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RPG四期創作】【第四幕】那個女生就蹲在那裡耶

作者:守墓人│2020-11-16 10:50:43│巴幣:22│人氣:183



四期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第四幕】【失樂園與亞赫盧】



  瑞比特就坐在窗邊,靜靜看着黃沙滾滾。說實話,這並非什麼有趣的景致,在巨型沙蟲來襲的當下更是如此。

  距離現在沒有很久的一段時間前,第一個、然後更多哨兵回報着那件匪夷所思的事:有個沙丘往萬丈號接近過來了。儘管過於離奇的事實讓他們一再質疑自己的視力,是不是看沙子看太久了才導致出現幻覺了呢,但他們依然謹慎而盡責地回報了。

  這份慎重是正確的。有不少本不是在站崗的義勇軍因而好奇跑來一同觀察,所以在「沙丘」現出正體時,能馬上作出反應的人數也就變多了。

  你以為是沙丘嗎,但其實是我沃努納許噠。

  義勇軍自然是不認識只在吉埃伯傳說裡出現的天災等級「巨蛇」,但眼前所見倒是不用細想牠究竟是什麼東西,那洶洶而來的氣勢絕對不是想跟萬丈號友善交流。

  迎擊,不能讓牠靠近。

  整座列車上的人都動起來了,以兩條體積或可與自身乘搭之載具相比的巨型怪物為敵手,展開無法停止的火力壓制。一旦讓牠逼近過來,誰知道會對列車造成多大影響和損傷。然而,車上的各種火力暫且仍能逼退攻勢沒錯,但這樣的消耗戰絕非上策。

  於是有人挺身而出,成為扭轉局勢的那一個因素。

  於是壓力頓時被減輕一半,成為了一整車的人對上一條和車差不多大小的沙蟲的局面。

  那巨型沙蟲披着厚重的甲殼,儼然就是一副想要與這鐵甲列車硬碰硬焦灼的氛圍,但不僅如此,眾人皆看見了,在其龐大的身軀上那些因反擊而造成的零星傷口中,裡頭有着無數小蟲扭動,牠自身便有如一個會移動的蟲群巢穴。

  噁心。希望這邊的使節團沒有密集恐懼症患者。

  而牠養着那些蟲也並非毫無意義,甲殼似乎可以隨其意欲自行螁去,牠一邊往列車的方向拋擲某些未知的乳白色球狀物,一邊自缺口延伸出有如樹幹粗壯的觸手騷擾渺小人形的防守。

  這就是自出使以來,第一次讓義勇軍感受到確實危機感的展開。

  那麼時間拉回現在。

  瑞比特仍然安坐列車之中,一副與世隔絕超級邊緣的模樣,獨自凝望窗外的景色,彷彿車外的激戰與她無關般平靜。儘管她這邊的窗也能看見某些失準、或是被其他義勇軍防守下來,因而無法抵達目的地的幼蟲在車身一段距離外爆開,炸濺出某種濃稠的綠色液體就是了。

  為了將補給物資傳遞予在不同車廂奮戰的義勇軍,一直線的車廂裡總是有作為後勤人員的支援者奔跑着。當中有人會訝異地向就坐在這裡看似在發呆的瑞比特報以注目,有人會皺着眉盯一眼後便匆匆跑過,也有人敢於越過那生人勿近的氛圍,自間不容息的移動停下,試圖增加一名戰力。

  「這位……小姐?我記得你似乎是比較高位階的冒險者吧?那個……可以稍微動一下手嗎?現在所有人都很忙……呢。」

  瑞比特抬起頭,她沒有去數這是第幾個人,而理應因着這些打擾而萌生的煩躁感也因為她身上的靈魂洪流而淡化不少。沒有出言解釋,她僅是一抬手——那位來搭話的可憐後勤人員立即被嚇退一步——單單一隻的蒼藍螢蝶停在她的指尖。

  「……」

  這是什麼意思呢?那人思考着,然後窗外飛過了一大群與少女手上相同的「蝴蝶」提醒了他,這隻藍蝶的意義。

  「……抱歉。」

  剛剛去領取物資運送時,他有聽說這節車廂不需要物資支援,故此他以為這節車廂沒人,而是左右兩旁的人聯合起來再多防守一邊。所以在看見那全身黑不啦嘰的少女只坐在窗邊看風景時,他才忍不住上前詢問。

  但如今看來,那微蹙的眉頭並非不耐煩的表現,而是真的有點累。儘管他不知道對方的魔法運作方式為何,但要同時驅使這麼多單位,想必還是會造成一定的負荷吧。

  沒有再浪費時間,他匆匆倒了一杯水,放進那少女手中,既是迫於當下狀況、亦是因為實在很不好意思而離開了現場。

  「……」

  瑞比特看着手上的水,再抬起頭去看那跑走的背影,無言,但她舉起杯子,喝了一口水來潤喉。

  藉着與藍蝶的連結,她能看見外面的情形,確實是很誇張。並無很多與這種巨型生物對抗的經驗,瑞比特思考着自己還能做些什麼。她能守住這節車廂,也能稍微幫忙一下左右兩側車廂、待在車外應戰的其他人,但除此之外就做不到什麼。

  應該要怎樣才能製造明確的優勢呢。

  自來來往往的人口中聽說領軍的瓦倫西亞將軍一個人衝了出去,就那樣將一條大沙蟲引開了。他們之間的戰力差到底差上多少,想必是無可估量。

  頭痛。

  對她來說,將精神切割出去也不是難以適應的戰法,但終究確實要些時間去適應,以及這次她似乎切分得有點多。揉了揉額,縱使是以一心多用為主要戰鬥方針的她也有點想讓其他人分擔一下了。

  真可笑呢。

  但縱使無法當那個「點」,只要她能做好維持「面」的職責,也暫且能讓自己無愧於心吧。而為此,稍微勉強一下也是應得的課題。宛如溫水煮蛙般將極限再推鬆一點。

  在真的死掉前能不能稍微追上其他人的腳步呢。

  藍蝶們搧動翅膀,動作輕盈而優雅,聯合放出的魔法將乳白色球體在其路程上便予以擊破。炸出的腐蝕液體落下造成環境破壞,她在心中默默對沙漠說了句並沒有太大歉意的抱歉,至於那些有整整一公尺根本不想讓人稱為幼蟲的幼蟲,則是在出乎其意料地提早落地後便迅捷無情地斬首。

  或許是因為她這邊的車頂上沒有「人形的東西」,倒是沒觸手朝她這邊攻擊,也因此她才得以偶爾偷得一點空隙,去支援旁邊車廂的人。那些人起初還以為又是什麼新種類攻擊而一整個反彈,瘋狂揮舞手上的武器試圖將蝴蝶趕走,直至她真的懶得解釋而直接施放了支援性質的魔法才終於讓他們放下心來。

  她又喝了一口水,站起身,伸展完全沒有動而變得僵硬的身體。其他人想必也在別的車廂努力吧,情況還好嗎。明明都沒什麼多餘心力了,卻想着那些根本不用她擔心的人。

  伸展過後沒有馬上坐下,她讓指甲的圓緣刮上玻璃。

  但好像也沒有必要,她自己出去的話說不定還得勞煩其他人把她撿回來。





(由多多(goo752000)提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831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rainbow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博特洛斯的...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第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