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短篇]傀儡與少女

作者:陸月凜央│2020-11-21 00:36:18│巴幣:4│人氣:79
    少女緩緩睜開眼睛,映入眼簾的是滿地的血花以及熊熊烈火,此時她正靠在一位女子的懷裡意識不清。此時一名男子在旅行途中經過,看到此情此景,趕緊出手將火熄滅,熄滅之後他看到一名女孩正躺在一名女子的懷裡,正當男子要靠近的時候,女子睜開了自己的雙眼,並告訴男子救救她的主人,也就是在她懷裡的小女孩,女孩雙眼空洞身上的傷口也非常的嚴重,男子見此情況立刻用自己的能力幫女孩治療但也付出了同等的代價,恢復後男子要她們跟著他一同回去。回到了住所,男子讓將女孩安置好之後,便詢問女子名字以及來龍去脈。

     女子名叫伊萊卡,她說自己不是人類,是一名傀儡,她說女孩名叫艾菲斯是自己的創造者,艾菲斯的家園因為戰亂被毀,家人也因此喪命至此都是她陪伴在艾菲斯身旁,男子聽了之後也說了自己的名字,男子名叫馮恩,曾經是王國的御用煉金術士,因為妻子的死從而退出這個位子。現在的他只想平靜的度日,不知是出自憐憫還是對亡妻的想念,馮恩收留了他們並把艾菲斯當成自己的親生女兒照顧。起初的艾菲斯面無表情,也沒有任何情緒起伏就像是一具失去操控者的傀儡,但在馮恩的照顧下,女孩逐漸找回情感。
     
    漸漸的馮恩在艾菲斯的心裡成為了跟父親一樣的角色,馮恩經常在閒暇時刻告訴艾菲斯一些關於鍊金術的用法以及知識也時常提起自己有一個引以為傲的徒弟,艾菲斯也時常做一些娃娃或傀儡來表演給馮恩看。

    鍊金術的原則「等價交換」代表你為了達到什麼就必須付出什麼。由於當年替艾菲斯療傷
自己身體也出現殘缺,導致其身體一天比一天糟糕,但他依舊強忍病痛照顧艾菲斯,又過了兩年。父親躺在病床上,他叫艾菲斯到他的床邊來,女孩聽到二話不說就走到床邊並蹲下緊握父親的手。
     
     父親告訴她自己時日不多了,要她跟傀儡一起離開,並把這裡的一切放火燒掉臨走前父親説「我看過厄運與慘劇,我看過死亡與屠戮,我看過遺棄與褻瀆,但有人對我說過,事在人為。所以,即使未来一切,都在你我眼里……幼小的艾菲斯啊。事在人為。如果這是命運……我不相信,但我相信...妳會變得更堅強,沒有人能擊潰妳。我的艾菲斯啊.......妳...又將往何處去.....」說完便沒了呼吸,艾菲斯強著忍淚水收拾行囊,之後與伊萊卡離開屋子並照著父親的話把屋子放火燒了,這一燒也連同把父女兩人共同構築的美好回憶一併消逝在烈焰中,女孩告訴自己不能哭,強忍著淚水離開了曾經生活的地方。

         爸爸!女孩在馬車上驚醒,聽到聲音的索菲爾立刻醒了過來,艾菲斯妹妹,你怎麼了嗎?索菲爾説的同時伸手抱住艾菲斯,因為這個舉動艾菲斯的眼淚不禁留了下來,哭出來吧,要哭多久都可以,姐姐會在這裡一直陪著妳的。索菲爾安撫著艾菲斯説,姐姐...説的是真的嗎?艾菲斯有些哽咽的説。對,姐姐跟你保證,來我們打勾勾約定。索菲爾伸出小指與艾菲斯的小指勾在一起,不管以後如何,我們都要在一起,索菲爾許下承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879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蒼天落葉
幼小的艾菲斯長大後去屠村啦


1136字 共11糧 記在個人表上

11-21 10: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GordonJay6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災厄世界角卡(艾菲斯•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