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那天自起番外:第十三話 與心別

作者:Amiss│2020-11-15 18:13:53│巴幣:7│人氣:97
「希蘿……希蘿!」一名女性柔和中帶點急切的語氣呼喚,喚醒了失去意識意識的她。

「媽媽……怎麼了?」希蘿一臉朦朧地回應眼前的女性,似乎身心都融入了當下的環境。



「等……等等會有人和我們一起玩捉迷藏,希蘿妳就先待在這裡躲好。」

 媽媽蹲下和我保持著一樣的高度看起來有些慌張,還帶點口吃

「可是我不想玩遊戲……。」

 她明明知道我很不會遊戲的,為什麼還要臨時跟我玩?

「乖……聽我的話,媽媽跟爸爸要去其他地方躲了,被抓到會懲罰妳平時最不喜歡的『那個』喔。」

 媽媽雖然手跟平時一樣很輕柔地撫摸著我的頭;但跟平常不一樣的是:她的手正在微微顫抖。

「等等,媽媽!」

 還沒等我做好準備,她就把我推進不知何時出現在身後的暗閣裡,將那唯一的出口給關了起來。

 當時的我大概也沒想到,這一連串的黑暗將會一直壟罩在我身邊。


 龐大的能量席捲著周圍的環境,附近的屍體和建築都成為了爆炸的犧牲品消失殆盡。

 待一切塵埃落定,半圓狀的坑洞赫然出現;並且是以兩人為中心擴散開來。

 這座半徑約三米的凹陷,彰顯著剛才轟炸的威力有多大。

 坑內除了那希蘿和守正之外,空無一物。

「咳……咳……是我……輸了嗎?」

    希蘿四肢無力地平躺在坑洞裡,只能張開眼望著壓倒在身上的男孩。

    對方的其中一隻手臂已經黑得不像話,並且還在以肉眼可見的速度侵蝕著全身。

 場面看似守正壓倒性地戰勝了希蘿;實際上,守正也感覺自己只剩一兩次可以再活動的機會。

    雙方都到了殘局,能當做武器的東西也早已揭底。

    他們都明白當前的狀況,展開了這最後一場較量。

 守正打算一勞永逸,用僅存的手臂給她最後一擊。

 他抓著希蘿的脖子,力道逐漸加大把對方掐得越來越喘不過氣。

 這讓守正確信現在希蘿毫無反擊手段。

「咳咳……嘻……嘻。」

 但,守正未曾想希蘿在臨死之際,竟然得意地笑了。
 
「妳在笑什麼?」他不解,莫非是發了瘋才能笑得如此怡然自得嗎?

 對方也只是繼續笑著,笑得他心裡發寒。

 守正震驚之餘不禁鬆了手,這也讓希蘿有了最後一絲轉圜的餘地。

「咳咳!吸~呼……咳!……咳!」希蘿痛苦地咳了幾聲,接著像個海綿般拚了命的吸著空氣。

「呵……你不覺得自己好像忘了些什麼嗎?」雖然守正的手扣著自己的脖子,但她是不會輕易放過這次機會的。

 既然還能保持著理智,就代表自己的武器還能奏效。

 希蘿趁勝追擊繼續說道:「這些魔物啊!雖然是我帶來的,也能操控它們;但是不代表我死了它們就會消失,還是會繼續活動的。」

「妳帶來那兩頭魔物早就被我殺了,根本就沒有……!」話才說到一半,守正腦海中便閃過了不祥的預感。

「你也不是傻子。守正,想必不用我說明你也知道我在說什麼吧?不馬上過去救她真的好嗎?
~」

 明明自己的命就掌握在別人手中,僅僅只需要一掌就能結束。

 希蘿卻能毫不避諱地揶揄著守正,彷彿勝券在握。

 而正是這份毫無根據的自滿,讓守正再次陷入了深深地自我懷疑中。



 心語……她現在沒事嗎?

 若是真的像希蘿講的那樣,那熊型的魔物不就還在村子裡到處破壞嗎?

 假如現在殺死希蘿,錯過了拯救心語的機會怎麼辦?



 忽然間,守正的身體往下一沉。

 一時的重心不穩倒在希蘿的身旁,放開了希蘿。

 正如守正所評估,身體被吞噬的速度已經不夠他坐下來慢慢思考了。

 其中一隻腳已經不聽使喚,那些無形的怪物正生啃著自己的腳踝和手臂。

 守正現在承受的痛苦,足夠讓一名壯年男性痛得死去活來甚至失去意識;再從痛苦中被強拉回來。

 見對方無預警地倒在了身旁;希蘿艱難地轉過身趁勢逃脫,心想離守正越遠越好。

 現在的她不僅能量被掏空,還毫無縛雞之力;只能狼狽地趴在地上爬離這裡。

「等等!妳想去哪!?」守正回過神,再次跳到對方身上並進行壓制。

「你真纏人啊!我都說了,就算現在殺了我也阻止不了魔物,難道你打算對那個小女孩見死不救嗎?」希蘿已經被糾纏到失去了耐心,惱怒地對著守正責罵道。

「嗚……」

 就在守正猶豫不決、無法下定決心做出選擇時;他注意到了。

 希蘿背後的有個蝴蝶印,是他腦海中再熟悉不過的印記。

 守正伸手熟練地觸發能力,讓他再次聽見了心語的聲音。


(不要太相信這個陌生的女孩,我覺得她怪怪的。)

 隨著印記消逝,聲音迴盪在守正的心中。

 宛如這絕望的情景中,引導著他方向的一盞明燈。



「在上山前溪流那邊弄得嗎……?真有妳的,心語。」

 守正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此刻他的心境難以言喻。

 他重新舉起了那隻還能活動的手臂,五指併攏伸直;打算為這一切畫下句點。

「你這傢伙!難道沒聽到我剛剛說的嗎!」面對著逐步逼近的威脅,希蘿打從心底感受到死亡的恐懼;開始扯著嗓子大吼著。

「給我閉嘴!妳這滿口謊言的惡魔!!和我一起死吧!!!」

 守正劃下決心的一擊,並在心裡默念道:

 謝謝妳,心語。


 永別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823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devileggma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那天自起番外:第十二話 ... 後一篇:那天自起番外:第十四話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