發揮作用,加上雷鳴波的轟鳴聲,使其他守夜成員可以迅速判明位置。

   「辛苦了,我們來幫忙了!」一名女戰士和腳步踉蹌的男法師喊到。
   雖說冒險者眾多、面生難免,但危急時相互照應的熱心是一致的。一個飛速衝鋒、甩盪斧子化解零星刺擊,女戰士來到被轟出的拾淚者面前。豪爽的斬擊由頭劈下,但對方也是精明利用下盤橫掃讓她無法深砍。

   「援護麻煩你了。」玄明向男法師打信號到。雖剛從劇烈運動中但他還是點點頭、詠唱起咒語。玄明則敲打盾牌吸引另隻的注意,移動步伐箝制拾淚者。

   隨後一道冷凍射線從其身後發出,由腳板往上半身噴濺。拾淚者半側水身逐漸被凍結,也因為是從腳開始、同時限縮了行動力。他凶狠的單手反抗被玄明用盾牌一一格開,最後一套上撩加底撞,砸碎了被固化的部分。

   僅剩半身的拾淚者仍不肯放棄,身體化成多支長矛想給近身的玄明重擊。
   『金剛!』玄明握緊拳頭壓縮自身靈氣,創造出淡金色的防禦網。水矛刺在網上並不似碰到硬物彈開,而是隨著刺入越深阻力越大。
「魔法飛彈!」簡單又快速的法術在兩人對峙的當下補上,三發高能箭矢將剩餘的水體直接打散。

   另一方,女戰士發動霸體,忽略掉一切不致命的痛楚。鬥氣充盈全身,把手上的斧頭當作拍子,猛力將拾淚者軀體砸的四處濺射。拾淚者最後的反擊也被男法師剩下的兩枚魔彈所化解,蒸發成水氣。

   「趕上了,還好這次沒有太大傷亡產生。」女戰士抹去臉上血痕,為本回的處理感到滿意。

   「多謝兩位相助。」玄明用感知在掃了四周一次,確定已無來犯的能量源後轉頭向兩人致謝。

   「沒事,應該的。」相比女戰士的豪爽,男法師倒是頗為沉默,只是微微點個頭。

   「雖不是多大的謝禮,但還請笑納。」玄明比出劍指,以船甲板的木紋代替地脈,
【森精萃華】一個持續回復健康和精神的陣法被創造出來。憑藉著優異的體質,女戰士身上的傷痕逐漸癒合;男法師也獲得了施法後的魔力填充。

   「別話太多精力在這上面啊!我們還要保留點體力下崗一同去喝一杯呢!對吧?」原本漫長又孤寂的守夜就在三個不熟人的笑談中落幕。

   長夜黑暗,處處險惡。
   守夜燈明,人人互助。


後記.
   可能是因為和劇本報名時間有點衝到,玄明本身的限制性也不太跟得上神仙打架模式吧。在戰鬥上的表現屈指可數。不過能藉由寫寫文"活動筋骨"、賺賺碎片幫助大家,也是很不錯~

   長期歡迎西線朋友合作邀約喔,那麼下篇創作見啦!


創作回應

無名Z司
不知道玄明聽到南方的狀況會作何感想www
2020-11-30 12:23:27
小日本
可,就為你這句出篇番外 玄明閱南線記事。
2020-11-30 12:39:07
銀風月希
"ㄒ"緊接著從暗處第二、第三支水刺連發,分擊玄明左右身子。好在感知搜索的緊,早一步預料到這並不是單隻襲擊。這邊多注音了 [e23]
戰鬥真的很難寫,特別是劇本組的神仙打架特效[e18]
2021-12-08 21:06:38
小日本
嗯 可能是在複製鍵時按到,感謝提醒。
戰鬥個人是覺得不算難寫,不過比起神仙打架華麗特效,較偏好實用和細節。
2021-12-09 21:51:05
銀風月希
「別"話"太多精力在這上面啊!」在重看時發現了,果然半年前的我精神也沒好到哪去[e20]
我倒是在描述細節花太多心力,不過盡量不偏題啦[e18]
然後芥末口味花生米好吃[e19]
2022-07-20 13:05:1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