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黃金征途 第二十二步:一起去吃鐵板燒吧!

作者:マジやばくね的大佐│2020-11-08 01:40:15│巴幣:4│人氣:280
黃金征途
第二十二步:一起去吃鐵板燒吧!
 
 
 
 
 
(飯店房間內)
 
「今天一起去吃鐵板燒吧!」傑特用誇張的幅度向後仰,並開心的說道。
 
鐵板燒!
 
過去在日本幕末開始崛起,是以鐵板來加熱,烤熟食物的一種方法,後來在二戰時期結束,廚師藤岡重次首次推出了這種料理方式,以上資料由維基百科提供。
 
時至今日,鐵板燒已經可以說是所謂的Livecooking的代表性料理,在台灣也有常見的平價鐵板燒,但是在日本乃至國外,鐵板燒可謂是高級料理的象徵之一,而且價格沒有固定值的上限!這次傑特等人要去吃的……
 
「是超豪華的高級鐵板燒喔!」
 
「鐵板燒?是肉呱呱!?」化笛興奮的拍了拍翅膀。
 
「……傑特先生,你之後該不會每次我們要去吃飯都要喊一次吧?」子緣說道。
 
「當然不,是要吃到特別好吃的東西才需要這動作。」傑特重新站直身體,「這家鐵之森鐵板燒,那個價格我以前在日本可是完全不敢吃的呢,現在有打折卡又有浩之先生的名片可以吃到菜單上沒有的東西,當然很開心囉。」
 
「出發呱!」
 
 
 
 
 
眾人按照名片上的地址走了一小段路後,到了一間高級飯店的門口,並且一起走進去後,看見鐵之森鐵板燒在3樓。
 
「居然是飯店裡的喔。」
 
「地價很貴啊,還跟其他鐵板燒擠一個樓層呢。」傑特點了點頭,「不過這不重要,快點進去吧!」
 
五人一鳥走進去後搭上電梯到五樓,電梯門一開,就看見了優雅的餐廳布置和柔和的古典樂充斥著整個房間。
 
「鐵之森鐵板燒……喔,是那間。」傑特指向左邊的方向,眾人走進店內後,發現沒有什麼客人,炒菜和古典樂的聲音混合著進入耳中,給人一種別樣的感覺。
 
「歡迎光臨,請問有訂位嗎?」一旁穿著的女服務生問道。
 
「啊,沒訂位……五個人加一隻寵物,可以嗎?」傑特問道,並亮出黑色小卡。
 
「好的,這邊請。」女服務生看見卡片後,立刻帶著他們到一排位置上。
 
「寵物請坐這。」女服務生將一根上面插著十字的木棍放在眾人後方。
 
「呱,我又不是笨蛋寵物,我也要吃!」
 
「聽話,寵物,你坐啊。」格雷哼哼的賊笑。
 
「呱……阿墨,有羊肉記得要點羊肉!」化笛悻悻然地說著,飛到木棍上後縮成一團。
 
 
 
 
 
 
「鐵板燒要怎麼點啊?」夕陽問道。
 
「牛排吃過嗎?跟那個一樣,選你的主餐跟要的配菜就好了,剩下交給廚師處理就好。」傑特看了一眼菜單後,又看了一眼為他們做菜的金髮主廚,「對了,主廚……米其先生。」
 
不知是否餐廳裡面的聲音吵雜,主廚並沒有回應他。
 
「米其先生?」
 
「嗯?騃?你叫我嗎?」主廚問道。
 
「對啊,你不是為我們做料理的米其先生嗎?」傑特從胸口拿出名片,「這個,我聽我朋友父親說只要有你親手簽名的名片,就可以吃到特別料理對吧?那個給我來一份吧!」
 
「特別料理嗎……」米其將名片接了過來看了一眼後又還給他,「知道了,其他幾位呢?」
 
「呃嗯,」夕陽看著菜單上的菜色,「高級餐廳的菜單上的英文好難喔。」
 
「那是因為你拿反了啦,給他來一份菲力牛排吧。」傑特替夕陽將菜單轉了過來,「鐵板燒一定要點的就是這玩意啦,到時候特殊菜色來了我再跟你對半分吧。」
 
「嗯嗯,也行。」
 
「那,我來個日本和牛吧。」遊兔將菜單交給服務生後隨口說道。
 
「有需要配酒嗎?」服務生問道。
 
「呃……」遊兔轉了轉眼睛,「不要好了,才中午就喝不太好。」
 
「我要這個,奶油鱈魚,」子緣說著,順手就幫子墨接過菜單,「我哥哥要紐西蘭法式羊小排……為什麼紐西蘭是法式?」
 
沒人回答,菜單由一旁的服務生收了回去。
 
 
 
 
 
過沒多久後,主廚便開始表演。
 
「會先上甚麼料理啊?」夕陽搖頭晃腦地說道,似乎很期待。
 
「這個嗎……普通的鐵板燒的話就是上高麗菜跟豆芽菜,主廚在你面前配胡椒奶油一起炒,不管是視覺、嗅覺、聽覺都是至福!不過這裡是高級鐵板燒,到時候應該是按照菜單上的先來個前菜的──剛才沒看錯的話,應該是會先上法式鴨肝佐紅酒醬吧。」
 
「用聽的就覺得很好吃哪……」
 
啪。
 
一大堆高麗菜被撒在高溫鐵板上滋滋作響,搭配胡椒和奶油炒過之後被平均的分成五份放到眾人的盤子上。
 
「……鴨肝是這個形狀嗎?」夕陽看著眼前的高麗菜問道,那眼神就像是在看來自異次元的生物。
 
「不是吧,鴨肝也不是綠色的啊。」傑特看了眼菜單,「嗯嗎,大概是沒貨了吧,下一份是松露奶汁蒸蛋,聽上去也挺好吃的呢。」
 
「平價鐵板燒這時候是胡椒豆芽菜就是了,配飯也挺不錯……」
 
啪。
 
豆芽菜被平均的分成五份放到眾人盤子上。
 
「傑特,這個……」
 
「Hey,Heyheyhey,米其主廚。」傑特連續彈了幾次指頭,主廚才應了一聲,「這個是什麼狀況啊,鴨肝跟蒸蛋都沒有了?」
 
「啊,非常抱歉,非常抱歉,今天的菜有些供應不足。」米其連連低頭表示歉意。
 
「真是……那直接上主菜吧?主菜總不會缺了吧?」
 
「好的,立刻給您送上。」米其說道。
 
 
 
 
 
過了一會後,五人的主菜都各自做好,傑特眼前所謂的特殊主菜──是剖成一半的奶油起司龍蝦。
 
「……嗯姆。」傑特用叉子戳了下龍蝦並轉了一圈,但起司沒有像想像中的牽絲,「不知道好不好吃呢……」
 
「好不好吃,其實看遊兔姐的表情就知道了。」夕陽說道。
 
「遊兔嗎?」傑特跟著轉頭看向對方。
 
「嗯,遊兔姐雖然平時表情很多變,不過只要吃到好吃的東西,一定會露出笑容的。」
 
「吃到好吃的東西露出笑容不是很正常嗎?」
 
「不是啦,遊兔姐那表情怎麼說呢~就像小孩子買到新玩具一樣,很天真無邪的那種笑,你一看到就會知道了。」
 
「當真?」「1000%的真。」
 
傑特聽了之後,也和夕陽一起看向遊兔的位置。
 
「久等了,這是您的神戶牛排。」廚師說著,將外表看上去煮得有些熟,切成塊的牛肉放在遊兔的盤子上。
 
遊兔看了牛肉一眼後,用叉子將其中一塊叉了起來後看了一會。
 
一旁的傑特和夕陽彷彿在看人製作瓶中船一樣,一刻也沒移開眼睛。
 
遊兔將牛肉送入口中,閉上眼睛咀嚼一會後吞了下去──但是依舊沒有笑。
 
 
 
 
 
「……遊兔要笑出來有延遲CD嗎?」
 
「沒有啊,通常會立刻反應的。」夕陽眨眨眼睛。
 
「嗯,那就可以確定了。」傑特轉頭看向主廚,並拍了下桌子,「馬德法克!主廚你行不行啊!這不是一點都不好吃嘛!」
 
「啊?這,客人,您一口都還沒碰到呢……」米其主廚看了眼傑特前方的龍蝦。
 
「我這位朋友天賦異稟,吃東西覺得難吃就不會笑,對了,她之前吃五星級飯店的早餐都有笑,但是吃你這裡卻一點笑容都沒有!」傑特講完,又趕緊轉頭看向遊兔,「是這樣對吧?」
 
「呃,我是不知道自己吃了會不會笑出來啦……」遊兔摸了摸自己的臉,「不過這個口感怎麼說呢,確實沒有到高級鐵板燒的水準,比較像是平價鐵板燒的感覺……你該不會是新來的吧?」
 
「你說什麼!?客人你這種失禮的說法,只會侮辱我高等決鬥主廚的名譽!」米其主廚突然憤怒的說道。
 
「出現了,硬要和決鬥扯上關係的職業的謎之設定……」格雷吐槽。
 
「那個,我們不是很介意啦,肚子已經餓了……」子緣替子墨說道。
 
「既然如此,夕陽,你吃吃看你的菲力牛排,吃完講感想。」傑特說道。
 
「嗯嗯……」夕陽也插了一口自己的菲力牛排起來吃,「嗯嗯,好像有點太焦了。」
 
說著,夕陽將牛肉翻轉過來,立刻就看到有幾塊已經因為在鐵板上煮太久焦掉的痕跡,一看見牛肉的狀況,米其主廚也大驚失色。
 
 
 
 
 
「果然!特級廚師會犯下把牛肉煮焦的失誤嘛!」
 
「是高級廚師。」夕陽在一旁小聲說道。
 
「高級廚師!」
 
「嗚,這是對我的侮辱!我要求用決鬥來證明自己的實力!」米其喊道。
 
「騃?什麼意思?」
 
「簡單來說,一些高級職業的人士在職場上遇到糾紛的時候,可以用證照來證明自己可以用決鬥來解決問題,如果決鬥贏了,這場糾紛就當作沒發生過,或者高級職業這方的勝利。」格雷出來解說,但似乎也一臉無奈。
 
「不是應該什麼職業就用什麼職業知識來回應呱?怎麼用決鬥解決呱?」化笛問道。
 
「我哪知道,有些事情不要太深究比較好。」格雷翻了翻白眼。
 
「肚子餓……」
 
 
 
 
 
總而言之,眾人還是走出了餐廳來到走廊上的決鬥區。
 
「那麼就按照規則,傑特先生認為我的菜做的太難吃,如果我贏了這場決鬥,傑特先生就要收回對我的成見。」
 
「行啊,相反的要是我打贏了,這頓就算我免錢,可以吧?」傑特說道。
 
「哼,我接受了!」米其主廚說著,從腰間取出了和鍋鏟一樣顏色的銀灰色決鬥盤,並將牌組放了進去。
 
「來吧!」傑特說著,也拿出牌組,並順手將腰間──位置的夕陽的頭抓了過來。
 
「嗯?你在幹嗎?」遊兔問道。
 
「啊,我忘了帶決鬥盤。」傑特將夕陽放開,「夕陽,可以借我用一下決鬥盤嗎?」
 
「在我和夕陽經過這麼多的戰鬥後,我們的情誼……」
 
「好啊,拿去。」夕陽將牌組拿了起來後隨手拿給傑特。
 
「……已經讓我一點都不意外他會這樣隨手把我交給別人了。」格雷嘆了口氣。
 
「放不同牌組你可以吧?」
 
「放就放啦,廢話這麼多。」格雷哼的一聲,傑特也隨手將牌組放進決鬥盤中。
 
DUEL!
 
 
 
 
 
 
「由我先攻!」傑特說道,「我召喚出火山反擊獸!」
 
「接著,自己場上有火山之名的怪獸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時候,手牌中的火山雄鷹可以特殊召喚出來!」將另一張牌打出來後,場上出現了一個頭上有著如同印地安花紋的老鷹,帶著燃燒的羽翼飛到場上。(ATK2200)
 
「呱呱,是同志醬!」
 
「火山雄鷹的效果,特殊召喚成功的時候,可以將自己場上一張火山怪獸解放,從牌組中將一張火山惡魔或者火炎加農砲之名的怪獸加入手牌,我把火山反擊獸解放,從牌組中將火山惡魔加入手中。」傑特說著,習慣性的往下面一摸,卻發現摸了個空。
 
往下一看,格雷正雙手叉腰的看向旁邊,並沒有從牌組中替他過濾出火山惡魔。
 
「……我說,從牌組將火山惡魔加入手中!」
 
「自己沒有手喔,自己抓啦。」
 
「真是……」傑特將牌組拿了出來,把火山惡魔加入手牌後想了一下,自己用手洗了幾次後重新放回牌組中後,決鬥盤突然就開始自動洗牌。
 
「啊,反射性的就幫忙洗牌了。」格雷露出驚訝的表情說道。
 
「你這不是有自動洗牌功能嘛!你只是不想幫其他牌組抓牌吧!」傑特吐槽。
 
「少囉嗦,剛才只是故障啦!我故障!」
 
「真是……我再覆蓋兩張牌,結束這回合!」
 
 
 
 
 
 
「我的回合,抽牌!」米其喊道,並看了一眼手牌後,似乎陷入思考,「嗯,這手牌……啊這,居然還有放通怪嗎……溫體羊?」
 
「手牌事故?」
 
「哈,可憐哪。」格雷不屑的說道。
 
「高,高級決鬥廚師沒有失誤!我發動通常魔法卡,預想GUY!自己場上沒有怪獸的時候,從牌組選擇一張等級4以下的通常怪獸特殊召喚!」
 
「嗚。」夕陽皺眉,似乎想起了不太好的回憶。
 
「我要將……將黑土雞(LV3 0/0)特殊召喚出來!」米其說道,場上立刻出現一隻黑色羽毛土雞。
 
「啊?土雞?」遊兔發出的疑問,被土雞用咯咯兩聲作為回應。
 
「哼,哼哼,接下來可別驚訝哈……我發動增援,從牌組裡面將傳說廚師-Top hat加入手中,並且通常召喚!(ATK1000)」
 
場上出現了一個帽子有身體的一半高度,穿著銀白色廚師裝的長髮男子站了出來,並且對傑特一鞠躬。
 
「廚師跟土雞……格雷你有看過那副牌嗎?」
 
「我,不是無所不知。」格雷聳聳肩。
 
「不知道就不知道唄。」傑特嗯了一聲。
 
「嘿,嘿嘿,接下來就是好戲了!我發動傳說廚師的效果!將墓地一張魔法卡除外,並將自己場上一張獸族又或者是魚族通常怪獸解放,從額外牌組中選擇一張融合素材中有解放怪獸的融合怪獸特殊召喚出來!我將黑土雞解放,出來吧!融合怪獸!盾土雞湯將軍!(ATK2500)」
 
場上的土雞被廚師從背後用雙手一刺後左右分了開來,變成了拿著大盾牌的土雞機器人。
 
「這什麼亂七八糟的稱呼啊?而且是機器人嘛!?」遊兔吐槽。
 
「還沒完!傳說廚師的另一個效果!」米其喊道,「自己場上沒有自身以外的等級4以下怪獸時,可以從牌組中選擇一張等級4以下的獸族或魚族通常怪獸特殊召喚!我特殊召喚出等級2的肥美鱒魚!」
 
「鱒魚……」傑特吞了口口水,看著場上出現,帶著黑色斑點,外表肥壯的鱒魚。
 
「傳說廚師的料理效果一回合能發動兩次!我把增援也除外,解放肥美鱒魚,料理!」
 
上菜!等級7,熾燒鱒魚火箭炮!(ATK2500)
 
「又是這種意味不明的稱呼啊……而且這次鱒魚變成火箭炮了……」
 
「鱒魚的效果!特殊召喚成功的時候,根據墓地的通常怪獸數量選擇對方場上同樣張數的卡片破壞!墓地有一隻魚跟一隻雞,我把你的火山雄鷹和左邊的蓋牌破壞!」
 
「嘖,但是你破壞的是我的陷阱卡,隱火山爆發!覆蓋的這張卡被破壞的時候,可以根據墓地中的火山怪獸數量給予對方*400點傷害!墓地有反擊獸跟雄鷹,吃下800點傷害吧!」
 
米其LP8000-800=7200
 
「才這點程度,不足為懼!」米其喊道,「戰鬥!先用傳說廚師進攻!」
 
 
 
 
 
 
「這個攻擊我可不要,手牌中的火山重裝的效果發動!對方直接攻擊的時候,手牌中的這張卡可以守備表示特殊召喚出來!(LV4,DEF2000)」
 
傑特將卡片往天花板一丟後,卡片立刻發光,並且變成龜殼形狀的重甲擋在傑特面前,龜殼的缺口中有著一對金黃色的眼睛,四隻的洞口噴著火焰,表明活人不准靠近。
 
「嗚……攻擊捲回,我用熾燒鱒魚火箭炮攻擊火山重裝,鱒魚的效果!自己場上存在等級4以下的怪獸時,這張卡是可以給貫通傷害的!然後另一個效果,跟等級比自身低的對方怪獸進行戰鬥時,我將墓地的一張通常怪獸加入手牌,對方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變成0!鱒魚火箭泡的等級是7,我將肥美鱒魚加入手中,等級4的火山重裝的守備力變成0!」
 
鱒魚火箭炮張開嘴巴後,從裡面射出了一隻鱒魚,以極快的速度在龜殼上打了一個洞後突然停在傑特面前,並且用魚尾巴打了下傑特的臉後重新飛回鱒魚火箭砲口中。
 
傑特LP8000-2500=5500
 
「長這麼大,生平第一次被鱒魚打……連我爸都沒打過我啊!」傑特摸了摸自己有些濕潤的臉頰喊道,「墓地中的火山反擊獸效果強制發動,我方受到戰鬥傷害,且墓地中有自身以外的炎屬性怪獸時,把這張卡除外,給對方和我受到的一樣的傷害!吃下2500點傷害!」
 
「哪尼!?呃!」米特猝不及防,直接被傑特墓地中射出的火焰飛箭射到身上。
 
米其LP7200-2500=4700
 
 
 
 
 
 
「好奇怪哪,明明已經知道對方墓地有會強制發動效果的火山反擊獸了,卻不先把傷害控制到最低,反而直接就開了效果……」子緣說道,肚子咕嚕咕嚕作響。
 
「子緣不吃點東西嗎?」夕陽靠過來問道。
 
「沒關係啦,我也習慣餓肚子了……」
 
「……」子墨看著米其一會後,轉過身子。
 
「嗯?哥哥你要去上廁所嗎?」
 
「嗯。」子墨將化笛放到子緣頭上後,就沒再說話。
 
「感覺不像是上廁所啊。」子緣將化笛拿下來後自言自語道。
 
「呱呱,放心啦,我剛才有讀到他的想法,不是壞事呱。」
 
「嗯……」
 
「火山可是會一口氣噴發的,下一波就把他帶走吧!」遊兔喊道。
 
「別,別得意了!用盾土雞湯將軍直接攻擊!」
 
傑特LP5500-2500=3000
 
「一口氣就被削掉很多生命值呢。」格雷說道。
 
「沒差啦。」傑特摸了摸脖子,重新站了起來。
 
「接下來……我覆蓋兩張卡,結束這回合。」(手牌:2)
 
 
 
 
 
「在你的回合結束階段,我要發動火山重甲的效果,這張卡送入墓地的回合結束階段,可以從牌組選擇一張火山之名或火山加農砲之名的卡片加入手中或者送入墓地,我將火炎加農砲彈匣加入手牌!」傑特喊著,手往下一摸,又是摸了個空。
 
「我說我要把火炎加農砲彈匣加入手牌!」
 
「自己拿啦。」
 
「你真的是很糟糕的AI騃……」傑特又一次從牌組中將卡片拿起來,格雷則是一臉高傲的不肯看傑特。
 
「輪到我的回合了,抽牌!」傑特抽起一張牌看了一眼後立刻開始動作,「發動覆蓋的陷阱卡,詭雷E!捨棄一張手牌,從手牌、墓地中選擇一張永續陷阱卡覆蓋在場上,覆蓋的卡可以在那回合直接發動,把手上的火炎加農砲彈匣SET,然後發動!將手牌一張火山卡片送入墓地,抽一張牌,把怪獸卡,火山小刀送入墓地,抽牌!」
 
「不錯嘛,你的牌組對如何快速抓出和發動火炎加農砲彈匣有經過一番改造。」格雷說道。
 
「當然,不然怎麼打?」傑特笑了下,這次自己將牌組拿起來後拿出另外兩張火山小刀,「火山小刀效果,被火炎加農砲之名的卡片效果送入墓地的場合,從牌組將另外兩張火山小刀送入墓地來發動,抽兩張牌!但是發動這個效果後,直到回合結束前我都不能從牌組進行抽牌的動作。」
 
「居然是抽牌效果嗎……」米其有些意外看了一眼,又小聲說道,「我這副有沒有抽牌的卡片啊……」
 
「就等這張卡呢!我要發揮啦,將可以當作火炎加農砲三叉戟的火炎加農砲彈匣送入墓地,從手牌特殊召喚出我的王牌!」
 
噴湧而出的岩漿!熾熱兇猛的靈魂!將大地的生命都燒為灰燼的惡魔降臨!燃盡靈魂吧,火山惡魔!(ATK3000)
 
「來了!傑特的王牌怪獸!」
 
「接著發動魔法卡,火山循環!選擇自己場上一張火山怪獸發動,將自己墓地裡任意數量的炎族怪獸守備表示的特殊召喚到對方場上,每召喚一張,選擇怪獸的攻擊力就增加500點。
我選擇火山惡魔,並且將特殊召喚火山雄鷹以及火山重甲特殊召喚到你的場上,火山惡魔的攻擊力增加1000點!」
 
火山惡魔ATK3000+1000=4000
 
「這樣……啊!」
 
「呱?怎麼回事,怎麼像豬一樣的慘叫!?」
 
「火山惡魔的效果,可以在戰鬥破壞對方怪獸後,將對方場上所有怪獸破壞掉,每一張就給對方500點的傷害……現在的火山惡魔只要攻擊傳說廚師造成3000點傷害後發動效果,把剩下四隻怪獸一起轟炸掉,再給2000點傷害就贏了。」遊兔說道。
 
「原來如此呱!」
 
 
 
 
 
「戰鬥了,看我把你那虛假的廚師帽燒掉!上吧,火山惡魔!攻擊傳說廚師!」
 
「我發動永續陷阱卡,料理的精緻裝飾!對方以我方場上的傳說廚師怪獸作為魔法、陷阱的卡片效果對象或攻擊對象的時候,可以把他改為自己場上可以變成正確對象的融合怪獸上!我把你的攻擊對象改為盾土雞湯將軍!並且只要料理的精緻裝飾在場上,我的融合怪獸各自一回合一次的不會被戰鬥破壞,戰鬥後上升500點攻擊力!」
 
火山惡魔在盾土雞湯將軍的盾牌上劃出了深黑色的爪痕,其火花濺到米其身上。
 
米其LP5000-500=4500
 
盾土雞湯將軍ATK2500+500=3000
 
「盾土雞湯將軍的效果!這張卡攻擊力變化的時候,可以將攻擊力變回原樣,給予對方1000點傷害!」
 
只見盾土雞湯將軍盾牌上的爪痕回復原樣,原本在盾牌上的爪痕變成了光彈射中傑特。
 
傑特LP3000-1000=2000
 
「嘖,1000有點痛啊……但是這樣一來就行了。」傑特拍了拍胸口。
 
「騃?」
 
「你的廚師,要用場上的通常怪獸來做料理對吧?而且還有在自己場上沒自己以外的四星怪獸時直接從牌組抓食材的方便效果,不過現在,你的場上已經堆滿怪獸了!」
 
「啊!」
 
「原來如此,場上沒有通常怪獸的狀態下,廚師也只能站著不動,沒有效果可以開……但你不怕他用來做連結素材嗎?」遊兔問道。
 
「……不,我相信他的牌組,一定是以那個廚師為主來做出融合怪獸的食材牌組,」傑特說道,「那種牌組,而且又是那個高級身分的話,肯定不會在額外放多餘的東西影響自己主牌組運作的。」
 
「……」格雷看著傑特若有所思。
 
(果然,無論是決鬥技術,觀察力,他都比夕陽優秀,相性上來說,傑特˙墨斯塔基比相良夕陽更好,更適合為我所用嗎……?)
 
「怎麼,一副有話想說的樣子。」傑特低頭看向格雷。
 
「啊,沒事……」
 
「既然如此的話!我發動覆蓋的速攻魔法,神秘的中華鍋!將場上的火山重甲解放,我的生命值回復火山重甲的攻擊力1000點……才1000啊?」
 
米其LP4500+1000=5500
 
「你的猜測似乎是正確的,但馬上就被破解了呢。」格雷說道。
 
「即使如此也沒關係。」傑特拿起手牌,「我覆蓋一張卡,結束這回合,被送入墓地的火山重甲效果,這張卡送入墓地的回合結束階段,我可以將一張火山卡片加入手牌或送入墓地,我把怪獸卡,火山牽引機加入手中!」
 
「原來如此,即使被解放了,還是有辦法用來抓牌呢!」夕陽點了點頭。
 
 
 
 
 
「才抓一張而已,有什麼了不起,我的回合,抽牌!」米其看了一眼抽到的牌後伸直手臂,「發動廚師的效果!從牌組抓牌!這裡只要抓出第二隻鱒魚就……」
 
米其一面說著,一面將牌組翻了開來後檢查,臉色卻白了起來。
 
「沒有、沒有第二張鱒魚!?為什麼!?」米其將牌組中的卡片迅速翻過一次,「騙人的吧?通怪居然全部都只放一張什麼的……」
 
「啊?你連自己牌組有沒有放第二張鱒魚都不知道!?」傑特傻眼的問道。
 
「這、我、那……」米其語無倫次的說著,面對眾人質疑的眼光退後了一步。
 
「因為,那不是他的。」子墨說著,身旁站了另一個人……另一個和米其長得一模一樣,但看上去臉色差很多的男人。
 
「騃?米其……有兩個?」
 
 
 
 
 
 
「正確來說,是雙胞胎兄弟,之類的吧?」化笛飛回去到子墨頭上,「我從進去點完餐後就開始覺得不對勁了,打牌的時候覺得更奇怪,就看了下旁邊,發現鐵之森鐵板燒旁邊的店家-鋼之森鐵板燒,外面貼的店長-米林的照片,和這個米其一模一樣,就懷疑這個人應該是米林才對──阿墨是這麼說的。」
 
「騃!?那真正的米其主廚,被抓起來了嗎?」遊兔來回看了兩人一眼。
 
「被綁在米林的餐廳裡面呱,因為沒有營業所以也沒人發現到呢。」化笛拍了拍翅膀說道。
 
「嗚,這……」
 
「哥哥,我是知道的啊,哥哥的想法……」站在一旁的廚師──米其用虛弱的聲音喊道,「哥哥,是忌妒我對吧!明明是在一樣的師傅底下學廚藝的,我能夠跑去高級鐵板燒工作,哥哥卻只能在平價鐵板燒工作,一定讓哥哥很難受吧!」
 
「米其,我,因為一時的衝動,我無論如何都想要試著當一次高級鐵板燒的主廚,卻……」米林看著自己的雙手,「透過今天招待這幾位客人我才知道,我的身體和動作,已經習慣了平價鐵板燒的做法了,在高級鐵板燒做菜,也只是個笑話!」
 
(騃,在高級鐵板燒可以端出一大堆高麗菜也是習慣嗎?)子緣在心中想道,但總覺得問出來會很蠢。
 
「但是,沒有關係的啊哥哥!我能明白的!」米其說道。
 
「明白?」
 
「沒錯,在我獲得員工旅遊的資格可以帶一位友人去馬爾地夫玩沒有找上哥哥而是找女朋友,在我用存來的錢買了第一輛藍寶堅尼後,陪我一起去瑞士兜風的不是哥哥而是女朋友,在我獲得高級食材和食譜,和我一起學習的不是哥哥而是女朋友,這些都是讓哥哥心理不平衡的原因,這我都是知道的!」
 
「喂,從哪裡救出來就從哪塞回去吧,這傢伙,滿腦子都只有女朋友啊。」遊兔用銳利的眼神鄙視著米其。
 
「但即使如此,我還是相信著!」米其摸著身上的制服說道,「哥哥和我看待料理的眼光,還有環境都有所不同,這世上一定存在著,只有哥哥能做出來的料理!」
 
「只有我能,做出來的料理……」米林看著手上的手牌,眼神一亮,並轉頭看向米其,「米其,請你看著吧,我的料理。」
 
米其點了點頭。
 
「要上了,決鬥繼續!首先是傳說廚師的效果繼續,我從牌組中特殊召喚出棕毛和牛!」
 
「新的融合怪獸嗎?和牛就是那個吧?牛排散彈槍??」
 
「不……我將場上的火山雄鷹以及棕毛和牛解放,從手牌上級召喚出巨大無尾熊!」
 
「這裡用巨大無尾熊!?」傑特看著眼前巨大的藍毛無尾熊,手上還拿著尤佳利葉吃的津津有味。
 
「然後傳說廚師的效果!把墓地中的神秘的中華鍋除外,選擇自己場上一張通常獸族或魚族怪獸解放,從額外牌組中將融合素材有記述解放怪獸的融合怪獸特殊召喚出來!讓你見識一下,屬於我的料理,只有我能做到的事情!」
 
如同獲得天啟似的,無尾熊站了起來,並且一隻手放在腰間握拳,另一隻手斜斜比上高空,發出了吼聲後,身上的皮膚變為綠色,背後長出尾巴,雙手也多了巨大的拳套。
 
「出來吧!OZ之主!(ATK4200)」
 
「不,無尾熊是不能拿來當料理的吧!!??」子緣終於忍不住喊道。
 
 
 
 
 
「慘了,OZ之主的攻擊力4200,已經超過火山惡魔了,只要所有怪獸都打過去……」
 
「我在這裡發動手牌中的火山牽引機的效果!」傑特喊道,場上出現一隻穿著燃燒的盔甲的蜈蚣,並且伸直身體同時綁住了火山惡魔和OZ之主的手。
 
「手牌中的這張卡送入墓地,指定自己場上一張火山怪獸和對方場上一張怪獸,對方怪獸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前下降我方火山怪獸的原攻擊力,並且這個回合的戰鬥階段,對方第一隻攻擊的怪獸必須是指定怪獸,不攻擊的話,雙方怪獸在回合結束時送入墓地!我選擇自己場上的火山惡魔還有你的OZ之主,因此你的怪獸攻擊力下降3000點!」
 
OZ之主 ATK4200-3000=1200
 
「啊哩,不是選擇其他攻擊力更低的卡片,而是選擇最高的OZ嗎?」夕陽問道,「這裡應該選擇傳說廚師才對吧?」
 
「這你就不懂啦夕陽,王牌對決是決鬥者的浪漫喔。」遊兔說道。
 
「嗯……」夕陽歪了歪頭。
 
「我,我不會放棄……嗚喔喔喔!」米林喊道,打下手中另一張牌,「手牌中的永續魔法,童話妖精的捉迷藏發動!這張卡在場上存在為限,我方場上的獸族怪獸一回合一次不會被效果破壞,另一個效果!將自己墓地三張獸族怪獸放回牌組中洗牌,然後抽一張牌!」
 
「想抽出關鍵卡嗎?不錯的鬥志嗎!」傑特說道。
 
「我,要把墓地中的棕毛和牛、黑土雞以及巨大無尾熊放回牌組中洗牌,抽、牌!」米林喊道,看了一眼抽到的,不禁露出喜色。
 
「謝謝你,我的牌組。」「不,哥哥,那是我的牌組……」
 
「我發動魔法卡,野性解放!這樣一來,OZ的攻擊力就會上升自己的守備力,3700點!」
 
OZ之主的手猛烈一扯,便將火山牽引機給扯成兩半後甩了甩手,臉色看上去比剛才更兇狠一點了。
 
OZ之主 ATK1200+3700=4900
 
「這樣一來就可以了,這樣一來,我要贏了!」米林興奮的喊道,「戰鬥了!用OZ之主,攻擊火山惡魔!」
 
(全打過來我就要輸了……)傑特看了眼自己的蓋牌,(算了,看這展開,大概算是把事情告一段落了,這裡就不要破壞人家的興致……)
 
 
 
 
 
 
OZ的巨大拳頭打在火山惡魔臉上,火山惡魔也發出痛苦的慘叫聲後突然爆炸,噴出大量的火山灰。
 
「成功了!接下來就是剩下的怪獸進行攻擊……」米林在菸霧散去後不禁一愣,
一搓小小的火山灰打在自己頭上,「呃啊!」
 
米林LP5500-50=5450
 
「為,為甚麼火山惡魔還在場上?而且為甚麼我被扣血了!?」米林說著,將頭上的火山灰抹掉。
 
「嗯?」傑特也不禁一愣,並轉頭一看,火山惡魔還站在場上好好的,就是頭上多了個腫包。
 
「你攻擊宣言的時候,這邊發動了通常陷阱卡,火山灰吞噬。」決鬥盤中的格雷雙手叉腰說道,「自己有火山怪獸送入墓地的回合可以發動,這回合自己場上的火山怪獸不會被戰鬥破壞,並且對方場上所有怪獸攻擊力直到下個我方回合結束前減半!」
 
OZ之主 ATK4900/2=2950
傳說廚師 ATK1000/2=500
盾土雞湯將軍 ATK2500/2=1250
熾燒鱒魚火箭炮 ATK2500/2=1250
 
 
 
 
 
「騃!?你這傢伙,擅自發動了我的蓋卡?」傑特舉起決鬥盤,用其他人聽不到的聲音問道。
 
「之前還隱隱約約想過你可能比夕陽更適合來使用我的牌組的,但透過這場決鬥我確信了,果然你是不合格的。」
 
「啊?」
 
「你想要當老好人成全人家是你家的事,但是既然將牌組放進我這副決鬥盤裡面,不管你面對的是甚麼妖魔鬼怪,只要還能打,我就絕對不允許輸!」格雷伸手直接指著傑特的鼻子,「你對勝利的執著心,實在是太貧弱了!打牌就是要贏!」
 
「嗚……」
 
「夕陽就不同了,雖然平常嘻皮笑臉的,在決鬥上他也或許會想偷懶,但可是從來沒有將要自己敗北,成全別人這種念頭放入決鬥中。」格雷聳聳肩,「不過嗎,每個人要怎麼做是自己的自由,你之後自己看著吧,下次要是還用那種膚淺的想法來決鬥,就不准把牌放進我的決鬥盤。」
 
「……真敢說啊,明明是連幫我抓牌都不肯的爛AI。」傑特苦笑。
 
「把我的攻擊擋下來了……但是因為盾土雞湯將軍的攻擊力變化了,效果發動!攻擊力變回2500點,然後給你1000點傷害!」
 
傑特抬頭一看,自己突然就被將軍潑了一杓湯,鹹鹹的。
 
傑特LP2000-1000=1000
 
「2500也不夠看喔!雖然因為你的永續陷阱卡,料理精緻裝飾,你的融合怪獸一回合一次不會被戰鬥破壞,但是火山惡魔的效果,你的攻擊怪獸必須要全部都打火山惡魔,而且等級是8,你的鱒魚也沒法把他的攻擊力變成0。」格雷瞇起眼睛,「好啦,下隻要派誰自殺呢?」
 
 
 
 
 
「火山灰都跑到料理上,根本不能吃了……那麼我只能為難吃的料理謝罪了!」米林喊道,「發動速攻魔法,為難吃的料理謝罪!將自己場上一張傳說廚師-Top Hat轉為守備表示,並且將我方場上任意數量的融合怪獸送入墓地來發動,送入墓地的怪獸每一張就回復我方1000點生命值,我把鱒魚和土雞送進垃圾桶!」
 
米林LP5450+2000=7450
 
「那之後,我方場上的傳說廚師不會被戰鬥或效果破壞,也不會成為卡片效果對象!」米林說著,原本挺直站立著的廚師突然跪了下來,並且用土下座的姿勢面對傑特。
 
傳說廚師ATK1000=>DEF1500
 
「沒錯,這樣就好了,不需要其他高級料理來證明自己,那張OZ之主就是哥哥的料理夢第一步!不要再煩我了!」米其開心的喊道。
 
「喂,心聲透露出來了喔。」
 
「我就這樣回合結束!結束回合時,因為野性爆發的效果OZ之主在結束階段會被破壞,但是因為童話動物的捉迷藏效果,這次的效果破壞防守住了!而且你的火山牽引機效果也已經結束了,我的OZ之主攻擊力回復了3000點!」
 
OZ之主 ATK2950+3000=5950
 
 
 
 
 
 
「我的回合,抽牌!」傑特說道,「不會被效果和戰鬥破壞,而且攻擊力高達快6000嗎……」
 
(我的手上也只有一張火焰旋風呢,不過抽到這張……)
 
「這個狀況不好逆轉啊……」子緣有些擔心的看了看雙方的狀況。
 
「不試試看怎麼知道呢?我發動貪欲之壺!把墓地中的三隻火山小刀,火山雄鷹以及火山重甲放回牌組中,抽兩張牌!」
 
「來了,幹勁湧起來了!我支付500點生命值(1000-500=500),上個回合用詭雷E的效果送入墓地的火山砲彈效果發動,將第二張火山砲彈加入手牌!
然後發動速攻魔法,火焰旋風!將手牌中任意數量的炎屬性怪獸送入墓地,根據送入墓地的卡片數量將對方場上的魔法、陷阱卡破壞,我將手牌中的火山鹿彈送入墓地,把料理的精緻裝飾破壞!
 
這樣一來你的怪獸就會被戰鬥破壞了,火山鹿彈的效果送入墓地時,可以給對方500點傷害!」
 
米林LP7450-500=6950
 
「不過是星星之火……」
 
「星星之火可是足以燎原的,召喚出火山砲彈,然後發動魔法卡,迷你膽識!將自己場上的火山砲彈解放後,選擇OZ之主,OZ之主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前變成0,並且這回合中被戰鬥破壞的話,可以送你那隻怪獸的原攻擊力傷害!」
 
「我的料理啊!?怎麼這樣……」
 
「就是這樣!還有不要用無尾熊做料理!用火山惡魔,攻擊OZ之主!」傑特喊道,並揮出拳頭,火山惡魔的口中也吐出巨大的隕石砸向敵人,「OZ之主被破壞後,再吃下他的原攻擊力4200點傷害吧!」
 
米林LP6950-3000-4200=0
 
 
 
 
 
 
決鬥結束後,傑特將卡片重新拿了起來,並將決鬥盤還給夕陽。
 
「這傢伙的個性實際拿才發現真的很不討喜……」傑特苦笑,「要是跟他相處不來的時候記得說一聲喔。」
 
「嗚嗯。」夕陽接過決鬥盤後,和格雷互相看了一眼,夕陽露出了笑容,格雷卻只是翻了翻白眼,沒說什麼。
 
「按照約定……不對,好像也沒什麼約定,你也不是高級決鬥廚師啊。」傑特搔了搔臉頰,「這下該怎麼辦?」
 
「啊……幾位是相良浩之先生推薦來的嗎?」米其有些不好意思的說道,「雖然我也很想馬上為各位做料理,但一個早上都被綁著,身子實在有點不舒服……」
 
「那個,其他廚師也可以的……」
 
「不如我給你們推薦另一家餐廳吧!」米其自顧自的說道,「嗯,我認識一家燒烤店,裡面的肉品都是一等一,很好吃的!」
 
「呃,嗯……」
 
(一段時間後)
 
「歡迎來到我的燒烤店!我是大廚,馮˙薩魯帕托,今天就讓我用我超華麗的烤肉來為你們帶來笑容……喂、喂,怎麼走了啊,不是米其推薦你們的嗎?喂!」
 
 
 
 
 
 
(又一段時間後,KFD速食店。)
 
「也許我們不太適合去高級餐廳吃飯呢。」傑特咬著薯條說道,「啊,夕陽,肉醬給我沾一下。」
 
「嗯嗯。」夕陽一面翹著椅子一面吃著炸雞。
 
「夕陽,吃飯的時候椅子不要這樣做,很危險的。」遊兔說道。
 
「沒事啦,我平衡感很好的……嗚喔!?」夕陽說著,突然感到腳下一個不穩,整個身體往後倒去。
 
「小心!」遊兔想要一個箭步過去扶住椅子前,夕陽後方便有隻手替他扶助了椅子。
 
「小心點啊,別在這裡受傷了。」後方的聲音說著,輕輕的將夕陽推回正常的坐法。
 
「謝謝……咦……」夕陽轉過頭,卻看見剛才扶助自己的人已經離去,只留下一個背影。
 
一個有些熟悉的,在某家冰淇淋專賣店看過的背影。
 
 
 
 
=====
火山雄鷹 等級5 炎 炎族 2200/1300
同卡名(1)(2)效果一回合只能各發動一次。
(1)自己有火山雄鷹以外,火山之名的怪獸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可以發動,將手牌中的此卡特殊召喚。
(2)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可以將我方場上一體火山之名的怪獸解放來發動,從牌組選擇一張火山惡魔或者是帶有火炎加農炮之名的魔法、陷阱卡加入手牌。
 
火山重甲 等級4 炎 炎族 1000/2000
同卡名(2)效果一回合只能發動一次。
(1)對方怪獸進行直接攻擊宣言的場合可以發動,將手牌中的此卡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2)此卡送入墓地的回合結束階段可以發動,從牌組選擇一張火山或者火炎加農砲之名的卡片加入手牌或送入墓地。
=====
 
 
第二十二章!繼續(?)的日常回,這次來吃鐵板燒(但沒吃到
 
講起來,雖然以前也是有吃過西堤之類的高級餐廳,但唯獨鐵板燒,一直都只有吃過平價鐵板燒呢(雖然也非常美味),高級的鐵板燒會是什麼樣的滋味?抱著這個想法大半夜跑去看影片,看完就後悔了,好餓。
 
這回原本設想中,應該是遊兔對上主廚,然後來隻啖魚之劍的……但是寫一寫總覺得劇情上應該是帶大家來吃的傑特出面處理這些問題才對,而且遊兔前面在物理戰鬥跟戲份上已經發揮很多了,稍微讓她休息一下,這回寫了點傑特和格雷的互動也感覺不錯。
 
下回,辣個男人終於要出現在夕陽等人的面前了,究竟是敵是友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743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零式時空傳|遊戲王|科幻|小說|同人小說|原創|同人|黃金征途

留言共 2 篇留言

疾風星星
傑特以前應該很有錢吧,鐵板燒他也捨不得吃嗎? (就算是比較高價的

然後其實我覺得夕陽也不是對勝利有多執著的類型呀(?

11-08 12:14

マジやばくね的大佐
傑特家有錢,但傑特還是比較偏會自立自強的類型(不然就不會自己到處找工作,直接請老爸幫他找就好了

夕陽這邊的話,舉例來說就是:對面FUN牌在演的時候,該斷能斷招就會斷
但傑特可能會因為人家看上去演的很開心,又沒賭上生命或金錢之類的風險就讓人家演 演到把自己打倒也沒差,大概是這樣的差別11-08 13:25
TGW物產芒果
這回意外的沒出現像某食X之靈用異能做料理之類的戲碼呢

剛看完這回後也手癢跑去看高級鐵板燒的影片,真D後悔ʕ´• ᴥ•̥`ʔ

11-08 16:00

マジやばくね的大佐
異能做料理...遊兔切豆芽菜,卻發現怎麼切都切不完(X
超級好吃超級貴11-08 16: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ccelblast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黃金征途 第二十一步 ... 後一篇:黃金征途 第二十三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