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Boxed.

作者:梓淵│2020-11-18 01:24:23│巴幣:1,006│人氣:186
Boxed.


我不想被任何人所利用,我不想被任何人掌控我身上所擁有的力量。

假裝什麼也不知道的度過一生,會比擁有力量還要輕鬆許多吧?看看艾爾蘭就知道了,所以只要不要被人發現,我就能如此的度過一生了吧?

我的演技一直都很好,不會有人察覺,連艾爾蘭也不會發現的。

只要把我的力量隱藏起來就好了,對吧?

只要假裝沒有察覺,就不會感受到痛苦了吧?


他很早開始就封閉了自己的想法,小心翼翼的不流露出個人情緒,小心翼翼的將所有想法藏在心裡,不要刻意表現出什麼。

他只要安分的當個笨蛋就好了,誰說當個笨蛋就不好呢?

雖然在這樣的日子裡要和很多真正愚蠢的人對談,像是那些和他談話時在他的飲料裡下藥,還以為他沒有察覺的愚蠢之人,明目張膽得要命他還得裝作沒看見,等艾爾蘭來提醒他時還要裝出驚訝的樣子,實在有些累人。

大家都說他劍術好,可惜腦子不好使,是個傻子,可沒有人知道他其實是在假裝啊。這樣的日子如他所願的輕鬆很多,只需要在特定的場合發揮他的用途,其餘時候交給艾爾蘭萊煩惱就好了。

但對於艾爾蘭,他一直很愧疚......明明自己也有能夠處理那些文件、那些任務的能力,可因為沒有人知道這件事,應該要平均分成兩等份的工作量便全落到了艾爾蘭身上。

他很早就發現艾爾蘭的自殘行為,以及父親對艾爾蘭的指令。艾爾蘭總會找他說話,但不是在詢問他的看法,只是找個宣洩的出口,他也非常甘願當個情緒垃圾桶。

十七歲那年,艾爾蘭受父親命令,將亞瑟推下懸崖時,他也在場。他親眼看見亞瑟差點將艾爾蘭一起扯了下去,親眼看見亞瑟向他們伸出了手,但他什麼也沒做。

「他不會死。」艾爾蘭很小聲的對他說了這句話,隨後轉過身,打算回去看父親交付任務。

艾爾蘭的語氣很肯定,他當時沒有想明白理由,直到現在艾爾蘭也沒有告訴他那句話到底是什麼意思。他只知道,一個禮拜後,父親抱著「亞瑟」的屍體回到家中時,艾爾蘭的眼裡閃過了一絲錯愕。

只有他,明確的知道父親手中的屍體並不是亞瑟,髮色和亞瑟有著些許的差異,重量——他用看得就知道,亞瑟的體格比屍體的體格還要好太多了。

那具屍體......大概只是父親不知從哪裡弄來的、某個可憐的小男孩的身體而已。

可是他不能告訴艾爾蘭,因為這會打亂父親的計畫,使父親懷疑到他身上。

『怎麼可能......我明明計算過了,我的計算從來不會出錯,但是亞瑟為什麼會...?』

他聽見艾爾蘭夜晚的呢喃,「亞瑟」的葬禮後的幾個禮拜艾爾蘭一直都沒辦法睡個好覺,常常到半夜都還醒著,奮筆疾書,不知道在寫些什麼。

「父親,艾爾蘭最近是不是太忙了?」他還是忍不住想幫忙,就算只能減輕他一點點的工作量也好。

「艾爾蘭?他跟你說事情太多了嗎?」父親很驚訝的看著他。

「我最近找練劍他的時候他都一直在寫東西,說沒空理我,但是艾爾蘭是和我實力最接近的人了,除了找他陪我練劍,我不知道要找誰。」

父親的表情很柔和,這個雙面人對待艾爾蘭和對待他的態度簡直是光譜的兩個極端,反差極大,連他都覺得噁心。

斯齊洛看著盯著早餐發呆的艾爾蘭,察覺到父親和艾爾蘭之間,似乎又發生了什麼。稍微打聽了一下僕人,他便得知艾爾蘭自殘的行為。

......但他仍不打算做些什麼。

他相信艾爾蘭,也相信時機未到。


「斯齊洛,你真的連這點魔法都學不會?這只是最基礎的凝聚,你又不是無能力者,為什麼這點魔法都學不會呢?」這天艾爾蘭一如往常的在教他魔法,他也一如往常的學不會——這不是演技,而是他真的學不會魔法。

「不知道耶,你說呢?」

「你再用心一點試試看......你也真是個奇葩,明明消除的法術都能夠學會,沒道理這麼基礎的東西......唉,算了。」

消除指的是使魔法無效化的法術,通常是中高等的魔法師才會學習的魔法,據愛爾蘭所說,學起來非常不簡單。

但消除魔法,他第一次試的時候就成功了啊......

「還說我呢,你還不是學不成治療魔法?」每天被艾爾蘭念,他忍不住想反駁一句。

「......就看是我先學會治療魔法,還是你先學會凝聚元素。」艾爾蘭小聲的嘀咕,「不要到處張揚我學不會治療魔法的事情!」

「知道啦,我想練劍了,你要跟我練嗎?」

魔法這種東西......如果能夠消失就好了。

「不要,跟你打我有什麼樂趣?」

他知道艾爾蘭其實接下來沒有排程,是有時間陪他練武的。

「嗯......只有我贏太多確實會讓你很無聊吧?不然我今天...讓你一隻手?」他故意用天真的語氣說,毫無意外地激起了艾爾蘭的怒火——他最討厭被人看不起了。

有時候裝笨還是挺不錯的。


「斯齊洛,你的腦子裡到底都在想些什麼呢?」

「嗯......等等午餐要吃什麼、艾爾蘭又好忙啊之類的吧?」

「還真是無聊的日常,你真的有身為貴族的自覺嗎?」

「呃,雖然你一直說貴族的身份很重要什麼的,但我好像一直都沒有把這件事放在心上......」

「敬語。斯齊洛,你又忘了。」

「啊,呃,抱歉。」

「唉......我的孩子,一個一個都是用假象來面對我啊。」

「假象?是說魔法製造的幻象嗎?父親,我沒有用魔法改變容貌啊,你也知道我學不會的。艾爾蘭......應該也沒有吧?至少在我看來都是一樣的啊。」

「沒事,我只是自言自語而已。」

「嗯?好喔。」

「斯齊洛,你覺得伊婓恩斯家怎麼樣?」

「啊?恩斯家是誰?不對,伊婓才是名字吧......我不知道耶,是哪個僕人的名字嗎?」

「唉,我真是瘋了才會問你的意見呢。沒事,退下吧。」

......在這段對話之後的隔一個禮拜,他和艾爾蘭就遇見了亞瑟,他不禁懷疑亞瑟的出現是否是父親的佈局,他也一直小心翼翼的觀察著。

他想保護他想保護的人,想讓他們不受傷害,安安穩穩地生活著。

是不是貴族對他來說一點也不重要,生活平淡也好,無聊也罷,只要能和重要的人生活在一起,對他來說就已經足夠了。

如果說走進圈套也是他計劃的一部分,他是否太過深陷其中,導致他已經走不開了呢?以棋子的身份參與遊戲的他,是否也已經失去了原本棋手的身份?

愚蠢的權力鬥爭在他眼裡一點意義都沒有,在這個拳頭大就是真理的世界,稍微一點武力就能推翻整個系統。

所以他堅信艾爾蘭能夠殺死父親也不是沒有原因的,但是要是拖的太久,父親的計畫若早已完成,該怎麼辦?

他看著桌上堆了灰塵的紙筆,寫了一封很短的信,寄給應該在奇雅唸書的亞瑟。


信鴿從羅傑的窗口飛過,羅傑離開房間,來到二樓,打開斯齊洛的房門,看見的卻是對方熟睡的身影。桌上的墨水卻沒有收乾淨,斯齊洛一向是不會碰這些東西的。

我抓住你的小尾巴了。他微微一笑,輕輕的關上房門。

Checkmate, my fool sons.

-

艾爾蘭:”I’m not pathetic, don’t you dare look at me that way. I’m gonna win this game, I won’t run away......”

斯齊洛:”I’m living in sorrow and sadness, listening to the devil’s words day by day. When should I end this game? Or have the game ended already......before we noticed it has begun?”

亞瑟:”I’m writing down my thoughts every night, praying for the gods and hope someone could rescue me. But no one came, and I’m still alone in the darkness.”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849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梓淵
Don’t judge my grammar hhh
同前兩篇,非正篇內容、無校稿、勿認真。

11-18 01: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kuro0110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Nocturne.... 後一篇:【特企】Tea Par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