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RPG四期創作】 4-2 後續

作者:火焰│2020-11-15 00:43:38│巴幣:14│人氣:136
  一場硬戰結束之後,緊接著便是治療的工作。
  原本閒置或是用途與戰鬥無直接關聯的車廂都被挪用,並在那裡搭建起了醫療站。  

  醫護人員全員出動,為剛才抵抗巨型沙蟲及大量幼蟲而受傷的義勇軍們及使節團治療傷勢。

  「回去記得小心點,不要碰到水。」
  「好,謝謝。」

  「好了不要亂動!不然我怎麼幫你包紮!」
  「很痛啦!」

  這裡的人還是很多,不斷有各種人說話的聲音在他耳邊迴盪,一如阿貝爾前幾日在這裡看到的景象。

  這節車廂原本擺了很多東西的。
  看到如今的情況,他不禁在心中感嘆,幾日之前義勇軍們並不會特意來到這裡,整節車廂除了偶爾經過與來清點物資的人之外,壓根就不會有人來到;而如今人們聚集於此是為治療他們的傷勢。

  也不知道那些東西被移到哪裡了,也不知道是在什麼時候移的,總之那不在他的詢問範疇裡。

  
  「......算了。」
  看著前面川流不息的人群,以及他們手上的號碼牌,阿貝爾停下腳步,打消了前去尋求救治的想法。
  畢竟他現在的傷並不重,腐蝕帶給他的疼痛也早已在戰鬥中被治療,論這點而言,他的確應該向長官道個謝,她那兩次的救助都對當時的戰鬥產生了極大的助益。
日後找個機會吧,或許等那片刻自由再度來臨之時。
  
  話說回來,阿貝爾想起,他在先前的洞窟調查後為鯨修復並改造過她的鎧甲,又再一次碰到回腐蝕的敵人,不知道她的狀態怎麼樣了;如果練成物依舊完好無損的話,那它應當還在發揮作用,理論上他不用再度修復才對。

  不過還是去找機會問問好了,或許等休息後,亦或是今天晚餐前。
  畢竟他也有些擔心鯨或芬迪沒聽進去。

  「如果以後都這種敵人的話,那還真麻煩......」
  為自己治好傷勢的同時,阿貝爾不禁呢喃,語調中帶點無奈。
  那些被腐蝕掉的裝甲與先前自己被腐蝕的傷勢,都是那些幼蟲爆炸那刻所爆發而出的液體。
  雖然可以用水稀釋掉,但畢竟不是上策,而且他也不是每一次都能如此精準。

  如果是這趟吉埃伯之旅都必須應對這種敵人,他倒認為針對直接萬丈號上的裝甲進行點改修才是一勞永逸的辦法......不,當然不能這麼做。
  這可是吉埃伯的財產,作為外鄉人以及義勇軍的他來說根本不能做也沒必要去做。

  ......
  總覺得自己在魔力缺乏的時候總會想東想西,比平常更容易把重點都放在不必要的思緒之上。
 
  總之,也先回去休息吧,利用時間好好放鬆,為接下來的戰鬥做好充足的準備。
  況且方才另一位義勇軍同伴借給他槍枝用以研究,但現在萬丈號上沒有私人空間其實不太方便他進行研究,或許要等之後轉移據點或是試著向上頭申請。

  不過,這樣會有用嗎?
  比起眼下的危險,他多了一個小小的,且其實不太重要的疑問。
  猛然睜開碧綠雙眼,阿貝爾在風的咆嘯聲中甦醒。

  聽著這些聲音,就算不用拉開窗簾也能想像此刻外頭的情況。
  畢竟他們僅是擊殺了阻擋他們前進的巨型沙蟲,只是解決掉了一件擺在他們眼前、再明顯不過的危險之一。
  沙塵依舊存在,伴隨著陣陣狂風。
  這些沙塵之中還混雜著大量魔力,總讓阿貝爾感覺放出這沙塵的人有可能運用吸收魔力的法陣一類,或是本身擁有巨大的魔力量。
  否則正常來說是無法建構出這麼大規模又持續好一段日子的法術才對……

  吉埃伯也不是擅長魔法的國家,與之相反,他們早在千年之前就拋棄了魔法與神明,且他們拾回魔法這項古老的技藝也是在這位新王上任後。

  不論如何都隱隱約約感覺到不對,但無論是哪個組合在他心中出現時也被他視為不太可能而留下問號。
  阿貝爾帶著這樣的心情離開了床位。

  話說回來,不知道修復車廂的工作名單出現了沒?
  不管如何,以他的能力,都有很大機率會有可能被安排到那節車廂進行修復吧。
  「有誰還會結界魔法?快點才餐車節支援!」
  「除了受傷的人!全都都出來幫忙防禦!」
  「動作快!不要拖時間!」
  整輛列車不斷搖晃,車窗下降特製的鋼板以防止車窗碎裂。
  耳邊充斥著吼叫,帶著焦慮及不安,雖說它們看不到外面的情況,但所有人都知道接下來的事情。

  萬丈號即將要突破阻隔他們的沙塵,就算知道裡頭富含著強大魔力,也無法阻止他們的腳步。

  「結界加固完畢!」
  阿貝爾將自己的魔力灌注於結界當中,原本出現些許裂縫的結界再度變回最完美的狀態。
  接著,汽笛聲響徹天際-告訴所有人即將直面這個沙塵。

  「一分鐘後接觸目標!」
  阿貝爾抓住身旁的物體,身體蹲低,維持自己的重心。
  外頭的沙塵依舊瘋狂得吹襲他們,彷彿萬丈號愈是要通過就愈要阻止,  
  裡頭的人看不到情況,但是他們感覺得到,沙塵似乎被驅散了,卻又很快得包圍列車。
  「沙暴又長回來!」

  且狂風似乎沒有減緩的趨勢,甚至變得比先前更加強大。
  
  「萬丈雷霆展開!」
  「磁力穩定系統最大化!」
  列車安穩了下來,但依舊維持著高速,且所有人都感受到了能量包圍整個列車,彷彿是為他們上了一層護盾般,祝他們順利突破沙暴。

  玻璃無法承受這種壓力,在剎那間碎裂,好在從一開始就已準備好應對這個狀況,沒有碎片傷害到人。

  最終-萬丈號成功突破沙塵,從那滾滾風沙中衝出。
  沙塵無力再阻攔他們,懊悔得停留在原地,再無影響到萬丈號的行徑。

  特製的鋼板緩緩上升,讓陽光透進車內。
  這時阿貝爾也才看到,在沙塵的外頭,原來是如此得晴朗。*
字數:2144(不含空格:2011)
今天總算等到王子出現,但還是沒搭到話,我這智障。
到底之後還有沒有機會呢.......總之下次努力吧,話說回來距離我們的出使結束還有一個月,但南方還沒有遇到大型的危機與困境。
其實這多少有點讓我擔心,但又說不上來。

也希望下次的劇本能中(貪心

(刊頭圖由多多(goo752000)繪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817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死線將至系列|終焉審判輪迴|四期主線|阿貝爾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ekid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 4-...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  C...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重要公告 (2)

宗教系列 (1)

刀劍亂舞 (3)

【改寫】 (0)
【夜冥的最強小隊】 (2)

【公會】夜暮之曲 (8)
角色們 (3)
灰色地帶弒神者-法爾哈德斯 (5)
永暮城純情甜點少女-萊斯亞連多亞斯 (1)
永夜城弒君者貴族之子-碧利斯萊爾昂 (0)
番外 (20)
配角們 (6)

【公會】蛻變之聲 (7)
角色們 (5)
光與暗之子 布萊特‧阿斯特雷 (4)
四星海軍 阿爾佛雷德‧蘭開斯特 (7)
特種部隊 威爾斯‧約克 (2)
偽狐狸 韓霜葉 (1)
NPC區 (19)

【蛻變之聲】 系列番外 (0)
未命系列 (30)
龍之契(已完結) (7)

【公會】希砮所羅 (0)
本地出生者 (1)
暫居旅行者 (2)
關於虛十字騎士團 (2)
翼族-虛十字第零騎士 法爾‧格蘭茲 (1)
妖族(狐妖) 韓霜葉 (0)

【公會】 六十六號學園(已結束) (0)
角色 (3)
完美天使【瑪蒂爾德布萊特】 (0)
流氓天使【阿克森阿斯特雷】 (1)
混血醫師【安德烈‧馬丁】 (1)

冷漠會長與天然呆直取生 (20)

【公會】星之種 (0)
履歷表/詳細設定 (5)
活動 (6)
單人工作 (3)
團體工作 (26)

【公會】 始源 (0)
天使拉傑爾 (1)

【烏托邦】 (0)
角色設定 (1)
派翠西亞 (2)

【RPG】 (2)
人物設定 (7)
阿貝爾 (5)
愛葛莎 (1)
安東尼奧 (9)
其他人的故事 (2)
阿爾傑 (2)
弗洛爾 (0)
四期主線-終焉輪迴審判 (63)
底稿 (5)
其他東東(不知道該怎麼分ㄉ) (1)
南方向 (6)
活動用 (9)
國家/城市/組織 (3)

未分類 (54)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