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新加坡】Richie's Crispy Puff

天狼劍 | 2020-11-28 12:21:14 | 巴幣 16 | 人氣 512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在一間阿根廷料理店裡打工,那時候我很喜歡裡面賣的叫做「恩潘納達( Empanada )」的食物,這種食物其實有點像餃子,把餡料包裹在麵團裡,然後拿下去炸或烘烤,那時候我打工的店是用炸的方式來料理,熱呼呼的酥脆餅皮配上重口味的內餡,偶爾來上一顆真的是享受。

這樣的食物,我歸類在小點心的範疇,吃多了也是會飽,但拿來當零嘴吃也是過癮,雖然還是比不上咱們在地的鹽酥雞,偶爾卻還是會想吃吃。

新加坡沒有鹽酥雞,曾經有一段時間,我在一間阿根廷料理店裡打工,那時候我很喜歡裡面賣的叫做「恩潘納達( Empanada )」的食物,這種食物其實有點像餃子,把餡料包裹在麵團裡,然後拿下去炸或烘烤,那時候我打工的店是用炸的方式來料理,熱呼呼的酥脆餅皮配上重口味的內餡,偶爾來上一顆真的是享受。

這樣的食物,我歸類在小點心的範疇,吃多了也是會飽,但拿來當零嘴吃也是過癮,雖然還是比不上咱們在地的鹽酥雞,偶爾卻還是會想吃吃。

新加坡沒有鹽酥雞,不過有一間超級有名的連鎖店叫「老曾記」,賣的東西都是炸物,但說真的,還是咱們台灣的炸工讚。

不過特別提到是因為,「老曾記」也有賣類似恩潘納達的東西。

然而,他們家的皮厚餡少,我其實很少買來吃。


這幾天特別想散步,幾乎每天都會找機會去散散步,但散步這種事情嘛,要是老是在同樣的地方走動就有點無聊了。

所以挑選了好幾個地方,其中就有 Chinese Garden ,不過這邊的公園剛好封起來在整修,所以繞完了公園之後,就在附近的住宅區閒晃,閒晃之餘便看到了這間「 Richie's Crispy Puff 」

我在附近走動的時候時不時就看到有人拿一個在手上吃,這間店本來沒有在我的口袋名單裡,但出於好奇,我就各品項都買了一份來吃看看。


終究不是恩潘納達,餅皮是比較類似於酥皮的,不過人家原本就寫著「 Puff 」,也就沒什麼詐騙之說。


這是咖哩口味。

說起來這間店的口味相當多,我自己覺得咖哩口味很好吃,但不要想像成是日式咖哩,他們的咖哩味道都比較偏印度式的,香氣比較足,比較多香料混合的味道,而內餡裡包的就是簡簡單單的洋蔥。


不同口味會有不同的標示,但是!

我其實有回訪,然後發現他們每天的標記都不一樣,只有店員才知道裡面是什麼口味,所以問店員有沒有自己想要的口味最快!


然後這是沙丁魚口味,稍微待了一點點辣味,但不是那種會辣到你一直想喝水的口味,有一點點番茄醬的味到,但不明顯,個人不是很喜歡這個口味,但沙丁魚肉塞好塞滿,算是滿划算的。


春捲。

這個跟上次在泰國餐廳買來的春捲比起來,難吃太多了。


吃起來的味道像是偏鹹的馬蹄條,但裡面包的東西跟馬蹄條又不像,我想應該不是馬蹄條啦。

總之我是不會再買第二次。


大魚丸。


這種賣炸物的,魚丸都做很大,我也不知道是為啥,總之三顆串在一起,我拿起來照相的時候,竹籤都快要彎曲到我怕會斷掉了。


驚豔!

我來新加坡之後很討厭吃丸子。

我自己喜歡吃有點彈性的丸子,是不用到撒尿牛丸那樣可以拿來打乒乓球,但好歹要有點點嚼頭,新加坡很多地方都有賣魚丸麵,「老曾記」也有賣這種大丸子,但口感通常偏軟爛,我個人不愛。

但這個魚丸的口感卻近於台灣賣的魚丸,一吃就覺得好好吃, 55555 。


欸,類似雞捲或五香肉捲的東西。


我自己在台灣本來也就喜歡吃這種東西,所以毫無懸念的給這串高分評價。


買了太多口味,店員直接幫我在袋子上註明,然而......

這註明到底是什麼意思啊!?


裡面是有黑點的版本。


咬開來才感覺到黑胡椒的刺激味道,這才想起來我有買一顆黑胡椒雞口味,然而裡面只有兩塊很小塊的雞丁,味道是不錯,但衝著雞肉很小我不推。


再來這顆是鮪魚口味。

鮪魚平淡無奇,喜歡洋蔥跟鮪魚組合的人就會喜歡,我個人是喜歡,但就是平淡無奇,大概就是台灣早餐店鮪魚三明治的味道。


這是起司口味。


讓我有點意外的是裡面有一點點鮪魚肉,這一個口味也是不錯吃。


最後這款是羊肉口味。


以咖哩的口味做為基礎,羊肉很大一塊,而且沒有羊騷味,我個人非常喜歡這款。

好,總結我自己喜歡的品項是咖哩口味、起司口味、羊肉口味三種,另外也喜歡魚丸跟肉捲。

酥皮的部份口感都相當好,所以我自己覺得每一款都不雷,就是個人喜好的問題而已。

啊,但是春捲我覺得雷。

Richie's Crispy Puff
地址:349 Jurong East Ave 1, Singapore 600349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