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手提電腦爭奪戰

作者:飄泊筆尖│2020-11-24 23:53:29│巴幣:12│人氣:163

這是前言,我正在嘗試寫一個科幻與奇幻混合在一起的作品。


首都廣場"臨時急難救助營地"遺跡。

廣場大樓內地下伺服器區域,下午四點。


「注意(heads up),敵方探員(Agent)接近中!」

有些急切的聲音從通訊器中傳來。


「『規格』、卡爾!你還需要多久時間?」

穿著戰鬥裝備的「眼線」,對站在一旁使用軍用手提電腦的士兵發問。


「五分鐘!」

穿著同樣款式戰鬥裝備,正稍微彎著腰並專注敲著鍵盤的「規格」"卡爾‧霍恩",舉起並張開右手掌說道。


「好啦,妳聽見了」

「眼線」轉頭看向另一邊那穿著短裙女僕裝,手持一把裝有消音器,且槍身上印有藍色龍紋的M4A1,正警戒著周遭的「家貓」。

「傳下去,告訴所有人準備在五分鐘內進行撤離」


「了解(Roger that)!」

「家貓」比出"收到"的手勢,拿出發信器開始對其他隊員下令。

「全"藍寶石連隊"成員注意,五分鐘內進行撤離,我們要離開這鬼地方了!」


「收到(Copy),我們會在五分鐘進行集合撤離!」

通訊器另一邊,隊員們俐落的回應道。



「欸,我問你喔?」

專注於電腦資料的「規格」,突然開口向「眼線」搭話。


「怎樣?」

「眼線」挑起一邊的眉毛,有些疑惑的望向「規格」。

「都這種時候了,你還有什麼鬼問題想問我?」


「你和她是什麼關係?」

死盯著螢幕的「規格」撇了撇頭,示意那站在一旁進行警戒的「家貓」。

「聽說你們之間好像不太單純?」


「我還以為你要問什麼重要問題」

「眼線」皺起眉頭,看起來有些不耐煩。

「我和她都睡同一張床了,關係還會有多一般?」


「欸,真的假的?」

「規格」非常驚訝的說道。

「我以為你們只是在玩一些奇怪的主僕遊戲而已欸,原來大家說的都是真的喔?」


「你自己小心一點,要是這話被她聽到,你大概會被她腰間那把砍刀給弄得稀巴爛」

順著「眼線」的視線看過去,「家貓」在左腰間上掛著的一把護手砍刀,其黑色的刀刃正伴隨著微弱的室內燈光而閃耀著寒光。


「我聽說她曾經在彈藥不足的狀態下,一個人用那把砍刀擊退了至少三十幾隻感染體,最後還成功讓所有人毫髮無傷的安全撤退,甚至包括她自己?」

「規格」縮起脖子,緊張的吞了一口口水,但敲鍵盤動作依舊沒有任何停頓。


「那是我們還叫做『亡命之徒』的時候了,而且還是我們草創時期的前幾個工作之一」

「眼線」稍微皺起眉頭,思考了一下。

「首都的"中央火車站撤離行動",記得我當初也有參與,那是我們第一次在這個滿是殭屍的地方成功打出進展的行動」


「哇喔,所以傳說都是真的!」

「規格」的語氣帶有明顯的崇拜。

「我加入好幾年了,一直以為這只是其中一個被誇大的故事而已」


「不然你覺得她那把砍刀是怎麼得到『絞肉機』這個稱呼的?」

「眼線」的語氣中有些驕傲。

「更別說在我們改叫她"家貓"之前,她在我們這邊的稱號就是『絞肉機』,但這稱呼對一個女孩子來說實在是有些粗俗,所以才改成了現在的『家貓』」


「欸那你到底是怎麼跟她搞上的啊?」

「規格」露出好奇的笑容,向「眼線」再度發問。

「感覺應該會很不一般喔?」


「可惜,大概要讓你失望了」

「眼線」看了看時間,並確認了下電腦的進度。

「看來還有點時間,我就告訴你吧」

「但這只是個很普通的故事罷了」



「我剛來到這邊時,與『獨眼戰神』以外的人都非常不熟」

「對這個環境也是一樣,因為陌生所以感到非常不安」


「結果有一天,正好就在跟"家貓"出門處理事務時,我受了傷」

「雖然不是很嚴重,但受傷的無力感跟不安感一次爆發出來,那讓我的壓力突然變的超大」


「那時候的"家貓"很有罪惡感,因為認為我受傷是她的責任,所以一直都在細心的照顧著我,直到我復原為止」

「這之後我就開始變的非常依賴她,也大概就是在那之後,我們兩個變得非常親近,然後慢慢的就變成你現在看到的這樣子了」



「喔!」

聽完故事,「規格」意味深長的點了點頭。

「我懂、我懂,記得我以前......」


突然,遠處傳來了幾聲變調的槍響,聽起來像是裝了消音器的槍聲。


「操(Fuck),我們沒時間了」

聽見槍聲,「家貓」舉起槍看向這邊。

「敵方探員進入攻擊範圍了,我們必須快點撤離!」

紫色的雙眸中充斥著緊張的神情,頭上一對貓耳聳立,身後的尾巴也同樣有些僵直。

「我的直覺告訴我情況不妙」


「你最好相信她說的,她的直覺一直以來都很準」

「眼線」拿出掛在腰間的MP7A2,拉開槍托並確認子彈上膛。

「還要多久?我們沒時間可以浪費了」


「一分鐘內!」

「規格」比出"一"的手勢,手指隨即開始加速。


「好吧,告訴他們馬上就好,讓所有人迅速撤離!」

說完,「眼線」也啟動了通訊器上與"CALO"和指揮中心的連接。

「"燈塔(Lighthouse)",我們的敵人有誰?」


「警告,發現複數威脅!」

但才剛連上系統,CALO就立刻發出了刺耳的警報聲。

「偵測到非尋常的火力小組,與複數高風險目標正在接近」


「嗯......我們的情況有多緊急?」

「規格」有些尷尬的提問。


「注意(heads up),你們附近一次出現了三名非法的政府特務訊號」

"燈塔",也就是指揮中心那邊的成員語氣中略帶緊張。

「而且都是極具威脅性的高價值目標(high-value target)」


「那你現在知道有多糟了嗎,霍恩?」

連「家貓」都開始緊張的向「規格」大聲說道。


「完成(done)」

就在同時,「規格」將筆電蓋上並遞給了「眼線」。

「幫我放進背包裡!」


「好快,你不是說一分鐘嗎?」

「眼線」急迫的接過電腦,並將其放入「規格」的背包中,進行固定並關上。

「還不到三十秒欸?」


「我說過一分鐘以內嘛」

背好背包,「規格」拿出腰間的步槍並確認上膛。

「好啦,我們上吧!」



「友軍中彈、重複一次!友軍中彈倒下!!」

但幾人才剛離開地下伺服器區域,通訊器中便傳出了大量和剛才相同的槍響,與糟糕的消息。

「"家貓"、"家貓",有一個小隊往你們那裏去了,他們————」

對面的聲音隨即被子彈呼嘯而來的聲音打斷。



霎時間,「家貓」立刻衝向前方,並張開手上的折疊式防彈盾擋住了射來的子彈。

同時,她舉起自己的右手,以單手使用M4A1向前來的敵方開槍還擊,甚至還直接射倒了最前方的兩名敵人。


而敵人一倒下的同時,另外幾人便緊隨其後開始行動。

「眼線」舉槍射殺倒地的兩名敵人,「規格」則領著另外兩名士兵迅速向前,掩護舉盾的「家貓」進攻。


「後退、後退,突襲失敗了!」

敵方小隊剩下的四人躲在掩體後方,一邊開槍、一邊向後進行撤退。

「不要跟那個女怪物正面衝突,快後退!」


「別想逃!!」

如紫水晶般的雙眸中冒出一絲血光,呲牙咧嘴的「家貓」憤怒的領著「規格」與其他士兵,打算追上去直接將敵方殲滅。


「冷靜點!」

但幾個人立刻就被「眼線」給攔住了。


「A小組立刻帶領傷員前去撤離點、C小組去東側停車場掩護他們撤離,並盡可能的拖住高風險目標直到我們撤出此地」

他啟動通訊器開始向所有隊伍下令。

「B跟D小組到西側卸貨區的外面待命,我們E小組會把剛才的敵方小隊趕進卸貨區」


「那裡面的掩體不多,我們就在那邊包夾解決掉那群王八蛋,然後盡速離開這個該死的鬼地方」

說完,他解下了一把掛在胸前的特製發射器。


「把盾牌收起來,再來很難用到」

他將一顆裝有藍色化學藥劑的彈頭填入發射器,然後示意隊伍繼續前進。

「我們來找些幫手吧!」




「完美!」

「眼線」在幾具眾人進來時殺死的感染體屍體附近停了下來。

然後他將發射器對準屍體,並扣下扳機射出彈藥。


彈頭在擊中屍體時瞬間爆散開來,藍色的藥劑化成一股霧氣包圍了周遭的幾具遺體。

且那些霧氣就像是擁有生命一樣,竟迅速的聚集在那些屍體身上,並短暫散發出一陣陣微弱且詭異的星藍色光彩。


「嗯......我可以問問你在幹些什麼嗎?」

「規格」有些害怕的看著眼前的景象。


「這是我的新玩具,我叫它"鐵甲發射器"」

「眼線」再次拿出一顆彈頭,一邊裝填一邊介紹。

「這顆彈頭裡包含了一些特製的納米鋼材,與一種特殊的興奮劑」


「這本來是要用來進行遠程救人的,興奮劑可以暫時給予處於瀕死狀態的人力量,維持其生命力直到正規醫療人員接手處裡」

「而"納米鋼材"、也就是那些藍色霧氣,則會在接觸到霧氣的友軍身上瞬間附上一層具有高強韌性電鍍的臨時裝甲,以暫時強化他們的防護力」

看著那些藍色的霧氣慢慢散去,「眼線」露出了一抹微笑。

「但我發現了一件詭異的事情,就是這種興奮劑似乎不只對普通的活人會產生反應」

「當其遇上屍體與某些擁有特殊體質的存在時,也會出現一些非同尋常的效果」


「對,他們會復活!」

地上的感染者屍體開始抽動。


「欸靠腰啊,那東西一復活就會把我們撕碎吧?」

包括「規格」所有人都緊張的舉起槍瞄準屍體。


「這倒是不用擔心」

只有「眼線」還冷靜的舉起手,示意眾人將槍放下。

「雖然感染體因此復活之後,會變得比之前更加兇暴,但那些納米鋼材裡的"友軍標記素材"會改變感染體的認知,把擁有相同"標記"的我們當成同類」


此時,前方的幾具屍體已經開始從地上爬起,並重新站了起來。

「好了,我們走吧!」

「眼線」比出手勢,催促眾人移動。

「他們現在是那群追兵的麻煩了,其他的我路上再解釋!」




「這種興奮劑,一開始只在那些進入瀕死狀態,或心臟已經完全停止的重傷者身上使用」

在持續追逐的路上,「眼線」開口說道。

「藥劑會以一種幾乎能被稱作為"超載"的方式,來強迫心臟與身體重新運轉起來,以此來延續傷者的生命徵象,讓其能撐到正規醫療班接手進行治療為止」


「但因為藥效實在是過於猛烈,且在持續過久的狀態下,甚至有可能會導致傷者的神經系統壞死,為此我們在這種藥劑中添加了一些奈米機械來進行偵測與限制」

「因這種壞死過程是不可逆的,所以在發現傷者的身體恢復到一定程度時,藥劑便會開始自行分解,以避免過於猛烈的藥效反過來將傷者再次害死」


「同時,這些奈米機械還擁有另一個效用,也就是我剛才說的"友軍標記素材"」

「這項科技被大量運用在我們所有的支援型裝備中,你正式入職時也有被注射過一樣的"友軍標記素材",我們就是靠這些奈米生物科技來進行敵我辨識的」

「這樣才不會導致我們方便的支援科技,既沒能在戰場上幫助到自己人,反而還意外的讓敵軍受惠,或是被他們偷走我們的科技進行複製」



「那你是怎麼想到要把這樣的藥劑用在那些感染者屍體上的?」

「規格」語氣帶有極度的懷疑。


「我有一次救人時,他身邊正好躺了一具感染者屍體」

「眼線」有些尷尬的說道。

「當初看到屍體爬起來時我差點沒嚇死,結果那感染體非但沒有攻擊我們,反而還攻擊了其他的感染體,於是我們之後又做了些測試才得到了這樣的結果」


「欸不是吧,我怎麼記得你是射錯方向結果擊中了感染者的屍體?」

「家貓」露出壞壞的笑容說道。


「幹!」

「眼線」用力往「家貓」的肩上打了一拳。

「總之,我們後來研究出了幾個結果」


「興奮劑能讓感染者復活,且會讓他們變得比以往要加殘暴與兇猛」

「"標記素材"能讓復活的感染者將擁有相同"標記素材"的生物識別為同類」


「且奈米機械在偵測到感染體的生命徵象恢復時,一樣會開始自動分解程序,因此不用擔心屍體被敵對勢力回收後,我們的科技會洩露」

「加上藥劑會和感染者體內的病毒產生反應,讓感染者的神經系統壞死過程急遽加速,而且藥物分解之後壞死也不會因此而停止」

「因此每具屍體都只能復活一次,而一次能行動的時間大約在十到二十分鐘不等」

「行動時間會因感染者的心臟數量、大小、與突變程度而有所不同」

「心臟越多、越大者,其性格通常就會越兇猛,持續時間也會越長」



「那這種藥劑如果被用在一般正常活著的人身上呢?」

「規格」旁邊的一名士兵問道。


「如果你身上有"標記素材",藥劑就會因偵測到你的生命徵象而直接開始分解,但興奮劑的效果還是會稍微作用幾分鐘,大概就跟你打了腎上腺素的感覺一樣」

「奈米鋼材的電鍍也會正常執行,增加及修復你身上的金屬裝甲強度」

「眼線」看了看自己的身後。

「但你身上要是沒有"標記素材"的話,強力的藥效會讓你的心臟直接進入"超載"狀態,大概不用幾分鐘你的心臟就會因無法負荷而停止跳動,並且藥物也會在你死後立即分解」

「而神經壞死也將會緊接而來,無論用甚麼方法都救不回來,除非你擁有傳說中能治療一切傷害的"獨眼巨人之淚",但就算是這東西也無法治好腦部休克的後遺症」

語畢,後方也隨之傳出此起彼落的槍聲,與來自感染體那痛苦扭曲的尖嘯聲。




經過幾分鐘,E小組來到了卸貨區。


「報告,這邊是D小組」

埋伏在卸貨區外圍的D小組傳來了消息。

「那四人對這地方瞭若指掌,他們躲在卸貨區內的死角內,我們這邊無法強行進入突破」


「收到,那你們知道四人具體位置嗎?」

「眼線」看著昏暗的內部,看來是敵方在進入卸貨區時順帶破壞了裡面的電力系統。


「我們會把座標資訊傳給你們」

D小組說完,CALO系統上立刻顯示出四人的所在地點。

且他們所在的位置,竟然還能向卸貨區的各個出入口進行攻擊。


「哎呀,我失算了」

「眼線」咬牙說道,聽起來有些不甘心。


「要使用閃光彈嗎?」

B小組隊長接入通訊說道。

「您允許的話?」


「駁回!」

「家貓」嚴肅的反駁了B小組隊長。

「先不說閃光彈的聲音會不會引來其他感染體,光後面還有一堆人正在尋找我們這點來說,丟閃光彈基本上和自殺無異!」


「但不解決這些人,你們也沒辦法離開這裡」

D小隊隊長有些憂心的說道。

「高風險目標也正在接近此處」


「這你不用擔心,讓我們來處理」

「眼線」說完,再次將發射器從胸前解下。

「卡爾,你還記得剛才我說,這東西用在有特殊體質的人身上也會產生一些"非同尋常"的效果嗎?」


「所以,會發生什麼呢?」

「規格」好奇的瞪大雙眼。


「基本上差不多,唯獨興奮劑發揮作用的那幾分鐘有所不同」

將發射器對準了「家貓」,「眼線」扣下板機。

「就像這樣!」



彈頭擊中了「家貓」的身體並爆裂開來。

瞬間,藍色的霧氣就像是受到了某種刺激一樣,瘋狂的圍繞在「家貓」身邊並附著在了她的衣服上。

而那對如紫水晶一樣的雙眸,也在同時變成了血月一般的紅色。


「痾?」

「規格」難以置信地望著眼前光景。

「這裡是發生什麼事了?(What the hell's going on here?)」



「家貓」將步槍遞給「眼線」,然後從腰間拔出了那一把黑色的護手砍刀「絞肉機」。



「所謂的特殊體質,其中一種就是擁有並且能使用"魔法"的人」



同時,她渾身上下散發出一股淡淡的星藍色光彩。



「她身上的女僕裝,正是來自"羅德尼亞大陸"的軍規級魔法之一"概念武裝"」

「這種"概念武裝"擁有著非常強大的保護力,不管刀傷、槍擊、爆裂物」

「甚至在魔力充足的狀態下,連反器材狙擊槍的子彈都能輕易擋住,不過子彈帶來的動能(衝擊)無法抵銷」



向前躍步而出,「家貓」徑直衝向了敵人所在的位置。



「能擋下這些攻擊的前提,是環境中擁有足夠的魔力來讓"概念武裝"進行充能與修補」

「但在魔力含量極微稀薄的其他地方,這件衣服只能依靠使用者身上僅有的一點魔力進行充能,於是其堅固程度會變的只跟一件基礎的防彈衣差不多」



發現對方竟不要命的向自己衝過來,四人立刻向「家貓」開槍射擊。

「嗯?」

但子彈竟沒能擊穿她身上的衣服,而是只讓那套女僕裝看起來變得有些破爛。



「我們發現擁有魔法體質的人在接觸到這種興奮劑時,身體會在短時間內產生大量魔力,另外其身上的魔法武裝亦能得到明顯的增益」



就像在跳舞一般,「家貓」稍微向左扭轉身體的同時抬起右腳,並向上揮出砍刀。



「同時,他們的身體能力與反應能力也會因魔力而得到明顯的強化」



以優雅但蠻橫的姿態,她將其中一人的臉與防彈頭盔砍成了兩半。



「如你所見!」

「眼線」露出驕傲的表情說道。



那三人這一輩子就沒見過這麼魔幻的場面,因此而完全呆住了幾秒鐘。



「家貓」沒有放過這個機會,抬起的右腳往地上向下一踏的同時,她將砍刀往第二人的右肩膀處砍了下去。



伴隨著令人作嘔的切肉斷骨之聲,黑色的刀刃深深陷入軀幹之中。



「哇哇哇啊啊啊啊啊啊啊!!!!!」

兩人中的其中一人終於因恐懼而驚叫了出來,並渾身發抖的向後退了兩步。



以雙手握住刀柄,並用力將刀刃從屍體身上扯出。


「家貓」以紅色的瞳孔望向還呆站在原地的最後一人。



「我可以......投降嗎?」

步槍掉落在地,他腳軟的跪倒在地上顫抖說道。



血眸中不帶有一絲情緒。

「......」

沉默之間,黑刃瞬間自他的頭上橫掃而過。



「嗚啊!!!!」

他驚叫著抱住自己的腦袋趴倒在地。


「欸?」

但發現自己毫髮無傷後,他順著後方看了過去。



「啊......」

只見一具無頭屍體在他面前呆站了幾秒,然後向後倒了下去。


同時,他那凝結著驚懼表情的同伴腦袋,也隨之滾到了他的面前。

「噁......」



看著最後一人口吐白沫暈了過去,「家貓」才放鬆身體並閉上雙眼。

「呼!」

她用力吐出一口氣並睜開雙眼。



血眸頓時消失無蹤,雙瞳恢復成了原來的紫色。

「解決!」


將砍刀上的鮮血甩掉。他走回「眼線」身邊並接過步槍。

「呼叫B與D小組,我們已排除障礙,可以繼續前進了!」


「B小組收到,我們會在出口處接應你們!」

因只聽見尖叫,沒看見過程而不明所以的B與D小組,有些疑惑的回應。


「喂,走囉!」

搖了搖驚魂未定的「規格」等人,「眼線」讓他們立即跟上。



又過了幾分鐘,三支小隊往撤離地點的路上一路順暢。


「所以,剛剛那就是、嗯......」

「規格」試圖找出詞彙來形容剛才的狀況,但他花了快十分鐘也沒能說出一句完整的話來。


「總之,剛剛那些東西真是令人難以置信......」

「規格」說著的同時,牙關還有些在顫抖。

「為這輩子從沒見過剛剛那種狀況......」


「別傻了,你們昨天才見過類似的景象不是嗎?」

「眼線」皺起眉頭,有些好笑的說道。

「只是你們沒有意識到而已!」


「啊?你別跟我開這種玩笑了!!」

「規格」驚慌的說。

「我昨天才沒見過一個穿女僕裝的女人,把幾個全副武裝的士兵給砍得七零八落啊!!」

「連作夢都沒夢到!!」


「但你們昨天不是才去了"公會都市"的『魅魔娼館』嗎?」

「眼線」露出了游刃有餘的眼神說道。


「那才不一樣吧!!」

「規格」有些驚訝。

「不對!你、你怎麼知道?」


「哈,魅魔們那些"花樣把戲",也都是像這樣靠驅動魔力去做到的喔!」

他帶著嘲弄的語氣接著說。

「更別說我可是『眼線』喔,我今天的同伴昨天去了哪裡,稍微調查一下可是應該的啊!」


「"魔法"與"魔力"只是一個簡單的說法而已,這些東西所內含的學問,可不比"量子力學"跟"廣義相對論"要來的簡單啊!」

「只是在我們"世界聯邦"這種不含魔力的地方,這些魔法相關的科技或學說,卻因為環境所限制而完全發展不起來」

「不過也還是存在著一些伴隨著魔法的研究發展就是了,例如某些菁英專屬的特製槍械」

「眼線」的視線撇向了自己腰間上掛著的那把手槍。

「裡面的"元素機件",就是魔法與科學的共同科技產物」


「這個以後再說吧,我們到了!」

「家貓」看向不遠處前來接應的直升機,與正在處理傷員的A及C小組。

「你可以在晚一點去娼館那找魅魔"共度良宵"時,花一點時間問問她們」


「相信那些淘氣的孩子們,會願意和你稍微解釋一番的!」

「家貓」眨了下左眼,並以嘲弄的語氣說道。





同一時間,"世界聯邦"。

「獨眼戰神」的書房。



「欸,你會有興趣的回報!」

身穿黑色連身洋裝,有著金色波浪長髮的少女「爪牙」,將一份檔案甩到了書桌上。

「一次有三個高價值目標現身了,而且是在"藍寶石連隊"執行任務時」


「這幾個人是三小?」

穿著一套黑色西裝,正戴著黑框眼鏡處理文書,並將身後那鐵灰色長髮束成一束的「獨眼戰神」接過文件。

「他們有那個資格讓我讓我親自出手嗎?」


「絕對有!」

「爪牙」撐起身體坐到了書桌上,然後指著文件上的照片說道。

「他們都是從我們親愛的大顧客,"至高聯合"聯邦政府那邊叛逃的高級武裝外勤探員」


「首先是這傢伙」

白皙纖細的手指,指向了第一個人。


「這傢伙的代號是『帝皇(Emperor)』,軍人世家出生,父母都是校官階級」

「而他也不負眾望考上首都軍校,畢業後加入軍隊,並在許多外勤作戰中得到了亮眼成績」


「後成為陸軍特戰部隊軍官,並在第一次感染病毒遭到人為外洩而爆發時,被緊急指定為鎮壓感染體的外勤探員指揮軍官」

「後來他遭到策反,決定背離職守並加入了恐怖份子的勢力」

「叛變前的軍階為少校,在他擅離職守並投奔敵人後遭到撤銷軍階」


「喔?」

「獨眼戰神」聽起來有了些興趣。

「告訴我下一個」


「這傢伙自稱為『無首之龍(Headless Dragon)』,聽起來沒頭沒腦的,但實際上有點道理」

露出微笑,「爪牙」接著說道。

「前海軍中尉,在第一次感染潮爆發時,因其戰功彪炳而被轉派至海軍陸戰隊服役」


「他的第一任長官因為外勤時,私自用船艦幫當地毒梟運毒而被逮捕,後來發現他竟接手了這項業務,持續以更加小心翼翼的手段轉運毒品原料,因此而賺了一大筆錢」

「在感染潮爆發前,他在知情的狀況下與第二任長官聯手,收錢幫助非法研究員運輸病毒容器,因此而又賺了一大筆錢」


「病毒剛爆發之後他毫無悔改,這些"生意"依舊持續了好一段時間」

「但就在發現自己幫忙運輸病毒的事情即將曝光時,他一個反手就將自己的長官賣了,還假惺惺地以什麼"義憤填膺"之類的理由殺了那名長官,讓他再也說不出話來」

「而他正是因為這件事情,所以才被提升軍階並轉派到了海軍陸戰隊」


「哼哼,挺有趣的!」

「獨眼戰神」露出感興趣的微笑。

「繼續吧,我有興趣了!」


「他在海軍陸戰隊時,再次勾結了他的上級做起非法轉運生意」

「但這次,他轉運的是突變的病毒甚至危險的感染體樣本」


「我想他大概是低估了這些東西的重要性與機密性,所以轉運的事情一下就曝光了」

「加上情報局那裡同時也察覺到了他以前的非法作為,因此新仇舊恨一次曝光,政府那邊立馬撤銷他的軍籍,並派出大規模人手要去逮捕這些叛國賊」


「而這一次,他一個人殺死了所有涉案人士,還銷毀了所有的相關資料,並從此之後失去下落,直到最近」

「他與『帝皇』一起成為了某人的忠實信徒,並與那個人一同出現在陽光之下」


「那麼,那個人?」

「獨眼戰神」露出了期待的笑容。



「也就是他!!」

「爪牙」將文件翻到了第三頁。

「代號『鳳梨(Pineapple)』的這傢伙」





「鳳梨?誰他媽會用這種名號出來混啊?」


他看向檔案照片,但照片上裡那個人的頭上竟然戴著一顆鳳梨


「等等,蛤?」


帶著一顆鳳梨


「蛤!」


一顆鳳梨。



「對、對,我知道!」

「爪牙」翻了一個白眼。

「我們對這傢伙所知甚少,連政府也一樣!」



「我們唯一知道的就是他稱自己為"艾波(April)",還有從所有人認識他時,他的頭上就帶著一顆鳳梨了」

「但除此之外,他和一般人沒有兩樣,能說話也能吃東西」

「儘管沒人知道他是怎麼呼吸和吃東西的,聽說就算你站在他面前看著他吃東西,你也不知道他是怎麼吃東西的」


「你有聽清楚妳現在是在說甚麼嗎?」

「獨眼戰神」驚訝的站起身來。

「這傢伙是什麼詭異的模因危害嗎?」


「應該不是,至少連"黑門"跟"重礦工業"的人都說應該不是」

「爪牙」也是一副面有難色的樣子。


「那、那好吧......」

「獨眼戰神」揉了揉太陽穴,並重新坐下來整理了一下領帶。

「還是先繼續吧,反正這也不是我人生中數一數二的怪事了」


「他是國防情報署的高級探員,因為經常使用一些違法手段來幫國家取得資訊而惡名昭彰,據說他使用的那些骯髒手段,是連其他幹髒活的探員都會感到為之作嘔的那種」

「儘管他的手法幾乎是把整個海牙公約都給違反了一遍,但因為他的情報都來的非常迅速與準確,因此情報署的人便默許了他的行徑,甚至還給了他更多的權限」


「之後他在第一波爆發時受到徵召,被要求用盡一切手段去查出有關恐怖份子的一切相關資料,而他也的確沒有讓政府失望」

「拷問、虐殺、大規模散播恐懼都還只是小意思,他可以在一個人的面前將其所有血親全部屠殺殆盡,就只是為了一項不一定準確的情報」


「雖然他的血腥情報確實有幫助到政府迅速掌握敵人的資訊,但隨著他越發理解恐怖份子,他也發越覺得政府到底有多麼無能」

「於是在一次行動中,他殺死了所有的隊友並叛逃到恐怖份子那裡,還帶走了我們在"高樓實驗室"行動中得到並轉交給政府實驗室的那台"特殊音波發聲器",並交給了恐怖份子進行研究」


「等一下,把我們讓出去的"戰利品"拿走的就是這個王八蛋?」

「獨眼戰神」那血色的瞳孔中開始散發怒意。


「對,我們當初以為那支情報隊伍的人都在恐怖份子的突擊中死光了,包括"鳳梨"」

「畢竟屍體被感染體叼走吃掉這種事還挺常見的,加上隊伍中也不是只有"鳳梨"一個人的屍體沒找到」


「我的天,那他的屍體是不是吃起來感覺還挺健康的啊?」

儘管聽起來很令人頭痛,但「獨眼戰神」還是打開抽屜,並從裡面拿出了一本電子記事本。


「我會親自去獵殺他們,我會讓他們成為我的戰利品」

翻開皮套,並將三人的資訊紀錄進去,然後將記事本闔上並放進西裝內側。


「我好久沒用到這本了」

說到這,他似乎想到了些什麼。

「對了,"藍寶石連隊"沒有怎麼樣吧?」


「喔,這個啊......」

「爪牙」從桌上下來,並有些難過的低下頭。

「兩人中彈,而且是變形彈頭」


「......」

鮮紅色的瞳孔微縮,並釋放出了明顯的哀傷與憎恨。

「情況如何?」


「聽說很可怕,就連"藍寶石連隊"那些老手都沒見過這種恐怖的傷口」

「爪牙」海藍色的雙眸中也散發出了不捨的情緒。

「"眼線"發現後立刻用新藥先穩定住了他們的生命跡象,但接下來就難以預料了」


「我還以為那些"骯髒手段"是你誇大的,看來並非如此」

從西裝內再次拿出記事本。


「其他兩人我可以讓給妳處理,但這渾蛋我一定要親自收拾」

並將「鳳梨」提升到了"頭號目標"。


「我會親手把他的靈魂,轉交到死神手上」

闔上皮套,復仇行動正式展開。





於此同時,首都廣場"臨時急難救助營地"遺跡。

廣場大樓西側卸貨區。


「所以,你就這樣讓他們跑了?」

一個穿著特種作戰裝備,頭上有顆鳳梨的人單膝跪在士兵面前。


「不、不是的,是那個......她只用一把刀就把所有人都......都、都給......」

士兵看向"鳳梨",與其身後站著的兩名探員,以幾乎崩潰的樣子說道。


「嗯!」

"鳳梨"無奈地搖了搖頭。

「沒關係,我知道你已經盡力了!」

他將左手搭上士兵的肩膀。

「你的程度也不過就是如此,對嗎?」


「是、是的!」

士兵就像是抓住了一線生機一般,開始大聲地祈求著。

「所以不能說是我放跑了他們,是他們————」


「喔,不!你搞錯重點了」

但"鳳梨"突然收回了左手。

「重點不是你放走了他們,而是你承認了你自己的無能」


伸出右手,他拿出一把銀色的犀牛60DS轉輪手槍,並將槍口抵住了士兵的心臟。


「對我來說,無能的人就是沒用的人」

「而我,並不需要沒用的人」


扣下板機,子彈擊穿心臟。

彈頭在屍體的身上留下了一個形狀詭異的多邊形槍傷。


「全部散開!」

收槍起身,"鳳梨"對身後的兩人與其他所有恐怖份子士兵下令。

「受傷的人全部殺掉,屍體就留在原處吸引感染者進駐」


「把整個伺服器區域炸塌,爆炸一定會立刻引來很多感染者,所以弄好後就立即撤離」

「還有撤離時周遭如果有任何人,不管是什麼人都一樣,殺掉」


說完,他一腳將屍體給踢開。


「開始行動!」





「英雄代理商」總部,海上平台基地。

"中央平台"直升機降落區,附近的圍欄邊。


「他們倆的情況怎麼樣?」

「眼線」與「家貓」擔心地看向「規格」。


「多虧你神奇的萬靈藥,他們的生命徵象很穩定」

看著夕陽,吹著海風的「規格」靠著欄杆對「眼線」說道。

「但傷勢有些危險,連我們的醫護人員都沒見過這種怪槍傷」


「不過,沒關係!」

「規格」看向兩人,露出微笑。

「他們的命很硬,一定不會————」


瞬間,他就像是看見了什麼恐怖的東西一樣倒抽了一口氣。


「啊、啊啊!!」

「你、你你、你受傷了!你的脖子!!」

「規格」指著「眼線」脖子上的抓痕大叫。

「我的天啊,你甚麼時候被感染體弄傷了?」

「快!快去打抗體!!」


「哇喔、哇喔,冷靜點!冷靜點(Take it easy)!」

「眼線」輕撫著自己脖子上的指甲抓痕。

「這是我昨天弄的,我今天沒有受傷,更沒有被感染體弄傷,好嗎?」


「啊———」

看到那個傷口,「家貓」露出不妙的表情。

「啊,不好(YA BE)!!」


「欸,但那看起來像是動物抓傷的欸?」

「規格」湊近了一點開始觀察傷口。

「你沒有養寵物吧?還是『獨眼戰神』養的那隻三花貓抓的?」


「嗯,不!不是那隻三花貓抓的......」

「眼線」意味深長的看向「家貓」。


「......」

「家貓」撇開了視線。


「嗯,那就是別隻頑皮的貓抓的嗎?」

「規格」不由自主的將視線移到「家貓」身上。


「.........」

「家貓」的脖子上開始冒出冷汗。


「你要這麼說的話,也是沒錯啦......」

稍微抓了抓傷口,「眼線」更加認真的看向了身旁的「家貓」。


「............」

感覺到兩股強烈視線的她,雙頰開始明顯的泛紅了起來。


「等等,難道說?」

突然,「規格」理解了些什麼,並有些不好意思的撇開臉。

「喔嗚;哇嗚,我很抱歉......」


「啊嗯,是一頭發情的頑皮母貓留下來的呢......」


雙手緊抓著欄杆的「家貓」低下頭,身體開始微微的顫抖了起來。





(完)


這次出場的隊伍介紹:

代號:「藍寶石連隊」

隊長:「規格」卡爾 霍恩

情報分析專家、前情報局戰術小組成員,因擁有強悍的臨場反應能力與戰術應變能力,而受到我們的招募。


順便介紹一下「魅魔娼館」。

這是「英雄代理商(舊稱:亡命之徒)」的合作企業。

是位在"羅德尼亞大陸"的"公會都市"內的一間小店,屬於奇幻世界範圍。

在我們還是叫做「亡命之徒」的時候,曾出現過一個為我們公司搞出性醜聞的王八蛋,他在「聯合政府」的地盤上姦殺了一名未成年女性。

在「獨眼戰神」當著全公司雇員的面前一槌子打爛他的腦袋之後,他開始思考。

有沒有辦法讓這種狀況再也不會發生。


於是「眼線」在前往"羅德尼亞大陸"對哥布林進行募兵時,幫他想出了一個好方法。

他找上「獨眼戰神」的一個老朋友,現任的魅魔女王。

他讓女王為「亡命之徒」的僱員們提供免費的性服務,同時允許這群魅魔在雇員們身上抽取比一般規定量更多的精力(或稱魔力,也可以說是生命能量)。

這樣既可以讓魅魔"稍微放縱一點"的吸取能量,還能很有效的為雇員們提供一個發洩性欲的場所。

不過那些第一次來娼館的僱員,通常都會受點魅魔的"震撼教育"。

這是「獨眼戰神」的特別請求。


對了,每個「英雄代理商」的僱員,在職期間都能得到一支免費的Netflix帳號,直到你離職前都能隨意使用,這是最近通過的新員工福利。


順帶一提,有關三名叛變探員。

「帝皇」:發想來自於戰錘的神皇席格瑪。

「無首之龍」:發想來自於久保老師的新作品"龍與魔女"第一集中,那個沒有頭的龍。

「鳳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920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Biby
是說如果沒有要延續cxo的世界觀的話,槍還是不要長的那麼奇奇怪怪的好(?

12-02 22:55

飄泊筆尖
你是指那把M4A1嗎?我的預想是這個樣子,就叫「寒冰巨龍」
https://pbs.twimg.com/media/EoPaTAFVcAAK7EH?format=jpg&name=medium12-02 22:59
Biby
還有MP7槍托拉開並上膛的部分,可以改成「檢查槍膛,確認有無上膛」(白話文:拉一半看一下)會比較好一點,
誰會帶著沒上膛的槍在交戰區到處亂晃啊?

12-02 23:35

飄泊筆尖
說的也是,好久沒寫東西都忘記注意細節了12-03 00:00
Biby
奈米藥劑的部分,如果改成注射針的形式會不會稍微合理(其實也沒挑錯的意思)一點?
如果要用子彈的話大概要用GAU8那個量才夠吧XDD

12-03 10:54

飄泊筆尖
那其實是全境封鎖2的一個BOSS技能NETA,讓他能遠程強化跟復活敵人,而這也是我在當補師時最想要的技能,所以才採用了這樣的設計。12-03 11:08
Biby
沒啦,其實只是我塔科夫打多了XD

12-03 11:10

飄泊筆尖
我確實也有考慮注射針劑,但這樣就會失去遠程發射的特點了,但主要原因還是可以遠程施法,感覺上會比較有死靈術士的感覺www12-03 11: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x997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全境攝影師系列"... 後一篇:全境和少前的連動原來藏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