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40》胡桃小姐以恐懼為食

作者:「廖大進」大進豪棒棒│2020-11-22 17:05:01│巴幣:16│人氣:400
(40)歐羅


園區中心的松菸文創大樓,為了與周邊古蹟相互呼應,特別使用了紅色的清水磚,以藝術砌磚的方式妝點外牆;建築本體呈現圓弧型,樓高地下四層、地上十四層,遠遠看過去就像帆船的主風帆。


位於文創大樓第八層的“創意膠囊(Capsule”,今天氛圍不若以往,沉浸在一股詭異的低氣壓當中。


由於旗下頻道主遇害身亡,大部分的職員皆遭到警方約談,並被公司要求,絕對不得對外洩漏案情。在不尋常的高壓管理下,內部各種謠言更是繪聲繪影,尤其是關於詛咒作祟的說法。


中午時分,待在會議室的歐羅,像鱷魚似地張大嘴、打了一個長長的呵欠,不由自主流出的眼淚隨即模糊了視線。


他隨手揉了揉眼皮,再摸摸下巴,彷彿想感受一下剛冒出來的鬍子和油膩的肌膚,自己被折騰到連牙都沒刷,不難想像,呼吸之間的口氣一定很難聞。


這時,歐羅的目光不經意瞥向牆壁的掛鐘,原來已經超過三十個小時沒闔眼,怪不得整個腦袋昏昏沉沉。


發現兔子的屍體後不久,趕至901室的警員便將歐羅帶回花月分局。雖說名義是協助調查,實際上卻是把他當成嫌疑犯審訊,同樣的問題一而再、再而三的重複,似乎以為只要不斷問下去,就可以得到不同的回答。


就算歐羅哭著強調兇手是幽靈、是會在夢中現身的恐怖男人,也只是換來了一個驗尿杯,沒人把他的證詞當作一回事。


幸好最後由公司遣人出面,替歐羅提交了不在場證明,表示案發當晚歐羅幾乎都在和朋友進行視頻連線,不可能有機會犯案。等到警方檢查完回放錄像,才不情願地放歐羅離開。


重獲自由時,已經接近上午十一點。


上了保姆車,歐羅原以為司機要送自己到酒店休息,沒想到車子卻直接開往公司。司機告訴他,這是高層的授意,因為下午有個重要的會議,不過具體要討論的內容,需要眾人到齊後才會揭曉。


司機口中的“眾人”,是指一起參與品牌公寓營銷企劃的八名頻道主。正確來說,現在只剩下七個人,也許過了今晚,人數又會再度減少。


一想到兔子君的死狀,歐羅就緊張到神經性胃疼。


不行,再這樣下去真的會尿出血尿。


他喃喃自語,起身走到會議桌的角落。


這裡除了歐羅之外,還存在另外一名頻道主——二葉穿著箭毒蛙造型的藍色連帽睡衣,正趴在桌面上補眠。她露出光溜溜的美腿,小巧可爱的足掌踩著地毯,如果從側面觀察,隱約還能從袖口縫隙窺見嫩滑的腋窩。


萌萌萌萌萌萌萌萌死了……


凝視著眼前如天使般的睡顏,歐羅得到一絲精神慰藉。


正當他看得入迷,玻璃門突然被打開了,嚇得歐羅差點要跳起來。


一名平臉的女性走進會議室,臉上脂粉未施,能看見濃厚的黑眼圈。


「喔,是歐羅啊。你在偷窺二葉的睡相嗎?」


石原慧的笑容略顯僵硬,她平時總是讓人感受到滿溢的自信,今天卻格外消沈。


「不是啦!我碰巧路過而已,剛、剛剛在尋找負離子。」


石原慧靜靜地將外套披在椅被上,似乎不打算繼續追究,拉開座椅坐下後,問道:「你們兩個是一起過來的嗎?工讀生剛才告訴我,上午經過會議室時,有聽到二葉發出奇怪的呻吟聲。」


「呻吟!?我的天吶!我可以向聖母瑪利亞發誓,和我一點關係也沒有!二葉醬比我還要早離開警局,我到的時候她已經在睡覺。對了——


興奮的歐羅彈了一下手指:「可以調閱監控錄像,一方面證明本人的清白,一方面也可以弄清楚二葉醬呻吟的原因,說不定是在自、自我安慰之類的


「你真的很變態。」石原慧語氣平穩地吐槽,「講到監控,公司的監控系統不知道什麼原因,畫面全部顯示異常,存檔也全部毀損了。」


「真的假的!?」


歐羅難掩失望,差點就要當場跪下。


「唉……弄不明白的事情真的越來越多。」


石原慧疲憊地了嘆口氣,接著從背包取出裝了壽司卷的餐盒,默默吃起午餐。


過了片刻,又有其他頻道主來到現場。


身穿米色洛麗塔洋裝、一頭長波浪卷髮的少女走在前頭,背後跟著肌肉男和花美男。這三人分別是溫蒂、水箭龜及修奈爾茨。


「哼!都鬧出人命了,臭碧取睡得可真香。」


宛如相斥的磁鐵般,溫蒂挑了離二葉最遠的位置坐下。


同為美少女的溫蒂,素來和二葉合不來,倆人的競爭也隨著節目一步步白熱化,二葉的狂熱擁護者因此開始攻擊溫蒂,除了拿溫蒂的照片惡搞外,還把一些不相關的罪名安在溫蒂頭上,例如某男明星發生醜聞,就會有好事者留言“找到第三者了”,然後附上溫蒂的Instagram,引導路人去謾罵留言,讓溫蒂氣得牙癢癢。


「別這麼說啦,二葉醬和我一樣,整晚都待在警局作筆錄。」


歐羅撓了撓油膩的頭髮。


「呿。」溫蒂叉著雙臂,不悅地看著二葉,「溫蒂認為,這碧取就是殺人兇手!警察怎麼會放她出來,全是無能的稅金小偷嗎?」


「等等,蒂蒂醬不要污衊好人,二葉醬很乖的……


溫蒂才沒有污衊她,昨晚溫蒂一直待在客廳畫畫,親眼看到碧取在走廊晃來晃去,不知道在忙什麼。」


洛麗塔少女比出手執畫筆的動作,言之鑿鑿。


「只是在走廊走動,算不上有嫌疑吧?」


石原慧幫忙緩頰。


「對嘛!像小生之前也只是站在電車上,卻被誤認成癡漢,太讓人難過了。」


「閉嘴,臭死了!可以麻煩你三個小時不要呼吸嗎?大型猥褻物。」


「咕!」


遭到溫蒂的毒舌打擊後,歐羅捂住心臟,演技浮誇地倒在桌上。


「停。都這種時候了,我們不可以鬧內鬨。」


修奈爾茨撩撥瀏海,作出自認安撫的手勢。


——不愧是花美男,一句話就讓場面冷靜下來。


歐羅嫉妒地想,同時也心生疑竇。


案發當晚,修奈爾茨和水箭龜都待在自己的房間內,但是卻像是沒聽見房外的騷動般,一直等到刑警進行盤查,他們才慢慢地打開房門、露出什麼都不知情的模樣。


歐羅想要討個說法,然而對面的水箭龜滿臉殺氣,一副就要找人幹架的模樣,實在提不起勇氣開口。
就剩下理科還沒來?那婆娘未免也太慢。哈,該不會死了吧?」


水箭龜將不悅和鬱悶混在一起,用鼻子嗤笑了出來。


「別開這種玩笑,聽起來很不舒服。」


石原慧皺起眉頭。


「我沒開玩笑啊?現在這種狀況,誰都有可能成為下一個死者。對吧?胖子。」


水箭龜轉過頭,徵求歐羅的同意。


「嗯,對啊。」


歐羅傻傻地陪笑,心想:下一個死的八成是你這種肌肉白癡。


「大叔在想,下一個死的八成是你這種肌肉白癡。」


忽然,原本在睡覺的二葉開口了。


「妳說什麼!?」


冒起青筋的右拳用力砸向桌面。


「溫蒂實名支持水箭龜揍這個臭碧取。」


「停!都、都這種時候了,我們不可以鬧內鬨!」


歐羅模仿修奈爾茨剛才的動作,試圖挽救尷尬的氣氛。


「哎呀呀~人家能理解水箭龜的感受。打個比方來說,眼看室友慘死後,認為很快就輪到自己,但是卻什麼也做不了,只好藉由發火來掩飾內心恐懼的“前”電競選手。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二葉露出小惡魔般的笑容。


「這根本就不是比方吧……


歐羅吐槽。


「二葉!妳這傢伙!」


就在水箭龜準備起身發飆的當下,經紀人帶著理科登場了。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896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是看過假巴哈發廢文?
從國中第一次看大進 現在大四ㄌ QQ

11-22 18:31

sandwich
求更新

12-10 16:48

ねいねい
求更新,真的很好看

01-19 10: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eat78787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39》胡... 後一篇:[達人專欄] 《41》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