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俺の趣味

七粒 | 2020-11-13 09:33:26 | 巴幣 0 | 人氣 173

文長慎入

二刷K-ON讓我想到一些事情,以下發言或許很愚蠢,但是都是我現在的真實心情。

了解我的人,看到這標題應該就會說,你的興趣不是電腦硬體相關的東西嗎?但是說實在的,我不清楚、也不了解,興趣這種東西應該是「一個你不管怎麼樣,都會持續做下去並且樂在其中的事情」吧。

但是說實在的,我沒有那種體驗,我也渴望那種體驗。一開始接觸電腦只是為了玩遊戲,排解我的無聊;到後來玩電腦變成了我得社交手段,排解我的孤獨。從這時候開始我才開始關注電腦硬體,我關注電腦硬體的緣由也很簡單:為了讓電腦不落後,能夠和朋友一起玩遊戲,也能順便和朋友聊最近的電腦趨勢。

但是上了大學後,以前的朋友漸漸沒了聯絡,漸漸的我找不到可以一起玩的同伴,也漸漸的失去了關注電腦硬體的理由,為了讓電腦變得更順?現在的我不怎麼玩遊戲了。跟朋友聊電腦的硬體趨勢?是可以沒錯,但是感覺好像哪裡不對,不,連同根本的意義都失去了,連遊戲都不玩了,關注這東西已經對我沒意義了。

回到開始的地方,興趣這種東西應該是「一個你不管怎麼樣,都會持續做下去並且樂在其中的事情」,會持續做下去這個前提已經沒了,所以這東西,應該不會是我真正的興趣。電腦硬體,其實只是我為了社交的工具而已。人與人的關係是一種連結是一條實線,人與興趣的關係也是,但是我好像有點不一樣。
朋友跟興趣是重疊的,連到我身上,表面上是一條實線,但是事實上如果朋友的那條實線斷了,就會露出跟興趣相連的那條,脆弱不堪得虛線。我很羨慕,很羨慕那種說起自己的興趣,會滔滔不絕地講下去的人,他們的「線」是分開的,而且都是實線,一條堅韌無比的實線。

現在的我,非常渴求,渴求一個興趣,渴求一個與我實線相連的興趣,我看動畫,其實也只是填補自己心中的空虛而已,看著動畫裡面的主角對自己的興趣全心全意的投注,我只是望梅止渴而已。

我想不到要怎麼結尾就這樣了欸嘿~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