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幻想] 月都推理遊戲

作者:博麗霊夢│2020-11-22 22:01:58│巴幣:2│人氣:517
隨意寫寫



  不覺得很奇怪嗎?

  為什麼有了替換壽命的藥,但是永生的藥卻是被禁止的呢?替換壽命的目的不也一樣是為了不死嗎?

  「挺有趣的啊〜妳看過赫卡提亞的訪談嗎?」
  「啊?射命丸寫的那個?」
  「沒錯喔〜」
  「她老愛寫那些無聊的東西,真是的。」

  妖精自然是隨處可見的,哪裡有生命,哪裡就有妖精,如同本源一般生生不息。蕾米與芙蘭也是類似的體質,所以才會有強韌的生命力。

  但是,月亮上卻沒有妖精。

  月之民認為這些是汙穢,所以清除了妖精。

  但是真的是如此嗎?

  就算受了純狐的影響,妖精的本質依舊不會改變,頂多就是視覺上不同罷了,月之民應該不至於毫無招架之力才對。
  「可是當時月都上只有看見探女呀〜」所以這一切未免太奇怪了。

  綿月依姫……當時究竟是……?

  若只是厭惡他們口中所謂的汙穢,為何整個月都要到夢的世界去避難呢?
  「不妨試試大膽假設吧,這樣才更好玩不是嗎?」

  月都的口號是消除汙穢,也就是說,月之民拒絕了自然的生命力,這是其一。消彌生與死……無余涅槃……等一下,既然沒有了生與死的分別,又怎麼會有潔淨與汙穢的分別呢?

  回到正題,既然妖精,也就是生命力無處不在,月之民又拒絕了生命力,這不就說明,月之民相當於被軟禁在月都上了嗎?
  「哈哈,告訴妳一件事情。關於第一次月面戰爭,其實那是營救輝夜的行動,當然啦,那是永琳找我幫忙的。」
  「妳幹嘛不先說啦〜」
  「沒辦法,大家會想要隱藏訊息是正常的,要是被知道太多底細可是很容易被利用的喔,所以另外準備一套說法也是正常的。」

  是啊,所謂的真相,怎麼可能只有一個呢(笑

  替換壽命的藥,蓬萊之藥……

  打著消除汙穢的口號,讓民眾服下表面上是替換壽命,實際上則是將體質改變為與自然互斥的毒藥,透過這樣的方式來築起一道虛擬的高牆來將月之民囚禁在虛假的烏托邦?!
  「嗯,沒錯沒錯〜不過,替換壽命是真相,下毒也是真相。」
  同樣的道理,蓬萊之藥的主要用途也並非永生。為何永琳與輝夜可以在充滿妖精的幻想鄉正常生活呢?也就是說,蓬萊之藥是解毒劑,延壽與復活的效果則是永琳留下的一道保險,確保輝夜在她準備好前都能夠平平安安的。

  「等一下,那麼月兔呢?」
  「社會底層的奴隸自然享受不到替換壽命這種『福利』嘍。」
  唉〜月都兔權這麼低落的嗎?

  但是這還是無法解釋為何月都有清除妖精的技術卻選擇跑到夢境裡避難啊?
  「那是因為,統治階級的利益未必與國家整體的利益一致啊。」

  探女啊探女,妳既是真心為了月都好,為何卻形單影隻呢?妳身後那靜悄悄的空城已經訴說了一切。

  妖精依然在天空中飛舞著,已經持續了兩三天。據說這次來源又是隱岐奈呢〜

  赫卡提亞這次的計劃是失敗了,不過,也許隱岐奈會幫助妳喔(笑

  要不要參加今晚的宴會呢?喂〜別再喝啦〜萃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899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zukunft11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幻想] 夢想天生與結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