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11/11 You give love a bad name

Tathlum | 2020-11-11 07:02:31 | 巴幣 0 | 人氣 125

  秋高逐漸氣爽,照慣例搭Spotify的廣播和歌單處理工作之餘的瑣事。久違的隨機播放Bon Jovi的You give love a bad name,嘶吼的"You're a loaded gun"蕩漾著空氣,手指在鍵盤中起伏,思緒卻在游曳在螢幕後的壁紙上。
  壁紙縱橫交錯的紋路開始扭動,擊發底火的子彈高速旋轉從槍口綻放,往莫須有的標靶上狠狠鑽入,從側面卻看不出任何弔詭跡。扣下板機的人煞有其事地跟聽聞槍響的群眾渲染子彈是如何來勢凶猛。不明就理的旁人津津有味的驚恐著,怒罵著,憤慨著,尋找著開槍的兇手,卻不知上膛的槍就在身旁。
  白日夢逐漸展開,幻想著牆壁後管道裡擠滿張牙舞爪的異種,它們用混濁的眼睛隔著一道水泥,肆無忌憚的放射自己的惡意,口水從雜亂的銳牙間滴落,低語著令人不安的囈語。
  然而你卻毫無所覺。
  此時音樂轉到Come and Get Your Love,一道錯誤卻有趣的翻法出現在耳邊,來吧然後拿了妳的愛就滾,和真正的意味截然相反的錯誤翻譯,荒唐卻讓人不禁發噱。
  瑣碎的事情處理完畢,打開Steam繼續玩著Among Us。狼人殺的核心玩法其實是欺騙,至於面對面坐成一圈或者是用鍵盤在太空船裡死鬥,只是增添不同的樂趣。你可以很不會講話,只要你發自內心的虛情假意,偽裝成公道者,再用輕描淡寫包裝惡意,回頭就把得到的資訊賣了,你也有機會活到最後,無論你是不是那頭狼人。
  起初我不太習慣勾心鬥角,後來品味到黑暗叢林內摘下葉子泡成的這盞濃且苦的好茶,得到了一個重要的結論:
  「不要相信任何人。」
  他們可以肆意擷取你想法中的片段,加油添醋成他們需要的模樣,他們需要的模式,來鍛造成目標是刺穿你心臟的凶器,他們會假意誠懇的試圖從你口中獲得甚麼,轉眼就全部脫手,然後從此消失在你視野中。如果真的分不出誰是狼人誰是好人,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不相信任何人,就把他們面罩下透出的沉重呼吸聲,當成狼吻低沉的呼嚕,就把他們伸出的著甲雙臂,當成毛茸茸的狼足。
  因為他們是一夥的,這樣想是最保全自身的方法,而事實也證明,我在賽局中從被嫁禍到外太空處刑,到冷眼看待眾生為了苟且而畫出的人性繪卷,安全係數穩定上升。
  醜態百出,說句不好聽的,令人作嘔。
  但遊戲很紅,大家都耽溺其中,為何?
  此亦無他,惟刺激耳。

  話說雙十一了,荷包又是止不住血的一天,但誰看到50%OFF還能停下來呢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