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人類-地球聯合國23世紀~26世紀初發展史6

作者:JohnEn│恆星戰役│2020-11-13 17:56:31│巴幣:2│人氣:102


2317年,我們成功連任星系理事會,戰後也迅速的發展銀河系邊緣地帶的星區,並殖民了其中一顆陸地型星球-紫微右桓一的三號行星作為未來發展該星區的前哨基地,由於該星區相對遠離任何已經文明,因此聯合國預期將可完全佔有該星區,甚至在行政區畫分上最終可能需要分為三到四個星區才可以有效管理,完全發展後該區重要性可能將不亞於塔拉巴星區甚至超過核心星區。


2320年,新一代的大型戰艦正式被科學家們研發成功並可量產,該船型被命名為戰列艦級,在舊有的巡洋艦級上加大船型與引擎並強化裝甲和護盾,根據不同需求核心船體可改裝為主砲戰鑑、航母戰鑑,因應不同敵人可在戰前於造船廠更換模組改變武裝,增加戰鬥時不同戰術施行的可行性,預計將會成為未來艦隊的主力艦。

2321年西利克隆再次向我方表明要向特索尼 Dynamics開戰,戰爭目標是為了奪取更多特索尼Dynamics的領域,由於十年的停戰條約過期後特索尼 Dynamics依然對我們採取敵視的態度,並在邊界製造了許多衝突,我方見不到任何善意,因此同意了西利克隆的提案,並順便對特索尼 Dynamics額外索要三個邊界的恆星系,二次戰爭開始。

由於特索尼太空站   Dynamics的艦隊基本上在上一次的戰爭中已被西利克隆幾乎全滅,殘餘與這十年間新造的船艦規模完全不可能與西利克隆抗衡,因此在太空中完全還是一面倒的狀態,每個恆星系都是重複著我們攻擊特索尼的太空站特索尼太空站投降接管太空站。只要好好徹底佔領特索尼的殖民地基本上勝利完全易如反掌。


不過2322年底發生了一件震驚星海共同體的事,原特索尼 Dynamics的母星系提澤尼哥星系趁著西利克隆戰爭期間在行星-特索納守備兵力較少時,爆發了全面反對西利克隆統治的大規模叛亂,到了2323年初叛亂分子甚至已經佔領了提澤尼哥星系的軌道太空站,並且隨即宣布獨立宣言並自稱族 提澤尼哥,除了強調西利克隆違反人權的高壓管理外,還宣稱西利克隆將特索尼人作為有機活體生物發電使用,此消息引起星海共和體廣泛的討論。由於族提澤尼哥已經成功占領了提澤尼哥星系的軌道太空站並獲得行星-特索納內所有推翻西利克隆統治的臨時政府支持,於是星海共和體根據共同法律就承認了族 提澤尼哥脫離西利克隆正式獨立,對此西利克隆代表只是如往常語調回應道:我們很快就會拿回該星系的主權。

相對於其他文明可以較無顧忌抨擊西利克隆將有機智慧生命作為活體生物發電使用,地球聯合國的處境就顯得尷尬了,出於信任聯邦夥伴聯合國並沒有正式詢問西利克隆對於佔領星系的處置,對此情況先前毫不知情,但基於人類的核心價值西利克隆的行為無疑是無法接受的,不能因為特索尼    Dynamics先前的任何的蓄奴行為就允許他們全體人民該受到任何同等或是相似的對待,只是為了地球聯合國全體公民的安全著想,現階段不可能因為前敵對文明人民受到迫害就立即退出長久經營的盟約,因為西利克隆的艦隊實力目前還是較聯合國強大,地球聯合國全體人民的生命安全還是第一順位,沒有西利克隆這個近百年的可靠盟友地球聯合國也沒辦法高枕無憂的全力發展經濟與科技,目前能做的只能個別接受願意來地球聯合國領域內避難的特索尼難民,但現階段絕對沒辦法因為西利克隆的作法就明確反對西利克隆。所以能做的也還是只能藉由星海共同體來制定法律,慢慢讓整個共同體往我們想看到的方面前進了。


2324年3月,戰爭再次的結束,特索尼 Dynamics又一次無意外的無條件投降,這次他們失去了包含一顆殖民地在內的13個恆星系所有權,並完全失去的對自己核心星區的控制,可謂流亡異鄉、家破人亡了。而鑒於已經知道被西利克隆統治有何後果,部分特索尼的民眾在西利克隆佔領他們的行星前後便想盡辦法搭乘民用船隻或是其他文明的船隻逃離自己的家園,有部分難民甚至逃來我們的塔巴拉5號星尋求庇護,我們的政策原則上是歡迎難民的,不過前提是必須遵守地球聯合國的法律以及需要主動試著融入該殖民地社會,由於塔巴拉5號星上本來就住著來自不同文明的移民,在人類殖民地中算是居民組成最多元的行星,加上地球聯合國的社會福利目前算是整個星海共同體中數一數二的,因此聯合國的社福官員們還是樂觀的預估這些特索尼難民很快就可融入塔巴拉5號星上的社會。


2324年5月底,基於對可居行星氣候改造實務經驗的熟悉,科學家們開始著手進行對包含火星在內的荒蕪但可進行氣候改造的行星進行氣候復甦之研究,最終目標是將這類行星改造成適合智慧物種居住的星球。由於部分荒蕪星球大氣層過於稀薄,首先需要將該行星地殼、地函內的部分氣體如水蒸氣、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藉由誘發火山活動或是深度行星工程的方法釋放出來好增加大氣層濃度及必要的溫室氣體,當然也包含了生命不可或缺的液態水;接下來將會投放各類微生物及一些耐低氧環境的先驅物種,利用生物改造土壤與大氣組成來慢慢改善環境,待大氣含氧量足夠維持中大型動物生存時,才會將其他可居星球的物種移民至改造中的星球創造新的生態系,最終創造出一個嶄新的世界。另外有少部分氣體是生物無法短時間產出的,則會利用太空船將其他氣體行星內的氣體運送過來,或是藉由人為的化學反應釋放氣體的方式製造大氣層,難度和花費依照行星大小、原本大氣層的厚薄、地殼活躍程度…等多項條件而有所不同。不管怎麼說,將地表了無生機的荒蕪星球改造成生機勃勃的可居星球要比單純的氣候改造困難多了,但只要該計畫成功地球聯合國將可多創造出至少十顆可居星球,不管過程多麼艱難這都將是非常有益的計畫。


而在武器領域上科學家們也有十足的進展,根據實彈測試:高速中子彈對裝甲的殺傷力要比高能雷射更有效,尤其在大型武器的表現上,雷射的殺傷力取決於每單位的功率,越大型的雷射要維持單位功率在技術上的難度更高。因此需求,高速中子彈在戰列艦研發出來後就一直是軍武科學家們的研究目標之一,除了有效射程較高能雷射更遠,大型武器的表現上也較高能雷射殺傷力來的高,只要能投入實戰預期將可更有效的對付敵人船艦的裝甲。


2325年6月,地球聯合國積極想拉攏關係的其中一個文明雷克斯Pious統合體宣稱鑒於西利克隆對特索尼 Dynamics星球的作為,將從即刻起保障特索尼Dynamics的獨立,這代表如果西利克隆再次對特索尼 Dynamics宣戰,雷克斯Pious 統合體將會幫助其協防。這可能是可以有效嚇阻西利克隆繼續進攻特索尼Dynamics的好方法,但相對的我們的立場就顯得尷尬了,不過確實在外交上是個好方法,我方也較有立場反對西利克隆再去發動戰爭,至於後續的影響也有待時間才能證明了。


2326年,我們在行星工程上又有了創新性的突破,其中一個研究團隊徹底研究了塔拉巴5號星的環境與生態系統後,提出了可以將可居行星或是荒蕪行星直接改造成蓋亞型行星這項創舉,也由於創新性的改造過程比起先前的改造過程更加依賴各種生物的表現而不是強行利用工程改變行星環境,因此所有類型的行星改造費用預期都將可降低25%左右,這對於領域內還有數十顆各類行星待改造的我們來說確實又是一大進展。


2326年冬天,高速中子彈也研發完成並正式投入大型武器模組內實彈組裝,太空聯合指揮部將第一種準備量產的主力戰列艦命名為中子級,雖然中子彈在對抗護盾的表現較弱,但剋裝甲的特性足以彌補其缺點,因為目前除了失落帝國外只要中子級戰列艦可以量產,我們的艦隊將憑藉著我們的科技優勢足以制霸星海。不過近10年由於不太可能發生戰爭,我們目前重點也將放在改造行星上,擁有的行星越多我們才可能擁有越大的產能,而且我們的科學家在參考失落帝國的船艦武器後認為可以開發巨型武器模組安置於戰列艦船首,由於戰列艦船體足夠堅固承受的了巨型武器理論上的後座用力值,如果研究成功預計將可以再提升戰列艦級船艦的總火力達40%左右,因此聯合國還是決定還是以民生經濟為優先,待巨型武器正式研發完成後再擴軍。


2327年五月,聯合國正式批准將火星改造成改蓋亞星球的提案,打從21世紀初人類就夢想著移民火星的計畫,但由於火星缺乏足夠的大氣層,使得人類一直以來只能在火星上人造的封閉環境內生存,此限制使得火星兩百多年來都只有少數人員長期駐留,多虧了行星改造科技的進步,終於能將火星改造成適合智慧生命居住的行星。雖然地球上有少數人反對大幅改造火星地貌或是將地球甚至是外星系的生物移至火星上,不過地球上絕大多數人還是對改造樂見其成,由於太陽系目前是星海共同體的金融中心,地球上本身的人口也較為壅擠,因此如果太陽系多一顆適合多數智慧生物居住甚至定居的蓋亞行星將會對聯合國的整體經濟帶來極大的好處。


2330年,我們運用我們身為星海共同體常任理事的權利,宣布立即對”禁止有機智慧生命體奴隸貿易”的議案進行表決,由於星海共同體的泛星系自由市場成立之初是打著自由貿易的名號建立的,因此雖然身為東道主的我們早已廢除奴隸制度百年有餘,但卻不能禁止其他文明進行奴隸買賣、人口買賣等。看著載運奴隸的商船頻繁的往來位處太陽系的泛星系自由市場,就像是在嘲諷我們的平等制度無法保障到所有人般令許多人感到心痛,星海共同體的繁榮是建立在部分智慧生命的被迫犧牲上。雖然聯合國內部曾經研究過立法藉由限制奴隸船航行來達到技術性的干擾奴隸交易的可能性,但這麼做只會影響到太陽系身為泛星系自由市場東道主的地位因而作罷。而在今年,我們終於有辦法靠法案改變這依然存在於銀河內的不平等,雖然依然保有奴隸制度的文明必定會反對,但我們相信人人皆生而平等的普世價值,這條法案最終也會在獲得多數文明支持下通過,並保障星海共同體內所有智慧生命的基本人權。


同年九月,在科學家們仔細的研究L星門以及銀河系內處於休眠狀態的星門後,部分科學家相信我們可以藉由重新開啟處於休眠狀態的星門來達成跨恆星系之間的快速移動,類似於人造蟲洞的概念,且星門間都可以自由移動的話其便利性將遠勝蟲洞,甚至如果在將來實務上可行的話也可以建造屬於我們自己的星門,由於有策展人資料庫的幫助,科學家樂觀的認為在50年內地球聯合國將可建造屬於我們自己的星門網路,星海間的距離對我們來說將不再是障礙,半個銀河系遠的恆星系也可以在一瞬間跨越,星區間將不再被彼此間的距離所擾,貿易也將更加順暢。


2331年,我們的科技又再次有個重大性的突破,奠基於各項工程科技的進步,工程師們現在已經有把握只要好好的研究與參考上古文明的技術,我們可以修復賽伯勒克斯文明留給我們的環帶遺跡,並依造改造蓋亞星球般建造成適合智慧生命居住的世界,如果環帶修復完成並確實可居,地球聯合國的整體實力勢必可在星海共和體中鶴立雞群。而戰艦的部分也有科學家提出可以參考上古文明的旗艦,設計出比戰列艦級更大的戰艦,該等級的戰艦草案已提交給工程師與科學家們進行細部整合與設計,並被暫時命名為泰坦級,不過由於戰列艦級已經足夠面對除了上古文明外的所有威脅,故聯合國還是決議以環帶修復的研究為優先事項。


2332年,聯合國在政治上的正式實施了一連串的改革,包含母星地球在內人類已經擁有了14個家園,各恆星系內的太空站、採礦站、各類型的研究站、通訊中繼站……等各種人員常駐的設施都還不包含在內。除了人類外聯合國內的友邦歸化公民人口也早已佔有一定比例,不同智慧生命間因不同的生理構造、習性、溝通方法使得不同的生活方式、文化、語言…等相對人類間更是多元了許多,然而顯而易見的這些多樣性也造成了治理上的問題。如何在不同物種間做到真正的公平?如何確保不同職業、社會福利、資源分配在不同物種間沒有相對剝奪感? 由於需要考量到人類之外其他物種的文化與其社會歷史,許多哲學性、正義、公義類的問題和思辨又被不少政府機關與學術機構重新正式審視了一番。另外顯而易見的問題就是距離造成的管理問題,因此塔拉巴5星區與紫微右桓一3星區的自治權在這次改革中也獲得了大幅提升,許多星區內的決策將交由星區首府先自行定奪,政府的分工也更加明確,許多領域都在更加細分成不同細項交由新創的不同政府部門負責,預期可增加政府的行政效率,增加人民的滿意度與殖民地的產出。


233510月,打了整整23年的信仰戰爭終於畫下暫時性的句點,結果以澤姆爾普克 聖潔   tribunal大敗告終,除了一個殖民地割讓給自主 福祿布拉維 長老會 外,包含五個殖民地在內的35個恆星系即刻脫離澤姆爾普克 聖潔   tribunal獨立並由自主 福祿布拉維 長老會協助建立獨立政府,定都迪米什恆星系,並作為自主 福祿布拉維 長老會盟友的身分加入星海共同體。澤姆爾普克 聖潔   tribunal的代表在星海共同體上謙卑地承認戰敗並接受了自主 福祿布拉維 長老會的要求,並允諾將慢慢改變政教合一的傳統,由於許多中堅的狂熱宗教分子在戰爭中自願上前線非死即傷,不理性的宗教領袖強勢凌駕專業的指揮艦隊是其這次戰爭慘敗的主因,也讓澤姆爾普克 聖潔   tribunal失去了除了核心星系外一半左右的恆星系,基本上也完全失去了地區性的影響力,其內部也趁機掀起了改革的聲浪,觀察家們預期澤姆爾普克 聖潔   tribunal內剩餘的極端狂熱宗教分子影響力終將式微,取而代之的將是世俗化可與其他文明正常交流的政府,不過需要花多久的時間改變這點仍然未知。

~~~~~~~~

待續~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801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恆星戰役|科幻|小說|腦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ohnz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人類-地球聯合國23世紀... 後一篇:人類-地球聯合國23世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