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RPG四期創作】『失樂園與亞赫盧』人形與貴族的港口漁村探索行

作者:大道寺羽風│2020-11-08 20:39:40│巴幣:26│人氣:170




儘管這項任務有有不少同行者,但大多數都是獨自行動的。X27也不例外,開著裝甲車來到了任務所指定的漁村────載著她的指揮官,也就是伊祁青歲,一起。

拉起手剎車,X27向她提起詢問:「已確認抵達任務地點,指揮官,請問下一步我們該怎麼做?」

「嗯?」青歲有點意外X27會徵詢自己的意見,因而稍微愣了一下。隨後她轉頭,扶著車窗又貼近了玻璃一些,將車窗外那透著一點舊氣的港口風光簡單的掃了一輪。

「下車後保持靜默,就像布蘭卡先生說的,我們這一趟是為了巡視聖森哨港,誰都不確定這裡是否仍有梵亞斯的兵力,所以盡量什麼都不要驚動。」

「已理解,下車進行進一步探索之前,X27請求採取更合適的方案。」X27如此說著,同時從自己頭上的天花板拉下了一句附帶螢幕的輸入裝置,螢幕上顯現著某種程序正在等待執行著。

「X27希望,事先以車載的探索雷達系統對該區域做一次生命反應檢測,檢測完畢後再下車進行探索。」

「了解,准許行動。」即使到了現在,說出這些話時,青歲自己還是覺得不太習慣。「在探測結束之前,這裡會持續等候。」

而X27則已經習慣了,但他不喜歡這樣的習慣。

X27搖了搖頭,開始敲擊鍵盤,螢幕上的畫面也隨之改變────

「無人偵察機放出,地圖繪製作業開始。
 探測雷達展開完成,生命反應探測作業開始。」

隨著X27的話語,青歲的面前也降下了一塊螢幕,讓她得以看見X27正在做的事────

以無人偵察機照出這個小漁村的空照圖,再依此描繪出地圖,同時將將雷達偵測到的生命反應標記在地圖上。

幾分鐘後……

結果理所當然地,漁村內基本上一個生命反應也沒有,這是將來到此地的她們與其他被分派到這項任務的同行者排除後所得到的結果。

「作業結束,看起來這個村莊已經沒人在了。」

鍵盤敲擊的聲響停止了,X27將螢幕組推回頭頂上的空間,呼了口氣。

「不過大概是得在這過夜了,我去附近架設幾個防禦措施吧?至於到村裡的偵查……看妳想怎麼做吧?」

大概是覺得這個狀態下沒必要這麼死板,X27便改回了私底下與她互動的模式,大概是也有察覺到她對那死板語氣的不習慣感吧?以及……

X27這個軀體內的意識,不想讓自己徹底習慣這樣的模式。

「過夜嗎,說的也是呢,畢竟離原本的哨所也有百里遠了。」

聽完X27敘述的無人機偵測結果之後,青歲直接打開副駕駛座的車門,在下車後伸了個懶腰,望著大海的方向。

「不過還撤得真是徹底,竟然一艘能用的船都沒有留下來。」

「而且,從空照圖看……好像只留了一艘小破船呢?」

X27歪歪頭,接著她的話繼續:「看樣子是鐵了心要集中資源做鎖國準備吧,不知道他們最終到底想做什麼。」

這麼說著的同時,幾隻扛著鐵箱的機器人從裝甲車後方的門裡出來了,他們似乎被下達了要在過夜地點附近架設防禦設施的指令。

而X27自己則是取起步槍,持續跟在她的身旁,與她進行漁村範圍內的探索。

「要繼續找找村裡有無其他可用物資嗎?物盡其用吧。」
反正他們人都撤走了,而這村莊……他們將來還用得上嗎?X27在心裡如此懷疑。

「雖然我是不太抱什麼期待啦......」青歲轉身,將目標鎖定了其中一個低矮的建築走了過去,扭動大門門把。

門把一扭即開。

「嗯?門竟然沒有鎖嗎......」

「等等,先讓我打頭陣。」

在青歲訝異地當下,X27隨即輕輕拉住了她,再一個箭步提槍上前,小心翼翼地推開了門。

「無人機,進入。」做了做手勢,兩隻小無人機隨即飛進了屋內,緊接著X27也跟著進入。一會兒後,X27從屋裡對青歲吶喊著:「屋內安全。親愛的,可以進來了。」

「好喔,謝謝寶貝<3」

聽到對方說出「親愛的」隨即讓她甜甜地揚起嘴角,連屋內的X27都聽得出來她回話的時候在笑。

隨後她踏進門內,空蕩蕩的只有四面斑駁的牆壁。

「感覺就是很普通的住宅啊,竟然什麼都沒有留下來嗎?真不知道這些屋子本來是蓋給誰住的。」

「任何傢俱也沒留,回收得很徹底呢。我以為那個教國把人撤走會是比較倉促的……」X27如此回應,並搭著開啟了的手電筒環顧著四周。「鐵了心不打算留任何東西呢,看來早預料到像我們這樣的人會來?」

深怕會有人來探索順便掠劫一番?梵亞斯人設想的真周到。仿生人形的思索。

除了她們倆的話語外,空氣中似乎只剩下小無人機飛行時的振翅聲響了,由X27派出的它們正在將屋內屋外都搜查了一遍,也將屋裡的結構都全部掃描過一遍,為的只想知道還有沒有留下什麼。

「……也許把整棟屋子拆了分解成可用的原物料,也無不可。裝甲車上有可以把這些東西徹底分解掉的儀器。」仿生人形喃喃自語著,語氣間透露著一種可怕的偏執,似是非要弄到些物資才肯罷休。

「別這樣吧......我們只有負責調查,實際上並沒有處置整個哨港的決定權啊。」青歲拍了拍X27的肩膀,對其勸說:「真的要拆,也得經過同意才能拆吧。」

隨後悠哉的在屋內繞了一圈之後才走出外頭,打量起另一棟房子來。

「……好吧。」比起拍肩膀,X27更想被摸頭。那沒有表情的臉上似乎流露了一點遺憾,隨後才跟著她一起走出屋外。

順著青歲的目光看去,X27隨即提議:「接下來是這棟嗎?一樣先由我打頭陣吧。」

「好,我在外面先把個風。」

青歲揮揮手,看起來相當輕鬆,大概是已經認為結果會跟剛才差不多了吧。

於是X27便指揮著小無人機,進房探路了,然後……

在過了幾分鐘後,X27出來了,但此刻卻戴上了防毒口罩,且臉部表情糾結在一塊兒了。

「我建議,若未準備防毒面具之類的措施,別進那棟屋子會比較好。」X27如此說,同時摘下了口罩。仿生人形的表情依然糾結。「我身上大概都是那個啥的魚腥味……希望嗅覺模擬器官別因此故障了。」

「......我好像聞到了。」青歲看著表情糾結的X27,乾笑了幾聲。「沒想到這些人也不是所有的東西都有帶走嘛,而且這樣更像是才撤離不久的樣子了。」

隨後她勾勾手指,示意X27過去看她剛才在外面的陰涼處發現的東西。那邊也擺著一兩箱的漁獲,雖然應該是還能吃,但是也不太新鮮了。

「齁……」X27過去瞄了一眼,眉頭皺了皺,搖搖頭。「看樣子是都可以再利用,但全部帶走的話……不太現實啊。」

接著,X27不知為何地又戴起了防毒口罩,仰頭思考了一下。

「嗯……取走適當的量,做點加工後帶回去吧,給部隊做點補給應該是可以的。剩下帶不走的得全部燒掉,放任這些東西腐敗可是會孳生病灶的。」

在X27自言自語的當下,遠處傳來了槍響,似乎是從她們停放裝甲車的那位置傳來。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750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kyle20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粗糙開箱]Skyrc ... 後一篇:【RPG公會】隻字片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