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格格不入

作者:阿燈│2020-11-26 21:25:05│巴幣:36│人氣:334

  如鐵一般灰色的雙眸,倒映著自己的書桌。只不過,書桌的表面上早已被人用雕刻刀給刻得破破爛爛的。
 
  去死。
 
  上面用醜陋的字體形成的話語,讓黃昏中的教室感到更加的沉悶。
  「……」
  我默默地拿起我的書包,緩緩的離開了教室。
  在橘紅色的夕陽下,照亮了我那瘦弱的身子。空教室的窗戶上,倒映著自己灰色的長髮與用膠帶黏貼的眼鏡。皺巴巴的女用制服上,滿是縫補過的痕跡。
  「如果被人看到,或許會被誤認成亡靈吧……」
  我用沙啞的聲音自嘲道。空蕩蕩的走廊上,只有運動鞋的聲響。
  
  霸凌——是人類集團中,常常會出現的行為。
 
  只要集團當中的領導者看誰不順眼,那個人就會成為集團內的標靶。但是,可笑的是,人類只要擁有共同的敵人,就會變得意外的團結。
  所以,一個完美且符合邏輯的相處之道就出現了。只要找出標靶,這個集團內的人就會變得十分團結。
  走出了學校、彎過了許多的小彎、爬上了山坡……最後出現在自己眼前的,是即將入夜的淡紫色天空。
  在這座廢棄的涼亭裡面,許多自己說不出名字的植物攀爬於此,甚至還開出了許多五顏六色的花朵。
  而我毫不猶豫地坐到自己的老位置——這裡能夠將小鎮的風景一口氣收進眼裡。
  這裡是自己最後的心靈淨土……所以我可以——
  「妳們才給我去死啦……」
  豆大的眼珠從鏡框內不斷的滑落,封閉內心的大鎖在此時此刻,終於被解開了。
  無法理解……為什麼自己就應該被欺負?為什麼自己非得幫她們打掃?為什麼只有自己的桌子要被損壞?為什麼我的課本要被藏起來?為什麼你們要用嘲弄的表情看著我?為什麼你們要弄壞我的畫冊?為什麼我的便當會被弄倒在地上?為什麼老師妳們不過來幫幫我?為什麼……到底是為什麼啊!
 
  猶如洩洪般,負面的情緒與怒吼在涼亭當中回響著。
  自己到底哪裡做錯了?為什麼不告訴我?我只是……
  「……只是活下去啊。」
  視線被淚水給模糊了,強烈了自我厭惡正在蠶食著自己的心靈。彷彿隨時所謂的自我都會被吃的一乾二淨。
  當黑夜徹底的拉上了帷幕,我那猶如狂風暴雨般的情緒慢慢地趨於平靜。
  「……回去吧。」
  雖然還有點鼻水卡在鼻腔裡面,但為了不讓媽媽擔心。我必須準時回去。
  「啊……」
  低頭走路的自己,發現腳邊有張泛黃的報紙碎片。上面寫著世界的陌生人。
  「陌生人……」
 
  我陷入了沉思。與世界格格不入的自己,是不是也算是個陌生人。

後話:
大學以前,我總是覺得自己與班上的人很沒有交流。真的就很像是陌生人般冷淡。
雖然也有被排擠、孤立啦……但是牙一咬就撐下來了。現在回想起來,那些討人厭的回憶慢慢變的無所謂了。
希望大家都不要霸凌別人或被霸凌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938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菜鳥廚師阿杰
看了蠻有感觸,因為我之前也是有經歷過"類似"被霸凌的行為...
不過都過去了啦,像你說的慢慢都無所謂了,至少現在遇到的新朋友人都還蠻不錯,
謝謝你寫了這篇文章,我很喜歡。(抱


11-26 22:02

阿燈
我們要學會如何揮別不快的過去、珍惜眼下的生活並懷抱無法預知的未來。11-27 13:00
包裝精美的繪渣
想不到阿燈大大也有這樣的過去(´._.`)
被霸凌的感覺是真的很不好受,尤其是連老師都不站在被霸凌者這邊的時候那種感覺真的很幹(゚д⊙)

11-27 01:10

阿燈
如果連老師都參與了霸凌,對於被霸凌者來說,恐怕學校就與地獄沒什麼兩樣了11-27 13:01
fiy
被霸凌的大多少人都有這樣的想法

11-27 16:36

阿燈
是啊……為什麼呢?這就是人性嗎……11-27 17:45
胡地
有些被霸凌的也都不會覺得自己做錯什麼

11-28 22:14

阿燈
我看到一篇關於亞斯伯格的漫畫,也許是被霸凌者自己也沒發覺自己說在哪裡。

不過我自己還是抱持著,雖說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但當我還沒了解對方前,仍然不能隨意的對人設下印象。

雖然我自己知道我被霸凌是我自己的問題就是了……11-28 23: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tw44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六彩色皇 ... 後一篇:[達人專欄] 六彩色皇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3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