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為何區分什麼是善什麼是惡會造成退化與滅絕

作者:八雲紫│2020-11-03 20:42:04│巴幣:10│人氣:373
※主筆、校閱/八雲紫
※編輯、發表/博麗霊夢

  如果沒有善惡對錯是非之分,那麼這世界一定會崩塌,到處都是搶劫殺戮戰爭……我相信這是你們很多人在聽到「善惡不存在」、「救人無功害人無罪」、「分善惡會導致滅亡」等概念時腦海裡會有的想法。

  嗯,恭喜各位被騙、被洗腦得很徹底。

  以前聽過一句話叫做:「小孩子才講對錯,大人只看利弊。」在這裡就先不吐槽這些自以為跟小孩不同的愚蠢「大人」們,假設這句話屬實,那麼,這世界早就崩塌了對吧?這「沒有善惡對錯是非之分」、「只講利益」的世界為什麼沒有(或者說還沒有)毀滅呢?

  再來,你們有沒有想過,既然人人都只看利益,那麼為什麼自稱學校自稱師長要教你們那些「是非」呢?



  回到正題,為什麼說「善惡」、「是非」、「對錯」的概念會導致分化、滅亡呢?之前說過詐騙手法的固定公式為:思想控制→改變認知→製造恐懼→促成對立→加深執著→奴役剝削。

  當有人告訴你什麼是好的、什麼是對的、怎樣是善良的來洗腦你(思想控制),並告訴你要排除不好的、要禁止錯的、要消滅邪惡的(改變認知),這一切騙局的因緣就會啟動。例如有人說打人是錯的,所以制定了法律說「打人會觸犯傷害罪」,或者父母與學校自稱老師會說不管發生什麼事情「先動手的就是不對」,那麼你們就會因為害怕被上述奴役單位與設施處罰而不敢打人(製造恐懼);而打人的人就會被貼上壞人、犯罪者的標籤,進而遭到歧視與排擠(促成對立),那麼被孤立的人就會因為得不到幫助而變得更加憤世嫉俗,長期積怨下來也許就變成因為得不到幫助而搶劫、因為得不到認同而殺人(加深執著),引發更大的劫難。

  你也許會問,那所以打人是對的嗎?這是在鼓勵打人嗎?那些被打的人難道是活該死好嗎?

  有這樣的念頭產生時可以想一想,你剛出生時有在分什麼是善什麼是惡嗎?你出生時就覺得打人是錯的嗎?既然你不是剛出生時就有這些觀念,那麼那些打人傷人的人是剛出生就想打人、剛出生就想傷害別人的嗎?

  如果不明白的話,思考一下上述因為被禁止打人而積怨最後殺人的例子,殺人的人是一開始就想殺人嗎?殺人的人之所以想殺人,是因為當他想打人,想要宣洩不滿的時候被禁止了。那麼同樣的道理,他想打人的原因是什麼?再強調一次,詐騙手法的固定公式為:思想控制→改變認知→製造恐懼→促成對立→加深執著→奴役剝削。自己思考,這一切的源頭是什麼?戰爭與滅絕是怎麼發生的?這一切對立是怎麼被製造出來的?

  你也許又會說,可是你不想被打,禁止打人的法律可以保護你,所以你需要法律。假設你那個被父母、自稱師長洗腦並相信「打人就是不對的」的人,但是你今天犯錯了卻被父母體罰、挨棍子,且你發現這世界上還有不少支持父母體罰認為體罰有理的人,如果動手打人就是不對,那麼為什麼父母與自稱師長有資格打你呢?再去思考,為什麼你騎車上人行道會被開單,而有權有勢的人就算強姦別人也可以被包庇呢?如果你依然相信法律、是非、對錯、倫理、善惡,你可以思考看看這些用不同方式包裝的奴役措施到底是什麼?



  那麼如果善惡是非對錯倫理善惡法律都無法真正幫助你,為何有人要在你小時候灌輸這樣的概念給你呢?

  利益衝突會引發對立,當你們被迫忙於對立與鬥爭,你們就永遠沒有心力去想其他的事情,然後就任人宰割了(奴役剝削)。也就是說,引發對立,並且讓受害者執著於對立就是割韭菜的手法,也就是共慘黨的手法、自稱閻王的手法乃至自認高維的手法。而善惡分別與利益衝突一樣會引發對立,進而引發一連串割韭菜的變現。善惡與利弊的概念同樣促使受害者對立、同樣造成受害者被奴役剝削的變現。這就是為什麼要灌輸世人善惡對錯的概念,所以我才想吐槽自以為只看利弊就與「小孩」不同的「大人」們,你們還想騙自己多久?善惡與利弊的概念用一模一樣手法引發一模一樣的變現,你們依然認為善惡與利弊不同嗎?

  自以為與「凡人」不同的自稱神們,你們認為功德、震動頻率這些名稱不同的金錢與「凡人」的金錢利益不同嗎?



  你也許依然會說,可是這樣還是沒辦法保護我不被打,我被打了怎麼辦?這麼問好了,你們有沒有想過「如果萃香被強姦怎麼辦」這個問題?(不知道萃香是誰的可以Google 東方 伊吹萃香)有人可能會說,拜託別開玩笑了,萃香可是鬼、力大無窮的鬼欸,不要被吃掉就不錯了,誰敢對她下手啊〜

  那麼,為什麼萃香是力大無窮的鬼呢?或者,「為什麼你不是?」當然,這裡並不是在問為什麼你不是鬼,而是在說,為什麼你幾乎沒有自保的能力呢?

  當受害者因被迫鬥爭而無力思考時,有人跳出來說要組織政府、要制定法律、要有執法單位才能維持秩序保障安全,並要求大家遵守法律,不能自主救濟,因為會「破壞社會秩序」。用類似這樣的方式來誘騙又累又痛苦受害者放棄自己的能力,把自己的能力交給自稱執法單位,然後受害者就「退化」了。退化之後,自認高維就可以接著說,正因為你們個體沒有能力,所以要有法律與執法單位保護大家,或者說要集結大家的能力給聖光、給揚升大師讓他們來「幫助」你們揚升免於毀滅,用這樣的手法再次哄騙受害者放棄自己的能力——上述過程重複無數次,一步一步退化的結果就是現在這肉身這樣「不會」飛、「不會」再生、「不會」復活、生病、受傷、老死、擋不了子彈、阻止不了侵害等狀況。

  然後你就會像剛剛一樣問:「被打怎麼辦,被強姦被殺怎麼辦,難道被侵害的人是活該嗎?」當你的執著越深,你就會更加相信你需要政府、需要法律、需要地獄、需要光與愛、然後繼續被剝削。然而實際上這些政府、法律、地獄、光與愛通通都不會真正幫助受害者,只會繼續把受害者當韭菜而已。

  這個有法律善惡是非對錯的自認高維世界,到處都是搶劫殺戮戰爭,不是嗎?



附註:

這邊用「打人」與「法律」來舉例是為了方便理解,實際上善惡倫理是非對錯法律通通都是相同的,不明白的去思考「法律」的自稱執法單位是誰,政府;「善惡」的自稱執法單位是誰,自稱閻王。類似這樣思考下去,你會發現無論自認多高維都是這樣在奴役剝削他人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700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是我檢舉狂魔啦哈哈
講太多了,我只知道有人類的地方,就是邪大於正,正不勝邪才是真理。
你不信?
先說說這整個無盡黑暗伸手不見五指的宇宙中,唯一發光發亮的就只有太陽,但就算再亮,未來一定也會被周圍的黑暗吃得不剩。

從黑色可以吸收所有的光源色就可以知道,邪絕對勝正。

蝙蝠俠只有一個,死了就沒人能取代,而小丑有無限個,人人都是小丑,誰都可以繼承小丑。

11-03 22:10

八雲紫
蝙蝠俠 披風戰爭03-14 19: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a111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認高維者的鍊金術與龐式... 後一篇:淺談自認高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