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RPG四期創作】【繼續深入】牢騷屋快閃店

作者:諸葛仲林│2020-11-28 14:46:22│巴幣:16│人氣:206
    
       也許是運氣使然,又或者是因為任務與能力性質的關係,太原行軍這麼久以來,一直沒有直面危險的機會,他總是坐在營火旁顧著營火,有時候都覺得自己快要發霉了,雖然他也不是那種熱愛挑戰自我或是想著在危險環境下超越自己的人,但他仍然覺得僅僅完成這些後勤任務似乎對於那些在前線浴血的夥伴們來說總有些過意不去,因此他一直在尋找自己還有沒有什麼能做的事情。

       但也因為長年待在營火、或爐火之類總是會有義勇軍聚集的地方,太原也能探聽到許多軍中的各類話語,或流言八卦等,起初太原也只是當作趣事聽聽但他發現隨著軍隊的逐漸深入,義勇軍中也開始有了一些不安的聲音出來,有些人或許只是單純的思鄉,又或者感到勞累,而有些人則比較糟糕,似乎已經開始對於這次的行動失去了信心,只是礙於能談話的對象幾乎都是朝夕相處的同僚的關係,因此大部分的人也不敢多言。

       太原十分能夠理解那種心中雖有煩悶或惶恐,卻又迫於同儕意識或是不想惑亂軍心之類的原因,而無法將心中的鬱悶發洩出來,遑論是將之消除了,畢竟自己當初在泰格提亞的時候,也曾遭遇過類似的處境,而且自己當時面對的情況更糟糕,但自己仍舊是挺過來了,雖然是不免因此帶著一些優越感,但他也希望有了這個經驗的自己,是不是有辦法幫助這些人減輕壓力呢?

       後來義勇軍總算是移師到了名為光榮勳章的基地,這裡的設備或生活條件比起之前的野營或臨時重建的哨所甚至船艦都要好上太多了,似乎能看見義勇軍的身心稍微放鬆了些,而看到了這裡的各類設施,還有之前所帶來的一些補給之後,太原對於自己要做什麼事情終於有了想法。

       幾天之後,他在常常會有許多人聚集休息的營火旁開了一個拉來了一旁的桌椅搭建而成的簡陋攤位,並從補給中裝了一些酒,還借用了這邊的廚房,除了自行釀酒之外,也做了一些比較不擔心久放但又能及時的下酒菜備著,而在這些準備作業都完成之後,他在一塊木牌上寫下:『牢騷屋-義勇軍快閃店』,並開始不斷的招呼來人入座,但似乎並沒有明確要收費之類的,這正是他從自己與監護人的生活中得到的靈感。

       雖說攤位看來有些滑稽或像是小孩子扮家家酒一般,入座的人一開始也不以為意,權當有人提供免費宵夜放鬆之類的,但是很快就發現這攤子其實是有些規定的,並且寫在另一塊會由太原主動舉起的木牌上:
1.有什麼話,儘管抱怨
2.請一個人獨自前來
3.就算遇到朋友,也請裝作不認識
4.在這裡聽到的任何事都不要說出去

       雖然一開始有人會因為這些奇怪的規定而疑惑,但在幾杯黃湯下肚,酒酣耳熱後很快的也就發覺了這些規則的用意,正因為即使是朋友也裝作不認識,所以本來會遲疑而無法說出口的話才能侃侃而談,就因為有了不能說出去的規定,所以那些認為只能說給陌生人聽的話語也變得能說出口了。

       而這些正是太原搭起攤子並立下規則的用意,是他為精神緊繃的義勇軍夥伴們所能提供的幫助,從小在客棧長大的他,對於要經營一個攤子或說小小的酒館之類的還不成問題,同時他也深知酒後吐真言的道理,雖然說喝酒不宜過量,但適度的酒精仍能在人淚眼朦朧或精神緊繃時減輕人背上所背負的罪惡感或是壓力,但酒精不過是個引子,最重要的還是讓人能夠說出心中所想,不管是滿腹牢騷、怨言,思鄉的情懷,或是對於任務的不確定,乃至意志消沉所產生的頹喪想法,在這裡都能毫無顧忌的得到抒發。

       他還記得自己在泰格提亞的時候,心中雖然也有許多不安,但那時大家活動的據點正是個充滿歡聲笑語的酒吧,勝利時可以快樂的分享喜悅,失敗時也能迅速重整態勢並找出原因來修正,而在意志動搖的時候,也能靠著他人的陪伴或是排解讓那些不安的因素一掃而空,他也希望自己能夠成為那個安撫他人的存在,只是以自己的能力,就只能透過這種方式來達成,可或許也是最適合自己的方式。

       於是就如同角色扮演一般,按照自己的規定,太原同樣化身為與眾人素昧平生的酒館老闆,在給人上酒上菜的時刻負責傾聽他人的牢騷,時而按照自己的經驗給出一些回應或是建議,雖說他年紀不算大,但經歷的故事倒也不少,也有相當多聽話本的經驗,對於一些事情也總能說出一番道理來,加之那準備酒菜的動作之熟練,這個老闆的身分似乎也更加的真實了些,儘管他不是醫生,沒辦法給予專業方面的協助,但或許這樣的身分更有助於貼近他人的心。

       隨著這隨興的攤子一天又一天的"營業"著,似乎有越多的人前來,在享受宵夜的同時也大吐苦水,當中也不乏太原認識的人,在"匿名"及"我有個朋友"擊一點酒精幫助的情況之下終於一吐自己在思鄉、顧家之情和背負的責任之間拉扯著而感受到巨大的苦惱,雖說場面稍微有點失控,而且憑自己的能力也難以在短期內做到安撫這種糾結的情緒,但無論如何總是比憋著傷身還要好上一些了,而且也因此收穫了一些感謝,這讓太原獲得了從軍以來最大的成就感。

       雖然不知道還有多久就會離開這個相對安逸的營地,之後還有沒有辦法再取得一些資源以類似的方式營業,但至少現在的每個夜晚,太原將繼續的在不同的牢騷之中流轉,收下這些飽含著情感的話語,並且報以來者溫暖的爐火與酒食,讓他們能暫時獲得心靈的慰藉,並在一夜的發洩之後重新回到拯救世界的隊伍上。

「呦齁,勇敢的冒險者啊,一天下來應該已經累了吧?那就快來爐邊烘乾你冰冷的靴子吧?不過在這之前,我們有些規則要遵守一下...」入夜之後,稍嫌稚嫩又刻意裝得渾厚的招呼聲再次響起,看似兒戲卻滿含心意的攤位,看似簡陋卻有著別樣意義的告示,為駐紮於光榮勳章的每一晚多添上了一筆溫暖的風景。

總數:   2265

數字:   4

行列(段落)數:   17

中文字數:   2026   |   中文標點符號數:   137

英文字數:   0   |   英文標點符號數:   14

英文單詞數:   0   |   字節單詞數:   4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955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無名Z司
大叔表示,南方的管理學已經實證,讓員工暢所欲言有助於精神層面的激勵,做得好(?

11-30 12:25

諸葛仲林
請問一下那會成為敘薪的參考項目嗎?(X)11-30 13: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lilian2004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心得】這個殺手有點...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神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