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RPG四期創作】死亡。

作者:五月花│2020-11-15 14:40:18│巴幣:32│人氣:139





  喀噠—喀噠——

  清晨,陽光透過窗戶,從那薄紗中透了進來將整個臥間照亮。隨著生理時鐘和那一陣略有節奏聲響逐漸清醒,「哈....」從床上坐了起來,伸直懶腰打了呵欠,瞇著眼看著牆上的時鐘,時間尚早。這是在萬丈號上第不知道幾個日子,從一開始看見這鋼鐵女王的驚奇和生活上方便的新奇到現在已經習慣。

  輕手輕腳的從被窩裡爬下了床,做了簡單的梳理和穿上那一套黑白相間的修女服,她看著對面本是床鋪,卻用木板蓋起遮擋陽光滲透的位子,「早安。」輕聲道了一聲,那從未見過面的室友,從第一天開始,在半夜的睡眠中偶爾能聽見細微的騷動,而隔天早上共用的桌上時不時的會擺著幾件他的「分享」,以此判斷對方可能是夜行者。

  在腦中隨意的安排著這一天的行程,她走出臥室,最後緩緩的將門帶上,簡略的和走廊上依稀擦肩而過,比自己還早起的義勇軍點頭招呼,肚腹的飢餓讓她決定先去餐廳吃個東西,打定主意後,她邁開步伐,朝著那節車廂走去...

  本該如此——

  「聯邦軍全體,聽令,從即刻起進入備戰狀態。」文森.瓦倫西亞的聲音從廣播中出現,
這是進入沙暴圈後第一也是唯一個命令,這道備戰令打破了一直以來的寧靜,將氣氛提升至最為緊繃。

  將手中的古書闔起,她與其他義勇軍離開圖書車節,從聯邦的軍官那裡收到了備戰位置,帶著刻不容緩的跑步,速速的來到被分配的板節車廂。

  萬丈號高速的移動下,塵沙不斷,將那頭黑髮吹的在半空中凌亂,沒有遮掩的車廂,四周是一覽無遺的沙漠,看著身旁另外三名義勇軍,其中更有之前一同參與過礦坑任務的鯨小姐。

  「報告——!!那個『沙丘』動起來了——!」

  不知道是哪位義勇軍率先喊出,每個人都清楚看見地平線的那端快速隆起,帶著大量塵沙往萬丈號疾馳而來,不多時一個龐然大物從中竄出——

  「另外一邊也有!開火開火!!」

  巨大的沙蟲從兩側夾擊萬丈號,不用指揮官的命令,屬於聯邦軍的火力早有默契的往那兩隻與萬丈號車長披敵的怪物招呼,時退時近,彷彿與萬丈號跳著華爾滋的沙蟲逼迫著眾人。

  

  「來!!」那耳熟的大喝,從某處車廂騎著越野車的文森手持大劍出現在眾人視線裡,在空中拖著塵沙的尾翼『一躍而下』,直斬在沙蟲的身上,卻也只是將牠的外殼打落一層。

  「喔,這個『沃努納許』還蠻硬的嘛,不錯!另外一隻就交給你們了,別失手阿!」帶著被自己激怒的沙蟲,騎著那台越野車,留下一句話後文森就這麼消失在眾人的視線中。

  彷彿受到文森的鼓舞,聯邦軍的攻勢又再一次往孤留的那隻沙蟲招呼,而牠也毫不客氣回擊,一時之間雙方的攻勢陷入僵持。

 --

   砰砰砰——,或許是因為備戰位子特別,在來之前就從軍官那邊學會槍塔操作的梅莉莎此時正駕著槍口對著緊貼車廂的沃努納許身上一陣猛烈的招呼,身邊站著一位同伴,召喚著觸手為自己抵擋來自空中不斷掉落的幼蟲。

  或許是因為不斷攻勢讓兩人略為疲乏,在空中被打爛的幼蟲體液順著觸手滴落在梅莉莎的頭頂,灼熱的刺痛至頭皮傳來,將倒插於一旁的光矛提回重新幻化成匕首,毫不留情的就將那半毀的黑髮割去大半,而就是這麼一小段的失誤帶起的蝴蝶效應,讓早已匍匐於地板上的幼蟲有機可趁,繞過同伴朝著砲座撲來,肥碩的身體鼓噪,一陣爆破帶起大量的體液濺灑在砲座和梅莉莎身上。

  不幸持續,彷彿感受到甚麼的沃努納許悶吼一聲,沙暴應合著逐漸增大。更大量的幼蟲從牠的裂殼中噴出,在空中宛若砲彈的朝萬丈號飛砸而來。

  「此身為盾、意念為刃、劃破重重困難,引領吾等直達勝利!來自阿斯嘉特的義勇軍們!奮戰!奮戰!在死亡降臨之前為自己綻放璀璨的煙火!」與絕境相反,那名同伴忽然高歌起戰音,為場上的聯邦軍鼓舞。她對著梅莉莎施放盾的魔法,而自己則是撐著一把傘盾將兩人互在中間。

  吃痛的咬緊牙關,毫無遮掩的左半身沾上了少量的幼蟲體液,在不幸中慶幸著體液多半被砲塔遮擋。蹲在保護下,在手中凝聚治療魔法往自身施放,在短暫的療傷後梅莉莎站了起來。

  「為了阿斯嘉特!!」彷彿為了回應戰歌,她大喝一聲後在手中召喚出一道帶刺的光壁,帶著氣勢化作銀星在場中衝撞,大量的幼蟲就這麼慘死這之下。

  卻在這時場的中央突然出現一隻觸手,阻礙了梅莉莎與另外一名同伴的去路,那張大口對準這光之壁噴出塵沙,強大的壓力震碎梅莉莎的攻勢,更剩至在她身上留下傷口。

  「咱們存在的世界是危險的集合體,是否一道光足夠保護所有人?其實咱期待的,妳就是那道光。」就在梅莉莎要抵擋不住時,身後一直跟隨的同伴從旁竄出,持著傘盾交換抵擋,矮上自己一頭的身軀背向自己,頭也不回的鼓舞著梅莉莎的內心,此時此刻的她宛若一名巨人。

  「SKILL!!指定質點者【翡翠.霜雨】申請發動質點技能【慈愛已然用盡】!!」無視身上的痛楚,從沙暴中站了起來,梅莉莎高喊一聲,而口袋中的『房間卡』隨著她的吶喊發光。

  將破碎的光之壁凝聚於掌心之中,轉過身,面對著沃努納許,慈愛已然用盡,耐心已然磨光,別擋路,別擋道,阿斯嘉特前進的道路不允許它人干涉。

  空中,隨著召喚,一道魔法陣出現,從中探出翠綠的冰刺。牽引全身的魔力聚於胸前,伸手往前一推,光炮形成,配合著【慈愛已然用盡】的攻擊朝著沃努納許身上的碎口打去。

  但梅莉莎卻忘記了一件事情,【慈愛已然用盡】是對著單人使用的魔法,下一瞬間,殘酷的事實狠狠的往她臉上回擊,寒冰在射入碎口中只殺死了『一隻』幼蟲,短暫的失神讓她忘記自己正牽引著消耗大量魔力的光炮,一口氣反噬的抽光魔力,光炮在化作一絲黃光之後消散於無。

  而沃努納許似乎也注意到了這兩人的弱勢,操控著觸手如同地龍掃尾一般貼扶著地面朝梅莉莎襲來。那名同伴二話不說再一次的擋在自己身前。

  「抱歉了..」將最後一絲魔力聚於手中,貼著身前那人,無以回報比任何傷害都還要痛苦,將一切化作這一點治療傳導給對方後,梅莉莎的視線逐漸黑暗,無力於沙暴中維持著站姿,就這麼往旁一倒,被強風吹落萬丈號上。





(繪師:洛伊絲.星爆模式

字數:2387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821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VC
『一隻』

11-15 15:52

可拉斯尼格拉斯
。:゚(。ノω\。)゚・。

11-16 03: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szyu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靈魂的...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回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