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短文小小說】平凡冒險傳 第一八話 異世界轉移17

作者:溫暖的冬天│2020-11-23 21:12:42│巴幣:0│人氣:80
【短文小小說】平凡冒險傳 第一八話 異世界轉移17


  只是在這個時候,我的心中也忍不住浮現了一個疑問——為什麼公會長,會對素昧平生,只見過一次面的我也施予援手呢?

  並不是我的疑心病重,但經過社會的打滾與歷練後,再傻的人也知道,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如果有人平白無故對自己好,那麼自己就該注意對方是否有什麼企圖!

  畢竟這個社會,病的並不清,才導致人人都自掃門前雪,省的熱心幫忙卻惹得一身腥。

  「為什麼……為什麼公會長妳會對我伸出援手呢?」

  然而我完全不經過大腦,所發出的疑問,卻讓公會長很是無奈的仰頭嘆了一口大氣。

  「我是不知道你經歷過怎樣的生活,既然你加入了冒險者公會,就是我們公會的一家人,我們冒險者公會的第一條守則就是——絕對不能對同伴見死不救,作為冒險者本身就很艱難,如果還要提防同業者的爾虞我詐,那麼未免也太累了,所以我們冒險者之間,一律是禁止內鬧,矛頭只能一致對外!」

  說到這邊,公會長看向我,一副恨鐵不成鋼的樣子。

  「所以你剛剛的那個問題,簡直是廢話!身為家人,就該互相幫助,況且……每一年死在怪物手下的冒險者,已經夠多了,我可不想再看到有更多的人,死在自己眼前,這樣你知道了嗎,迷途者?根本不知道生命的份量有多重的小屁孩,少在我眼前說什麼死不死的,真是可笑!」

  公會長說的是如此理所當然,竟令我不知道該回應什麼才好,但至少我明白了一件事——先活著,之後才有希望,別急著尋死。

  「謝謝妳的教誨,公會長……」

  我重新站了起來,擦乾了臉上的淚水,鄭重地向公會長道謝。

  「少年,這樣就對了,這才像個男人!」

  公會長聞言,只是笑著拍了拍我的肩膀。




……待續


上一話                     下一話


作者的話:
很洗腦的歌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908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o79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阿斯特莉亞.紀事錄 3-... 後一篇:阿斯特莉亞.紀事錄 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