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小小談心0w0/

作者:Maple楓糖│2020-11-06 21:56:46│巴幣:8│人氣:93
沒想到也會有這樣的談心,但其實也就是類似日記的東西吧?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就當作是碎念小抱怨吧?



說說近況,自從開學後,明顯感受到大二上的微妙之處,雖然沒有大一時那麼悠閒,但也差不多吧?

選課的時候,尤其在通識課方面上,大大避開一些地雷,原本是選那堂微電影,不過聽到好像要拍微電影,就馬上起了退選、改選別的念頭,後來就變成了閱讀人文那堂課了。

雖然這樣毫無疑問地大大減少無謂負擔,因為通識雖然必修,但我不認為都是有營養的東西,這點我是抱持著肯定的想法,因此能避就避、能躲就躲。

但在最近,我微微發現了一些,其實通識也蠻有趣。


大學真的讚,但並不完全是指它的本身。
一些人都會上課玩手機、平板,當然我也不意外,3C就是這樣的東西。
我也知道這會影響上課,不過最讓我在意的是,這樣子的上課究竟是為了什麼?
考前臨時抱佛腳、老師的慈悲給過、相當自由的出席,這可常常看見,但我想問的是,這樣出來的大學生,學了什麼?

或許這問題毫無意義,思考這個根本浪費時間。


講講那個吧,我也蠻困擾。

我所養成的習慣,變成了煩惱的東西。
每次離開房間、進房間,都會將手放到門把上撫摸,手感上確實傳來了鎖住的觸感,只有這樣才能放下一顆心。不只是如此,我在其他方面也有這樣的問題在困擾,範圍太大太廣,那我先講講現況吧。

1-進出房間若不仔細檢查有沒有鎖,會有股焦慮蔓延上來
2-每天在洗完澡後,都會拿衛生紙沾水擦拭平板、充電器、放平板的東西,這幾乎養成習慣,也可以說是潔癖吧
3-洗澡時,固定習慣、動作
4-起床時也是
5-這才是讓我最頭痛的東西,想法一直碰出來煩人。

感覺很像強迫症。
嗯,根本就強迫症。大致上了解這強迫症要怎麼治療。
比如說:反覆檢查門有沒有關好的強迫症,就該用一次關好就不再碰門這樣去治療,一陣子就會慢慢好的。



來說說大二時的轉折吧,也就是現在,其實我也蠻混的。

沒錯,很混的我開始慢慢地不混。

要說為什麼的話,其實也就是在意了別人。
為了探究這份心意,我觀察了一陣子,若是單純看上外貌,這份心意很快便會消散,但毫無疑問它逐漸加重了,從最一開始的察覺,到觀察時所發現的種種印象,心意有所變化,畢竟越了解對方,就越跟這份心意產生影響。

這並不是平常看見的幻滅念頭、也不是因為發現了她的不一樣一面所產生的動搖,就只是心意沉沉壓在心頭上,讓人微微喘不過氣,但它不是負面的東西,每當我觀察到不一樣的地方時候,越想跟她接觸的念頭就越強烈。

我知道我很內向,即便是同班同學,在相當近的地方上課,也許有接觸,但大概就那些:上課沒聽到老師講的內容,所以跑去問同學、借東西、偶爾聊個幾句。這樣子,我也蠻少主動搭話,即便搭話,大概就那些問事情、借東西這樣吧?

我內向到會下意識避開眼神,在跟人相處的時候,除了那些朋友以外,光是跟人眼神接觸到,就有種不自在感覺,但我跟人講話的時候並沒有任何問題。

就在最近,為了多多觀察,我也開始慢慢抬起頭,雖然不自在,但也試著面對別人的目光。有幾次與她的目光相遇,心就重重跳了一下,一開始會不自主轉頭,但觀察一下別人後,也開始會假裝是平常那樣目光罷了,這種感覺其實很微妙。

但我對戀愛可一竅不通,更別說暗戀那些。

她跟別人比起來算普通,但即使如此,我卻深深被吸引。

為了確認自己的心意,我花了些時間觀察,若是外貌協會的話,很容易被醜態、出醜、還是一些事情而幻滅,但出乎意料,受到影響是肯定的,然後卻沒有因此幻滅,就像是發現了她不一樣的地方,我也漸漸了解自己的一舉一動,被什麼驅使、被什麼影響。

不過我也僅觀察而已,或許她注意到了我視線常常與她相碰,但我也大概假裝看一下而已就移開。

要是造成困擾就抱歉了,因為我完全不懂要怎麼做、怎麼踏出第一步。
還有我深知自己並不優秀,所以才試著改變一下,希望有所成長。


既然我都把自己的暗戀這種尷尬又雞皮疙瘩的感受打出來了,我也來講講負面的東西吧。

我並不優秀,這點指的是大致上的部分。
這個是我深慮很久的東西。

世界上有幾大謊言,努力就能成功便是其中之一。

每當我在學習的時候,感受到的不僅僅是天賦上差距,就連學習都有一定差距。

舉個例子好了,這我想了很久。

有個故事講述龜兔賽跑,烏龜的努力、兔子的慵懶,最終烏龜贏得勝利。
想到這個,我嘴角就微微苦笑了一下。
因為我看到的並不是這故事想表達的東西,而是兔子並沒有善用牠的天賦。

一個沒天賦的人,即使花了大量時間努力,最終才得以成功。
但是,那就只是有天賦的人的放水而已,一旦他善用天賦,他就能以更短的時間爬上那個沒天賦的人所達到的成就,甚至超過他的成就。

努力的成果,輕鬆被天賦、才能給粉碎掉,這才是我深深感受到的東西。
或許世界上有擁有天賦也在努力的人吧。

所以我並不抱怨,只是在感嘆。
畢竟我也努力過了,也因為如此才能感受到這樣。


順便講個我上課的時候。
上中式糕點課的時候,老師叫我們用心、用愛、用像是對待戀人般那樣去揉麵糰,因為那時候用的豬油品質並不是很好,有顆粒,所以要透過溫度去融化它,不過每當我揉完、還是成品做好了,看看那模樣,我的心就在隱隱痛了起來,心裡os說:老師,我明明照你說的去做,為什麼這麼慘不忍睹?  哦,好吧,看來是我手藝的問題。



大致上就這樣,談心大概就這樣吧?
把這些話給寫出來,雖然沒有講出來的爽,但也給自己舒服了點。
不然一直悶在心裡也蠻不好受的。



話說最近期中考,大概也要稍微看書一下。
還有,我平常都穿固定的衣服,很普通那種。

要是改變形象就能稍微吸引到她的注意力的話……,當我想到這點的時候,改變自己的穿著這想法從腦中出現,我或許也該上網找找看適合自己的衣服,要怎麼搭配才會好看。

談心就大概那樣,類似日記的東西吧。
雖然這篇蠻尷尬w  主要是尷尬在暗戀的內心話這樣吧0///0
不過這都是真心話~


編輯時間:11/5晚上 ~~~ 11/6晚上21:56   編輯完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730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宇宙吃貨胖宅貓
有天份的人都很努力了,
那如果認為自己弱一點就更要努力摟,
其實很多時候會看別人做得比自己好得多,
但又焉知對方是不是比自己更努力呢?

11-06 22:08

Maple楓糖
這個我很清楚0w011-06 22:10
值得珍藏的夢
不知道這樣說會不會很殘忍
大學就是要找到屬於你的天賦
你在某方面或許也是兔子
只是你還沒察覺而已
畢竟台灣教育在高中以前都只注重考試...

11-07 18: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Google757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果青,剛剛看完啦。雪乃讚... 後一篇:最近都在補動畫,蜘蛛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U88694擁抱幸福的尼
小屋更新ㄌ職場上與同事相處的相關文章囉 歡迎前來觀看 ₍ᐢ.ˬ.⑅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