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RPG四期創作】第四幕——「失樂園與亞赫盧」汙穢地獄 惡魔追獵5

作者:小洛│2020-11-16 00:52:55│巴幣:20│人氣:99
(↓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光源不佳的狹窄穴中,透過些微岩層的裂縫,才有一點點微弱的光原,近乎黑暗之中,站在水潭前解放的哥布林。
 
  似乎認為其他生物不會進入惡臭混著糞水的死水中,更不可能循著水路找到藏在糞水內的出入洞口。
 
  他便是被冒險者孤狼,不斷放跑,用於尋覓巢穴的懶惰鬼。
 
  雖然外頭的情況,可能不樂觀,但一躲入巢穴他到是放心了。
 
 
  但……事事難預料,一個黑色的人形,全身沾滿穢泥,從糞水中浮出,半身浮出水面,狼面與哥布林,彼此看著彼此。
 
  也許懶惰鬼腦中想的是,對方應該在黑暗中無法視物。
 
 
  又或者只是單純的一句:「三小!?」
 
 
  眼前的惡魔,在哥布林要叫出口時,雙手快速抓住其腦門,直接拽下糞水之中。
 
 
 
 
 
  好一陣子後,黑色惡魔爬上岸,左手提著溺斃在屎水中的懶惰鬼,一上岸真是臭到不能再臭。
 
  洛,隔著面甲,透過面甲的效果,能讓他看清楚黑暗中的環境,他以口呼吸。
 
  四肢撐地跪著拔出短刃,將倒楣的懶惰鬼的腦袋切下,隨後丟到一旁地上。
 
  這巢穴實在太臭,稀薄的空氣,甚至可能讓人昏厥,空間也不方便人站起身。
 
  根本只適合小孩子或矮人在這行動,左右的空間也不大根本就是個狹窄的通道,這是岩壁的天然構造,牠們築巢在隱蔽的岩縫之中。
 
  『三十……』暗自反覆在內心的數字,已達三十。
 
  這種環境,不能使用火器或是燃起火花的東西。
 
  當洛,好不容易從足以暈厥的惡臭中回神,聽到聲響。
 
  狹隘的空間,難以迴避,兩頭哥布林四足並用飛撲而來,擒住洛的身驅,這次反而是黑色惡魔,被兩頭哥布林拽入糞水之中。

  『哇靠!』
 
 
 
 
 
  死水中,不斷傳來掙扎翻湧的水花,不到一會孤狼一手一個掐住哥布林咽喉,從死水中起身。
 
 
  兩個哥布林可不會坐以待斃,牠們同時抓緊洛的手腕,若非有腕甲保護大概也是傷痕累累。
 
  兩腿不斷的踢著惡魔的雙臂與頸子,還有臉上的面甲。
 
  都可清晰聽見哥布林腳趾,刮在面甲上頭的聲音。
 
 
  正當洛,準備一口氣擊斃兩個掙扎的哥布林,隨即第三頭哥布林從黑暗中跳出攀上惡魔的背甲,用力掐著頸子甚至開始撕咬。
 
 
  「呀啊啊啊!」在怎麼說咽喉後頸,也算生物敏感的要害。
 
 
  洛急忙將兩頭哥布林甩出撞上狹窄的牆壁,站在污水中嘗試保持平衡,雙手不斷緊掐咬著後頸的哥布林。
 
  兩頭哥布林,可沒閒下,一脫身馬上從地面上拾起骨頭碎片當成武器。
 
 
  可要這個,踏入巢穴的惡魔,葬身在此。
 
  成為牠們的腹中食。
 
  注意到,殺機逼近,洛奮力將咬著後頸的哥布林雙目插瞎,終於讓對方痛到鬆口,從後頭拽下。
 
  丟向其中一隻靠近的哥布林,讓其摔跌在一起。
 

  洛,急忙一腳踏上岸。
 
  另一隻哥布林見狀,持著尖銳的骨片撲向惡魔。
 
  孤狼,趕緊收緊頸子,奮力站起,朝著撲來的哥布林,向上蹬步,依靠肩甲肩撞,將其頂上狹窄的洞內天花板。
 
  透過擠壓,雙足發力一口氣壓碎對方的頭骨,直到骨碎與眼球被擠出,洛才低身,讓屍體摔落。
 
 
  另外兩頭哥布林,各自爬起,一者更加憤怒、一者瞎眼哀鳴。
 
 
  但孤狼更加憤恨,狹矮的空間不方便抽出配刀應戰,兩者對視。
 
  一者有自知之明;一者心知肚明。
 
  哥布林嘴角上揚,隨即朝著侵門踏戶的惡魔撲去。
 
 
  只見其握上刀柄,從柄中分出短刃,快不及眨眼的抽刀,將刀尖桶入哥布林的心臟!
 
  哥布林吃驚的舞動四肢,沒一會兒便失去了性命。
 
  洛,沒猶豫立刻抽出刀刃,將死去的哥布林推倒在地,立刻去將瞎眼的哥布林也擊斃。
 
 
 
  在嗆鼻的環境中喘息,孤狼繼續往這小空間深入。
 
  來到了一處正上方有陽光照進深層裂縫,而有一點微光照明的空間。
 
  眼前能看到一窩十幾個,哥布林幼體,恐懼地靠在洞穴狹窄的洞內空間。
 
  孤狼反手握著利刃,提起刀點了點數量。
 
  快速地點過有十六頭。
 
 
  當黑色惡魔準備屠戮時,上頭落下的碎石,讓孤狼提高警覺,一抬頭能見到天花板岩層裂縫,照進陽光的地方。
 
  有著一張臉,那是一隻哥布林,牠猙獰地看著巢穴內部的入侵者,並從上方將燃燒的火把塞進岩層裂縫。
 
  哥布林嘴角上揚,露出陰險的笑容,看著火把順勢一路滑進巢穴。
 
  隨後急忙離開。
 
 
 
  洛隔著狼面甲,恍然大悟:『玉石俱焚!?』
 
  逼不得已,洛右手握上刀柄:「皇炎……」
 
 
 
  轟────────────────!
 
 
 
 
  一聲巨響,整個巢穴,因內部的沼氣瞬間引爆。
 
 
  外頭哥布林營地的死水潭也瞬間噴發烈焰,產生爆炸!
 
  岩壁也因爆炸,從內而外炸出了一個坑洞。
 
 
  犧牲整個巢穴的幼仔跟住所,攀在岩壁另一側的大哥布林,緩緩爬下回到了營地的地面。
 
 
 
 
  死了一窩同族,解決了一個冒險者值得嗎?他不知道,但是他現在很想繁殖。
 
 
  看著外頭營地,死亡無數的哥布林屍體,心中燃起了復仇與想對異族繁殖的怒火。
 
 
 
  直到一道巨影落下。
 
 
 
  「咯嘎啊!?」大哥布林,吃驚地看著眼前的黑色巨獸。
 
 
  他認得出來,那是來自聯邦的獅鷲獸。
 
  他這時做出大膽又驚人的反應,真的不能低估哥布林的智慧。
 
 
  「臥,耶是異佣軍。」他對著獅鷲獸表明身分,說著聽起來像是通用語的語言。
 
 
  他竟然明白聯邦的獅鷲獸,聽得懂人話。
 
  先不說,他從哪裡知道,最近附近有義勇軍出沒的情報。
 
  獅鷲獸,偏頭看著他,大哥布林明白,獅鷲獸聽懂了。
 
 
 
  獅鷲獸,給了他一個回應。
 
 
 
  一個如戰錘般巨大的鷹爪,直接將他的腦袋巴飛!
 
 
  頭顱直接砸上岩壁,滾了下來,留著鼻血滿臉挫傷,看著沒有頭的身軀,從撕扯斷開的頸子濺出鮮血。
 
 
  一時之間,還沒有驚覺,直到意識越來越模糊,陷入黑暗。
 
 
 
 
 
 
 
  半小時後───
 
 
  獅鷲獸的巨爪,抓開了許多土石。
 
  直到一隻手從石堆內伸出,獅鷲獸靠近,頸邊的韁繩甩在一旁,被那隻手抓住。
 
  獅鷲沉著的後退幾步,黑色的冒險者逐漸被拉出石堆。
 
 
  趴在地上:「咳……咳……」
 
  身上多處受傷的地方,燃起不少蒼藍火焰,宛如不死鳥一般。
 
 
  「差點窒息……」惡臭什麼的,已經被燒焦的火烤味道蓋過。
 
 
  洛抬起頭,取下狼形面甲看著獅鷲獸:「多虧,貴族了……」
 
  名為貴族的獅鷲獸,什麼反應都沒有,只盯著眼前的夥伴看著。
 
 
  「先,讓我……喘口氣。」洛,翻過身躺在地上喘氣,被壓在石堆下半小時有了:「等會兒,再請貴族帶我……去找個水源什麼的……」確實,他現在很需要梳洗一番。
 
 
  聽完,洛的話。
 
  貴族臀部著地,俯臥在一旁看顧,牠明白要給這個人一點休息時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829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四期|RPG之奇幻國度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g902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第四幕...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第五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