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教學?】 方陣雷屬SOLO法桑 地裂之翼流程

阿賢不是東方廚 | 2020-11-28 12:43:16 | 巴幣 2 | 人氣 940

此篇為紀念地裂之翼才創作的解說向攻略文,

真的要看影片的話YT有DJsalt大佬無RE主神方陣雙版本可參考。

雷屬懂概念後穩定度實在是相當高,比之前拿阿格打紅蓮好打數倍。

總之先附圖吧
角色方面    很標準的雞泳盾雙賢者  
凱因就只是為了上伏計,有雷歐娜用會更好,因為凱因很常MISS(包括過的這場也是MISS)
主角技能如下圖,沒什麼好換的




盤子方面   沒什麼好換的一般倒吊盤。
主手插天聖,應該沒有人處刑主手會用天聖以外的吧......
血量.暴擊.進境.攻刃  法武奧上是因為技上跟巴布武同區,還能上的還有極神劍,但我還沒農完。
DJsalt有po入極神劍的盤子打,想看可以參考他的影片。

暗器方面   小煙.降豆.驅散.50cut   大煙.累積攻防.白傷.雙奧

打法桑用習慣了就不太會改的暗器組合,能夠對付各種狀況。


召喚方面   友召拉雙方。  
雙子天司重要性在方便解10個DB的試煉,正義用來調整全隊血量喝藍水維持渾身。

黑麒麟能處理很多狀況,包括進試煉後直接rush技能以防MISS的狀況發生。

雷霆公我大哥 雷霆公是神  雷屬怎會不帶雷霆公     通常進試練後才會開始丟以防10個DB解不掉。


整體流程
前言。首先一開始是打本體路線,雖然兩次就過了時間也剩7分鐘左右,不過是打別人的場,且不穩定因素過多。
於是開始換成走拆翅膀路線,發現意外的穩定,也幾乎不會遇到什麼狀況,
最重要的是完全體的土方實在不可能會有輸出不夠的問題。

翅膀100%~50%進試煉
開場喝藍水丟50cut  驅散本體  凱因1技上本體 2技順手開 3技丟翅膀   攻擊
第2T 敵對心丟凱因 攻擊  送他下去   塔哥入場
第3T 塔3技 開始rush技能。  
因為開場防禦還沒疊起來50cut我通常會開掉2~3個,而且後面其實也用不太到。
這邊要先理解一個概念,弱體重複上會有越來越難命中的問題,
因此雞2技我試煉前只會丟1次給本體,後面全丟翅膀。
雞4技通常能搓藍水才會按,除非25後幾乎沒辦法疊滿層鼓音才會有就開。
泳盾3技在這段最多也只會開兩次(開場+70%清DB後) 打得夠快甚至只要開一次,
泳盾的1技沒必要的時候也不要亂開,避免刃鏡消耗過快。
本體OD前的滿珠都用小煙吃,等翅膀第一次滿珠後,就盡量不要讓翅膀有第二次滿的機會。
本體OD後所有滿珠都控成雙滿珠給泳盾開1技吃,暗器就看情況想丟就隨便丟。
雙子天司開場能丟就丟,土方想開隨便開,正義只有在泳盾血量過低才開配藍水(所以才說1技不要亂開)。
快進試練前要開始留技能方便等等一次把試煉全解掉。

唯一要注意的就是如果不小心把本體炸到95會有斬馬刀特動,可以小煙吃,
如果進試練吃默世錄喇叭的話本體95.85.60都不會吃到。


進試練後翅膀50%~拆掉翅膀
OC可以晚點解無所謂,本體25%前找機會解掉就好。
雞2技 泳盾3技 主角丟兩次白傷刀 其他技能隨便刷
如果差2個DB就能湊10個雷霆公直接開下去

從這邊開始到本體55%前的滿珠都會變成射三下的,可以用大煙吃。
沒必要的話也不要太依賴泳盾的1技,盾盡量只拿來扛PL,免得被白傷電到血量太過不健康。
技能刷完配雞3技通常A完30下也會解掉
進OD後就趕快用降珠跟重力控成雙滿珠開泳盾1技接PL。

然後就是快樂的把翅膀拆掉

本體~25%前
只要注意70血量滿珠特動 55血量滿珠特動

然後55%變回非OD之後  非OD又會變回斬馬刀。

基本上滿珠都用大煙吃,可以的話降豆粉可以在25%前丟完沒關係,

暗器召喚也是想丟就丟,留一些驅散刀.50cut.大煙  跟一些隨便丟拿來降DB的就好。


本體25%~0%
踏25%必定觸發種族檢定 然後重置DB
從踏進去開始每回合會隨機跳2~3T  要注意泳盾的1技

最重要的就是讓赫刃保持低於4   因為4層赫刃吃特動會有全體1萬白傷 泳盾開1技就吃4萬白傷
血線如果覺得危險就是水喝下去,後面法桑的亂擊輸出都不是開玩笑的。

滿珠.20%.15% 全都用大煙吃,用電的DPT很高,踏10%PL前最多也只會讓你開到1次50cut或者泳盾1技

接近10%一定要確保泳盾有1技能扛10%的PL,準備好就是技能rush一波炸進去

10%後要注意的特動只有3%PL,所以泳盾1技開的時機也很重要,

一樣滿珠就是大煙,如果真的要扛普攻寧願喝藍水把血線拉滿開50cut去扛,也不要太過依賴泳盾1技

保持驅散讓赫刃疊不高,然後就是rush技能電死。

恭喜,討伐完成。


雞泳盾塔這個組合真的很強,穩定度也很高,用過之後我就不太想再拿阿格solo了。
如果還有疑難雜症,或是組隊角色方面的問題都可以提出,我會提出我的見解。

然後就是拜我大哥雷霆公。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